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专题 > 第六届华语影视编剧研讨会 > 新闻 > 正文

这些在平潭拍过的电视剧,你都看过几个?

2019-01-11 10:43:46  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平潭网4月16日讯 近年来,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碧海蓝天,古厝古风,吸引了不少剧组前来取景。那些年,在平潭拍摄过的剧集你还记得吗?

电视剧《邓丽君》

筹备已久的电视剧《邓丽君》今年9月开拍啦,2018年中上线播映!预计投资2.6 亿元人民币!

这部剧的拍摄主场景地落地平潭,场景将真实还原邓丽君女士在台湾出生和成长的眷村故居,以及她在日本和东南亚等地生活与工作场景。

在拍摄结束后,这些搭建的场景也将永久落户平潭,为“邓迷”们提供一个聚集、体验和交流的平台。

平潭“第一剧”《生死记忆》

主演:林园 谢园 蒋欣

电视剧《生死记忆》讲述的是女兵方捷与她的卫生连战友的成长史。剧中,林园饰演的方捷由一个懵懂无知的新兵成长蜕变为女版许三多,用她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一群女兵的残酷青春。

《生死记忆》是首部全部剧集都在平潭拍摄的电视剧,剧组一百多号俊男美女浩浩荡荡前来平潭,包下当地整栋招待所。

剧组打造的场景具有历史感

“我们看重的就是这里的原生态。”制片人张明子透露,当时出品方与原作者柳叶刀一起来平潭看景时,仅用了2个小时就决定将这里作为拍摄地。

电视剧《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

主演:李沁 窦骁

剧组在平潭敖东镇大福村取景拍摄

剧组在平潭敖东镇大福村取景拍摄

《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该剧改编自匪我思存的同名小说,讲述不谙世事的娱记杜晓苏(李沁饰)与外表清冷,内心敏感的雷宇峥(窦骁饰)及医生邵振嵘(张云龙饰)之间的故事。该剧前往平潭的大福湾、环岛路、磹水村学校等地取景。

主演李沁来平潭的第一天,就在微博上晒出了在大福湾拍摄的照片:阳光、沙滩、浪花和美人的背影!

电视剧《新龙门客栈》

主演:戚薇、马可、沈梦辰

《新龙门客栈》是由浙江强视传媒出品的一部年度大剧,该剧导演是执导过《诛仙青云志》的刘国辉,投资超过2亿,其中有一半在平潭取景。开拍时在海坛古城建立约5000平方米摄影棚,结束后摄影棚作为一个景点供游客参观。

平潭海坛古城

浙江强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健鸣表示:“《新龙门客栈》最大的特点是加入玄幻的元素,剧情上会结合平潭本地的海岛文化和历史,以新的概念重新创作。热播以后,相信会给平潭带来很大的商机,带动平潭的旅游发展。”

电视剧《后妈的春天》

主演:李彩桦 贺刚

《后妈的春天》剧中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二十年代,主人公春云(李彩桦饰演)冲破重重阻力嫁给心上人却突遭爱人去世的变故,不屈抗争追求自己的幸福。

电视剧《后妈的春天》在平潭坛南湾取景

剧组来到平潭鹅头湾等多地取景。在12天的拍摄过程中,主演李彩桦“化身”渔家女,在平潭鹅头湾的一处石头厝“安家”,与男主角贺刚上演了一场“渔家女与富家子弟的浪漫爱情故事”。

电影《发条城市》

主演:王自健、王鸥

《发条城市》是一部都市冒险喜剧片,影片讲述了三个性格迥异却情同手足的兄弟,因财务纠纷与电影投资人的相好骄阳共同陷入了一起无厘头谋杀案,并发生了一连串歪打误撞、笑料百出的故事。

剧组分别去了长江澳风力发电站、国彩村、流水码头、龙凤头沙滩等地取景。“为了选择合适的拍摄地点,我们从大连一路奔波,考察了包括青岛、厦门在内的多个滨海城市,最后选择了平潭。”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剧组负责人称,“平潭的阳光、沙滩、蓝天、大海等自然景观很美,同时,平潭的人文气息也很浓厚。大面积的石头厝保存得极为完好,这是其他地方所没有的,还有极具历史文化价值的提督府等,这些景致与电影的要求相吻合。”

电视剧《望海》

主演:陈冠霖 吕夏 周诗璇

年代苦情剧《望海的女人》(简称《望海》)大部分的戏都在平潭拍摄。《望海》是由“华人第一催泪女导演”汪群雅执导,她曾拍过《婉君》、《悠悠寸草心》、《新鸳鸯蝴蝶梦》等众多虐心苦情戏。

该剧讲述1949年仲夏发生在“离岛”上的故事。许淑萍被匆匆嫁往离岛不久,丈夫王金水和岛上的男人全部被抓丁到了台湾,小岛一夜之间成为没有男人的“寡妇村”。淑萍和岛上的女人们一起立誓今世侍奉公婆,在希望与失望、诱惑与坚守、奇迹与疯狂中度过。据介绍,“寡妇村”原型地就是福建东山岛铜钵村。1950年,国民党军某部在败走大陆之前,突然包围了铜钵村,强行掳走村里壮丁,留下了许多女人。和以往的情感虐心戏不同,《望海》剧中还有非常宏大的海战场面。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选取了全国100个以上的传统村落进行拍摄,福建省推选5个村,平潭东庠岛东风村就是其中之一。

东庠岛除了与台湾隔海相望的优越区位,此处的海岸风光具有独特而原始的迷人气息,海水清澈湛蓝,沙滩绵长细软。这里的渔民淳朴,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极具乡土风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