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专题> 第六届华语影视编剧研讨会> 现场直击> 正文
分享到:

平潭发布20条影视优惠政策 力促两岸影视产业快速集聚发展

2019-01-10 18:08:03   来源: 平潭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7日下午,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的配套活动平潭优惠政策推介会召开,区领导林文耀、林江铃、谢秀桐和两岸众多影视嘉宾出席。

平潭网6月8日讯 7日下午,第七届共同家园论坛的配套活动平潭优惠政策推介会召开,区领导林文耀、林江铃、谢秀桐和两岸众多影视嘉宾出席。

影视产业政策、对台职业资格采信政策推介会现场

会上重点介绍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工作实施意见》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意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会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北京铜牛电影文化产业园等12家影视界机构、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首推20条影视优惠政策

突出两岸元素、突出青年创业

《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全省范围内首推了20条优惠政策。从税收、投资、营运、奖补等多方面,促进影视产业要素快速集聚,支持打造具有鲜明海洋特色、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两岸影视产业基地。

政策突出税收奖补杠杆,主要从税率、注册资本、实际投资额等方面,满足不同条件的企业,将按不同程度给予一定的奖励或补助。

影视产业政策、对台职业资格采信政策推介会现场

突出两岸元素,主要从放宽准入门槛、鼓励来岚就业、引进人才等方面;突出青年创业,主要从人才引进政策、毕业作品等方面。突出优秀作品创作,由区内企业申报与出品,且针对在区内取景拍摄的不同类别,都有相关的奖补。

启动两岸青年影视人才计划

设立规模100亿的文化发展基金

其中,《实施意见》不仅放宽了影视产业对台准入限制,还鼓励台湾企业设立合资企业从事电影后期制作服务,并拟建立两岸影视交流研究中心,引进境外影视作品在区内播放交流。

《实施意见》指出,为打造涵盖影视项目孵化、策划、拍摄、制作、交流、发行、版权交易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影视产业基地,还将分期设立投资规模100亿元的平潭文化产业发展基金。平潭还将启动两岸青年影视人才计划,对于入驻区内的企业,签约的两岸青年影视人才符合实验区中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经认定后都可享受相应的待遇。

其次,对影视作品方面,两岸高校大学生在平潭拍摄制作的毕业影视作品,经认定每部补助5-10万元、每年计划补助100部作品。

面向两岸影视企业和青年影视人才,征集优秀影视作品方案10部以上,由雄鹰基金、雏鹰基金、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优先投资支持,还将推出“两岸青年影视艺术节”,与相关部门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电影展。

影视优惠政策有平潭特色

资源丰富未来可发展后期制作

“本次政策,就全国范围内而言,有平潭相应的特色,比如鼓励台企在平潭设立合资企业从事电影后期制作服务。相对来讲,前些年台湾在电影工业上颇有成就,台湾的影视从业人员都受过良好的培训,在后期制作上有需要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产业促进与投资委员会副秘书长苗炜基说。

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产业促进与投资工作委员会苗炜基

他还表示,得益于两岸、甚至好莱坞的丰富资源,未来平潭可以重点推进后期制作这块。

“刚刚签约的美国美亚文化交流集团,他们有好莱坞资源,如果能和平潭建立电影工业的技术合作,那么今后平潭将在电影行业内引起很多关注。”苗炜基说,平潭有独特的海岛风光,作为导演,我觉得这里有很多东西可以拍。可以预见,未来若平潭的后期制作技术成熟的话,会吸引很多机构。

“这次我们和平潭签约战略合作协议,要共建平潭两岸国际影视文化城,接下来五到三年内,我们将围绕影视产业特效、摄影制作、主题影视城和企业总部经济等方面,结合两岸优势资源,在平潭打造中国东南影视特效业务集散基地。” 北京新文益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梁心表示,这次平潭发布的政策,也在业内具有一定的企业拉动作用,在全国范围内也有一定的优势力度,接下来希望平潭能在后期配套上能更加完善。

首张采信证明发放

为台胞就业、创业提供便利

会上还发布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工作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平潭开展对台职业资格采信工作的范围,明确了采信办法及程序,为台湾同胞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

首张台湾地区职业资格证书采信证明发放

现场,台胞胡乃文获得平潭发放的首张台湾地区职业资格证书采信证明。在证书上,我们可以看到印有证书号码、证明编号、有效期、台湾职业资格名称和职业(工种)及等级等。

“有了这个证后,可以快速地、正当地、合法地找到相关的机构就业。”胡乃文说,这给她在大陆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附《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的实施意见》全文: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