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正文
分享到:

倒计时24小时 红通人员“罪与罚”的最后通牒

2018-12-31 07:27:1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陈玮  

在新加坡樟宜监狱服刑的李华波(“百名红通”第2号),经常通过监狱里的华人报刊密切关注着铁窗外飞速发展的形势,内心经历着如坠深渊般的恐惧和挣扎,他最终选择回国投案自首。

2015年5月9日,在遣返回国时六七个小时的航程中,出逃四年来几乎夜夜不能寐的李华波终于第一次睡了一个安稳觉。

张丽萍(“百名红通”第63号)在异国的日子,有苦无处说,有家不能回,有病不会看,过着生不如死、痛不欲生的日子,但她最不能忍受思乡之苦。2007年父亲去世,2015年母亲去世,张丽萍的内心被愧疚和自责填满,她嚎啕大哭,捶胸顿足,“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痛楚和遗憾,终身挥之不去,无法弥补。

17年后,张丽萍迷途知返,回归故乡。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一案情节轻微,检察院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张丽萍终于有机会参加儿子的婚礼,见证他的未来和幸福。

云健(“百名红通”第59号)在新西兰度过了七年流亡生涯。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没有经济来源,这个原地税局副局长,只能靠捡建筑垃圾养家糊口。他在工地上搬过建筑材料,捡过建筑垃圾,后来有了一定技术就做点木工活打工。打工收入一周只有五六百新元,维持生活很困难,妻子因为要照顾孩子,也只能做临时工。

回国自首后,考虑到其犯罪情节和悔罪态度以及全部退赃等情况,法院依法对其宣告缓刑,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以罚金20万元,受贿赃款全部上缴国库。云健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戴学民(“百名红通”第90号)说:“在国外,不论你走到哪里,你总是会时不时地思念父母兄弟姐妹和亲朋故旧。断绝亲情联系,就像断线的风筝四处飘荡。孤独无助的感觉常常发生。”

张清曌(“百名红通”第41号)说:“那些飘在外面的外逃人员,如果不是泯灭良知,我认为必对自己的罪行有所愧疚,那种心理上的自我惩罚是无期的,痛苦也是无期的。与其在外无期地受鞭打和拷问,不如回到犯错的地方主动接受惩罚,这样才有出头之日。”

张清曌藏匿的国家与中国并未建交,她是偷渡去的,当时以为到了天涯海角。即使这样,仍没能逃脱,当地政府还派出警力全力配合中国抓捕,祖国力量的强大使她深受震撼。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追逃追赃未有穷期。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纪检监察报文/刘禛 张莉)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