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CBA > 正文

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场胜青岛队 以胜利结束2018年

2018-12-30 08:04:08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时代中国广州队主场胜青岛队 以两连胜结束2018年赛事

广州队以胜利结束2018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昨晚,时代中国广州队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以111比102击败青岛队,这是广州队在201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本赛季在佛山分赛场的最后一战。赛后,球员们花了不少时间在场内与佛山球迷互动,“在这里我们能感觉到球迷对俱乐部的感情投入,去年我也在南海体育馆打过球,本来想到了这个面积更大的球馆,而且是个新馆,场内会坐不满,没想到这里每一场的气氛都那么热烈。”陈盈骏说,“球迷的支持带给我们很大的动力。”

广州队14胜12负暂列第9

上半场比赛的气氛并不算好,第2节青岛队单节打出30比26,半场结束时以51比50领先,两队直到第4节进行到4分30秒时还打成87平手,随后比分交替领先,最后2分30秒,斯贝茨抢断并把球长传到前场的西热力江手中,西热力江快攻上篮得手,斯贝茨、陈盈骏连续得分,广州队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一举拉开分差。西热力江和弗格在最后一分钟的罚球也十分稳定,广州队最终以9分的优势获胜。

本场比赛,弗格拿下33分和11个篮板球,西热力江贡献了27分,斯贝茨得到16分,张永鹏拿下10分。“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难,上半场我们在篮板球上占不到优势,让对方在上半场拿下了9个前场篮板球,而且我们有13次失误。”广州队主帅胡安赛后说,“联赛打到这个阶段,球员都有些疲惫,但下半场我们控制得不错,防守比上半场好多了。这是我们在201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本赛季在佛山的最后一个主场,在这里要感谢球迷,希望我们接下来能越打越好,未来还能再回到这个主场。”

广州队结束了第26轮常规赛,目前以14胜12负位列积分榜第9。接下来,他们将以3个客场迎接2019年,将分别对阵四川队、新疆队和同曦。前26轮,广州队在主场取得了8场胜利,在客场取得6胜,事实上面对昨晚的对手青岛队,广州队的胜算本就不小,本赛季广州队曾两度客战青岛队,均取得了胜利。

恰逢新年假期,时代中国广州队外援、外教的家人都专程来到中国,这场胜利也是他们的新年礼物之一。“本场比赛的赛场氛围非常好,我希望球队和我们的亲友都能享受今年最后这两天。我们在中国工作,远离家人,所以很开心他们能到现场来,跟我们一同分享赢球的喜悦。我相信球队里所有人都很珍惜来自亲友们的支持。”胡安说。

场上串联者 场下沟通者

“纽带”西热力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蓓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西热力江现在在时代中国广州队中的角色,“纽带”应该比较合适。这名前国字号后卫在场上是串联者,在场下也是一位沟通者。

本赛季初,广州队的阵容变动很大,教练组更新后,新老球员之间的融合不光要在训练场上体现,场下也需要充分的交流,这时西热力江充当着一个重要的角色,比如球队在休赛期外出打季前赛,他总是最后上车的那个人,他会站在球队大巴前门跟队友一一打招呼,跟教练和球队工作人员寒暄两句,最后自己才上车。

与在新疆队时一样,现在的西热力江还是能带动球迷情绪的那个人。昨天广州队主场迎战青岛队,直到第4节后半段主队才建立起领先优势,最后32秒,西热力江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观众席上突然有一把可爱的小球迷的喊声:“西热加油!”有孩子到主场观战或是“围观”训练,西热也是最热情的那个人,他会抱着小球迷耐心地跟他们合影。广州队的球迷会专门制作了西热的“表情包”做现场加油的道具,这也是主场观众席里的亮点所在。

2018年最后一场比赛,西热力江拿下27分、3次助攻,他投中5个三分球,还差1球就能追平徐国翀,排到CBA三分球命中数纪录的第12位。可以预见,他不久后就能挤进CBA三分榜单前10位。

“西热力江不但这一场打得不错,上一场他的作用也很大。我想说的是,他的作用不光在得分上,更重要的是防守,他对对方外援的限制。”广州队主帅胡安赛后评价道,“本场比赛他得到了20多分,在防守端也做得不错。当然他的得分是因为我们的战术安排,我们选择了正确的战术。我不会专门挑哪个队员出来评价,但不得不说西热力江是很特别的一个,他在球队里的作用确实很大。”

西热力江在今年夏天离开他的家乡和效力十年的新疆队,转会广州队,他努力证明自己。一个夏天,他减重5公斤,赛季至今他场均贡献12.5分、2.9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最近5场比赛他全部得分上双。他给球队带来的是新的动力,可能这种动力更多地体现在心态上,“我在哪队,哪队就是强队。”赛季初,广州队拿下4胜1负战绩,主场对阵新疆队以106比101获胜,当时西热面对旧主就放出了这样的豪言。

CBA第26轮 昨天战报

(9-17)同曦 108∶92广厦(18-7)

(14-12)广州 111∶102 青岛(8-18)

(16-10)福建 103∶95江苏(12-14)

(4-22)八一 100∶106 山东(12-1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