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特朗普重申建设边境墙要求 美政府关门僵局难解

2018-12-26 07:4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林雯晶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在圣诞节进入了第4天,总统特朗普25日在致电军队致以节日祝福后,再次强调了他对于建设边境墙的要求。

据报道,特朗普在同军队通电话后向记者表示,国会必须批准边境墙资金,否则政府将继续关门。“我无法告诉你政府什么时候重新开门。”特朗普说,“我可以告诉你,政府不会开门。除非我们有一堵墙、围栏,不管他们想叫它什么,我愿意按照他们的意愿随便称呼它。”

政府“关门”僵局或不能迅速解决

据报道,特朗普强调,即使数千名联邦雇员因政府关闭而停工,他也想要边境墙。“这些雇员中的许多人都对我说,保持沟通,坚持住直到获得建墙资金。这些联邦工作人员想要隔离墙。”总统说。

特朗普还再次提及他已经批准建设115英里边境障碍的项目。他于平安夜在社交网站“推特”中曾提及这个项目,但没有做出具体解释。白宫方面也没有给出这一计划的具体细节。特朗普25日表示,他将在1月份前往查看这一段新墙。“它将建成,希望能很快建成。”他说,“我将在1月底前往那里,见证施工开始,这是一大步。”

据报道,总统的这些评论表明,当国会在圣诞节后重返会议时,预算开支的僵局或不能迅速得到解决。特朗普25日还抨击民主党人是虚伪,称他们反对边境墙,就像他们批评自己因为前FBI局长科米处理希拉里邮件调查而解雇后者一样。

“每个人都讨厌科米。他们认为他做得很糟糕。民主党人讨厌他,他们要求科米辞职……直到我解雇他。”特朗普说,“在我们国家发生的事情是个耻辱。但除此之外,我祝大家圣诞快乐!”

“关门”风波一度致美国国家圣诞树熄灯

摆放于白宫门前的国家圣诞树,每年圣诞点亮灯饰,吸引不少游人参观,成为圣诞期间华盛顿的地标。然而,负责管理圣诞树的国家公园管理局,今年受联邦政府局部停摆影响,被迫停运,无法及时抢修灯饰,圣诞树在周末“熄灯”,其后获慈善机构出资才得以修复,重新亮灯。

早前,有人违法爬上国家圣诞树,造成损毁,国家公园管理局因受停运影响,未能及时抢修,令不少游人大感扫兴。受停运影响,许多国家公园被迫关闭,即使仍然开放的公园,内里包括访客中心等多项设施亦暂停运作。

特朗普与民主党未能就边境围墙达成共识,令华府在圣诞期间局部停摆,约80万公务员受影响,需放无薪假或不获支薪下继续工作。国会将再就拨款辩论,期望尽快结束停摆,但白宫预算局局长马尔瓦尼表示,相信停摆会维持至下月初新一届国会会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