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星印象 > 正文

杨帆:伴随节目同成长 难舍心中音乐梦想

2018-12-20 08:59:15 张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张淳)新年将至,央视综艺频道推出全新节目《旋转吧假期》,节目以主持人杨帆组建团队打造的综艺访谈秀为主线,邀请嘉宾现场访谈,结合“唱、跳、演、说”的表演形式,打造一档属于假日的情景式喜剧综艺秀。

凭借节目《越战越勇》和《黄金100秒》为观众所熟知的主持人杨帆,曾担任2013年央视春晚开场表演主持人,以及2017、2018年央视春晚等分会场主持人。此次在新节目《旋转吧假期》中,杨帆的主要任务依然是为观众奉上精心打造的轻松欢快节目,“现在人们平时生活、工作节奏很快,在假期的时候就应该轻松一下,所以我们的宗旨就是在假期送欢乐。”

做主持目标坚定 伴随节目共同成长

“我先说节目类型,就是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榜单类节目,”杨帆一开场就“认真”地表扬起了节目,但接着他话锋一转,笑着说:“当然我这么说可能观众都不信,网友也不信。”其实,《旋转吧假期》是在一个访谈节目的架构里,加入娱乐元素组合而成,“每期会有一个嘉宾,围绕我们的节目设置给大家送上惊喜。”节目风格的欢乐与轻松,让杨帆可以在台上更加自如地发挥,但他也意识到不能同往常一样无限制的“放飞自我”,“形式还是要做一个访谈节目,所以我还需要去找一下那种(严肃的)感觉。”

在杨帆心中,他一直都是一个能给大家送去欢乐的主持人。但说到做主持,却并不是他最初的梦想,“开始想考音乐学院,我当时学的专业是小号,但赶上我高考那一年这专业不招,所以就选择了别的(专业)。”尽管不是第一志愿,但在踏入主持领域后,杨帆坦言,“我就再也没有改变过人生目标。”而进入央视,则被他视为完成了传媒人的职业理想,“现在回忆起来还记得那种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包括到今天感觉好像梦还没醒。”

“让更多的观众知道我还是从2013年开始,可以说是到目前为止我依然在主持的两档最重要的节目——《越战越勇》和《黄金100秒》。”对于杨帆而言,这两档节目都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越战越勇》可能对我的要求更高一些,除了我本身比较擅长的幽默特长之外,节目中还有大量的充满人情味的故事。最开始我完全驾驭不了,当时也比较稚嫩,情感也不够丰富,所以我真的很感谢《越战越勇》这个节目,这些年来伴随着它我的心态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和成长,包括主持方面。”

在《越战越勇》的舞台上,从2013年至今五年多的时间里,杨帆感受过太多的人生故事,“现在每期节目是五个选手,五个不同类型的人,五段不同的人生,在和他们聊的时候,就仿佛走进了他们的世界,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不同的生活,让我自己的心态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如同演员在作品中演绎不同的人生一样,杨帆在节目中陪伴选手讲述着、交流着、同时也成长着,“我觉得这也是我做主持人最大的一个收获。”

感悟人生寻求改变 念念不忘音乐梦想

在综艺节目逐步演变的过程中,主持人的角色也在逐渐变化,对于杨帆来说,无论自己的位置有何不同,节目最终要达成的目标才是最重要的。“综艺频道曾经做了一个节目叫《中国好歌曲》,它是一个导师优先制的节目,主持人就是在幕后采访、在台上串联起来这些流程。对于那个节目来讲,可能主持人如果表现得过多就会掩盖选手的本色,或者会掩盖声音、音乐的本质。所以我觉得做好服务,最终把好节目呈现给观众才是最重要的,从某个角度来讲,那种尝试也是成功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杨帆也开始寻求更加符合现状的角色表现,“2013年刚刚开始做《黄金100秒》和《越战越勇》,那个时候是20几岁,到了今天就要到不惑的年纪了,”这让杨帆开始意识到对于一个男主持人来讲,在轻松幽默的背后“是不是要再加一些成熟的东西、更能够谱写人生的感悟、可以分享的东西在里面。”

在杨帆看来,当主持人并不是只有一面的,而是“要根据不同的节目调整自己,以达到一个让观众最舒服的状态,同时还要实现你在这个节目中的功能性,完成导演交给的工作。”对于今后是否会寻找幕后创作的可能,杨帆表示,“现阶段先把手头的这些工作做好吧,因为我觉得还没达到我心中最满意的状态。”

一直以来,杨帆在主持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我,但在他心中,还有个念念不忘的音乐梦想:2017年杨帆为节目《越战越勇》创作并演唱了主题歌,为此他非常感谢节目团队的支持,“《越战越勇》有个副标题是‘为梦唱想’,所有人来这个舞台都是为了梦想,那主持人怎么能没有自己的梦想呢?难得团队能够信任我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也算是圆了我自己的一个梦吧。”

关于音乐的梦想,杨帆从未放弃。未来,他还希望可以做一个纯粹的音乐节目,为他的圆梦计划添上完满的一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