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小荷才露尖尖角 短池世锦赛见证中国游泳新希望

2018-12-17 09:5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7日电 (邢蕊)16日,2018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在杭州落下帷幕,中国队以三金,五银,五铜的成绩完成了全部比赛。经过六天的激烈比拼,虽然中国军团在奖牌数上没能打破美国的垄断,但是队伍中很多人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女队:小荷才露尖尖角 00后群星闪耀赛场

要说本届大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或许当属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决赛。王简嘉禾,李冰洁,杨浚瑄和张雨涵四朵中国小花在比赛中逆转澳大利亚队,一举夺得冠军的同时又刷新了亚洲纪录。

欣喜之余,观众也发现四朵金花中三朵都是2002年出生,现在只有16岁。王简嘉禾从去年全运会上开始展露头脚,到今年短池世界杯多哈站和北京站的比赛中全面爆发,这名被誉为“女版菲尔普斯”的小将实力早已无需赘述。

本届短池世锦赛,中国队的三枚金牌她独占两枚,除了接力赛中的优异表现,女子800自这个项目上,王简嘉禾同样以绝对优势摘得桂冠。可以说,未来的东京奥运会上,这个小姑娘或将成为中国女队的核心人物。

作为王简嘉禾的闺蜜,李冰洁同样实力惊人。之前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李冰洁收获两枚金牌,而在本次赛会女子400自的项目上,她与王简嘉禾分别包揽了亚军和季军。

去年的世锦赛上,李冰洁的横空出世成为中国女子游泳队的新生代佼佼者。不过随着王简嘉禾的崛起以及更换教练的风波,李冰洁也感受到不小的挑战。但是她有着极强的爆发力,与王简嘉禾在耐力方面有着真好的优势不同,李冰洁的技术特点会更适合短距离的比赛。可以肯定的是,二人现在的状态都处于上升阶段,将来携手开创中国女子自由泳的新时代也不无可能。

除此之外,只有13岁的王一淳也值得让人期待。这个来自山东淄博的姑娘是本届赛会最小的参赛者,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夺牌运动员。她与傅园慧、索冉和吴越合作,紧随美国队之后拼得女子4X50米混接的银牌,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继雅加达亚运会夺银之后,这是王一淳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国际大赛的奖牌,且两次都创下了赛会最年轻夺牌纪录。王一淳的主项是50蝶,亚运会上,她紧随日本新星池江璃花子之后夺得银牌。虽然本次50蝶她未能夺牌,但王一淳还很年轻,她完全可以接过前辈们的担子,在未来的东京一展身手。

中国男队:汪顺实现卫冕 李朱濠撑起男子蝶泳

中国队的第一枚金牌来自肩负重任的汪顺,200个人混的决战中,他游出1分51秒01,力压美国的普若诺特和日本的藤森太将轻松夺冠,实现了该项目的成功卫冕。

除此之外,他还帮助团队摘得男子4×200自接力的铜牌,为了团队的荣誉,汪顺放弃了400混的争夺,但此行在家门口收获一金一铜,这样的成绩也算是有一个圆满的收官。

19岁的小将李朱濠可以说是本届大赛中国男队的一大亮点。他在高手云集的100蝶和200蝶的比赛中收获两枚铜牌,并且100蝶以49秒25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短池世界杯东京站上,他在七名日本选手的围剿下成功突围,夺得200米蝶泳金牌,并打破自己的全国纪录。虽然这次败在了濑户大也的麾下,但李朱濠依然对未来信心满满:“他毕竟比我大四岁,我熬都能熬倒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