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国羽男女单喜忧参半:陈雨菲连输两场基本无缘半决赛

2018-12-14 09:57:26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穗酣战

国羽男女单喜忧参半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昨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结束了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两个单打项目上,各有一名选手参赛的中国队喜忧参半。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直落两局击败印尼队新星金廷,获得两连胜,暂列小组第一,基本锁定一个4强席位。国羽女单“独苗”陈雨菲以1比2被加拿大队的李文珊逆转,遭遇小组赛两连败的她基本无缘晋级半决赛。

石宇奇基本锁定4强席位

在参加今年广州总决赛的8名男单选手中,石宇奇是唯一的国羽代表。在首轮角逐中,他苦战3局以2比1力克韩国队的前世界第一孙完虎。在第2轮角逐中,他直落两局完胜印尼队的金廷。

“第一场打完,手还是冷的,这场还好,手是热的。”广州气温骤降,石宇奇认为影响不是太大,第一场比赛本身会比较难打,随着比赛的推进,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在石宇奇比赛的时候,场内加油声此起彼伏,这让第一次在天河体育馆打比赛的他非常开心,“在广州比赛挺好的”,对于观众的加油声,他表示:“肯定都听到了。”

今天下午,石宇奇将迎战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两人的交锋纪录是石宇奇3胜2负,最近两次交手,他更是两连败。石宇奇表示,之前输球的原因,是因为周天成确实打得越来越好了,加上自己不够耐心。

陈雨菲基本无缘半决赛

在参加今年总决赛的8名女单选手中,陈雨菲是唯一的国羽代表。本来,她在小组赛阶段避开了11连败的戴资颖,可谓签运不俗,但在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上,她先后告负。今天,陈雨菲在小组赛第2轮的对手是日本队主力奥原希望。二人在上月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曾交过手,当时陈雨菲直落两局完胜。

连输两场,陈雨菲基本无缘小组前两名。对于今天的比赛是否全力去拼,她表示要看自己的脚伤恢复得如何。“小组赛抽签后,外界都说我的抽签好,其实我不觉得。”作为国羽头号女单,陈雨菲坦言,面对压力,自己需要做到的是尽量放平心态。对于她本人来说,2018赛季也即将画上句号。“不是特别满意。”来年,她希望自己可以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加稳定,最重要的是把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打好,争取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给粉丝“小超哥”签名

陶菲克接班人喜欢广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在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小组赛第2轮角逐中,两战全负的印尼新星、“陶菲克接班人”金廷尽管可能提前出局,但他在广州总决赛上收获了不少粉丝,有印尼球迷专程来为他加油,连总决赛吉祥物“小超哥”也找他索要签名。金廷表示,他很喜欢广州,期待明年再有机会到这里参加总决赛。

由于打法相似,印尼球迷把金廷与名将陶菲克相提并论,不少人认为他将成为陶菲克接班人,扛起重振印尼男单的大旗。

金廷在广州总决赛的男单首轮角逐输给了头号种子、中国台北队的周天成,昨天又在次轮不敌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两连败导致他的出线前景黯淡,也让他情绪比较低落。不过,当看到球迷为了索要他的签名而排起长龙,金廷心情大好,并逐一满足大家的要求。最让他感动的,是有家乡球迷专程前来为他加油。

广州总决赛吉祥物“小超哥”原来也是金廷的小粉丝,他特地来到金廷的签名会外面张望。金廷看到后为“小超哥”送上亲笔签名球衣。他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广州这座城市,虽然这次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明年再来参加总决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