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2月6日-12月12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12-13 07:20:08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国际)(1)甲午海战沉船致远舰设计图百年后在英国重见天日

甲午海战沉船致远舰设计图百年后在英国重见天日

11月2日,在英国纽卡斯尔的泰恩—威尔档案馆,档案管理员瑞秋·吉尔介绍致远舰设计图纸。新华社记者日前在纽卡斯尔泰恩—威尔档案馆查找北洋海军史料时发现一套七张、档案名为“中国巡洋舰舵机设计图”的原始图纸。尘封百年,甲午海战中抗击日舰后沉没的清北洋海军致远舰部分原厂设计图纸在其建造地——英国纽卡斯尔市的一家档案馆首次被发现,为打捞那段悲壮的历史提供了重要参考。

1000港元新钞票12日正式流通

12月11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三家发钞银行公布,2018新系列1000港元钞票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流通,500港元新钞将于明年1月23日起流通。市民可从发行当日起在三家发钞银行兑换新钞。图为媒体记者拍摄整版的新钞票。

94件(套)乾隆皇帝文物亮相广西南宁

12月8日,“乾隆皇帝——故宫博物院文物特展”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展出。此次特展精选故宫博物院所藏与乾隆皇帝密切相关的文物94件(套)进行展览,包括工艺精美的朝服、精雕细琢的玉器、釉润纹美的瓷器、家具、文房用品等,全方位展示乾隆皇帝的生平和功绩。

(新华全媒头条·壮阔历程40年系列述评·图文互动)(1)以人为本 携手筑梦——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力量

以人为本 携手筑梦——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力量

这是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一角(2016年4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指尖上的“非遗”土族盘绣

12月10日,土族妇女交流盘绣技术。当日,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扶贫产业园内,10余名土族农村妇女共同学习土族盘绣技法。土族盘绣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是土族文化重要标志之一。

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开幕 “手造星球”降落申城

12月7日,第四届上海国际手造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来自日本、法国、英国等15个国家的300余家展商携手打造起了一座“手造星球”。丰富趣味的手工艺覆盖了刺绣、编织、布艺、陶艺等,吸引众多手造爱好者。

香港圣诞灯饰璀璨弥漫节日气氛

临近圣诞节,香港繁华市区弥漫浓浓节日气氛,吸引大批旅客来港感受。近日,香港尖东海滨一带的商厦点亮了璀璨的圣诞节灯饰,照耀维港两岸。即使圣诞节并非内地假期,但受惠“一桥一铁”通车带动,香港零售市道向好。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今年首九个月,访港旅客达4668.1万人次,按年增9.5%。当中,内地旅客约3249.9万人次,升12.7%。图为12月10日华灯初上的香港尖沙咀东部。

(环境)(1)镜泊湖飞瀑“逆”冬展奇观

镜泊湖飞瀑“逆”冬展奇观

吊水楼瀑布的冬季飞瀑奇观(12月5日摄)。受上游来水量大和近期气温偏高等因素影响,位于黑龙江东南部的火山堰塞湖——镜泊湖的吊水楼瀑布水量充沛,展现出飞流直下、水雾升腾的冬季奇观,引来许多游人观赏。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省文物研究所行唐故郡遗址考古项目负责人张春长研究员(右)与考古领队齐瑞普副研究员(左)在位于河北行唐的考古实验室内同专家谈论发掘保护细节(12月5日摄)。记者从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清理,一辆东周时期的高等级马车近日在实验室考古发掘清理过程中逐渐显露“真容”。经过对车辆遗存的测量,初步确认这辆马车拥有两个直径达140厘米的较大型车轮,每个车轮拥有辐条38根。车厢横宽142.5厘米,纵长106厘米,车厢残高达50余厘米,一条残长近280厘米的车轴横亘于车厢底部。专家表示,在以往的考古发现中,先秦时期出土如此体量的马车遗存十分罕见。

故宫钟表珍宝首次在香港展出

12月6日,“匠心独运——钟表珍宝展”在香港科学馆开幕。这是故宫博物院珍藏的钟表珍宝首次走出故宫在香港展出。展览共展出清朝皇室收藏的120件西洋机械钟表,大部分出自英国伦敦钟表匠之手,也有法国、瑞士和中国本土的工匠制作的珍宝。这些钟表造型华丽、机关巧妙,不但能报时奏乐,而且利用机械原理让人偶、动植物、水法景观动起来,将中西文化艺术和技术共冶一炉。图为香港科学馆总馆长陈淑文介绍铜镀金乡村景色水法钟。

(图文互动)(1)科普:深渊海沟科学之谜知多少

科普:深渊海沟科学之谜知多少

中国“彩虹鱼”2018马里亚纳海沟海试与科考团队首席科学家刘如龙在“沈括”号上工作(12月8日摄)。

贵州一小学课间操融入土家花灯戏 手拿扇子舞步独特

12月5日,贵州思南许家坝第二小学学生在课间操跳“土家花灯戏”。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许家坝第二小学于2017年9月创作一套“土家花灯戏”课间操,将第一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土家花灯戏”融入其中。10分钟的课间操展示了花灯戏的多个基本动作。

(经济)(1)河北永清:无土水培蔬菜助推产业升级

河北永清:无土水培蔬菜助推产业升级

12月11日,河北省永清县兴晟农业科技园区工人在查看水培蔬菜长势。河北省永清县兴晟农业科技园区打破传统蔬菜种植模式,引进无土水培技术,大力发展绿色蔬菜种植,不仅缩短蔬菜生长周期,而且具有节约土地、省时省工、高产优质等特点。公司与北京部分大型超市对接,采取订单式生产,目前产销两旺。

233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犯从柬埔寨被押解回中国

12月6日,233名冒充中国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被中国警方押解回国。当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称,2018年10月,中国公安部派员率由广东警方组成的工作组赴柬埔寨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执法合作。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支持和协调下,经缜密侦查于11月26日联合柬警方展开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位于柬埔寨金边、茶胶等地的3个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33名,初步核破案件2000余起,涉案金额达6300余万元人民币。

(生态)(1)池杉绘就美丽画卷

池杉绘就美丽画卷

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安徽省来安县,数万株池杉树不仅能涵养水源,更是各种鸟类生活栖息的“天堂”,成为当地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基层行·乡镇篇·图文互动)(1)江西温汤镇:不只是景色好、温泉暖

江西温汤镇:不只是景色好、温泉暖

从“靠山吃山”的农耕小镇,到“治山理水”的旅游名镇,温汤,这个因温泉得名的江南水乡,如今又因温泉而闻名。改革开放40年间,新老温汤人见证了温汤镇以“水”为媒、以“旅”兴业,撬动产业转型升级、焕然一新的全过程。

(经济)(1)河北乐亭:巧打“反季牌” 冬季增收忙

河北乐亭:巧打“反季牌” 冬季增收忙

12月9日,乐亭县胡家坨镇一个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育苗棚内查看蔬菜秧苗长势。近年来,河北省乐亭县积极调整农业生产结构,通过政府引导,合作社、大户带动的模式,利用暖棚等农业设施大力发展反季蔬菜种植,产品畅销北京、天津等地,带动农民实现冬季增收。

(环境)(1)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牛群在“不冻河”中饮水(12月9日无人机拍摄)。在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哈拉哈河有一段河段严冬从不封冻,被称为“不冻河”。据地质专家考证,这里集聚着丰富的地热资源,流经此地的河流,在严冬零下40多摄氏度的气温下也不结冰。

(经济)(1)院中缝香包 拓宽致富路

院中缝香包 拓宽致富路

12月8日,在马庄村香包文化大院,村民在搬运缝制好的中药香包。近年来,江苏徐州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积极推进香包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2018年,占地2000余平方米的香包文化大院投入使用。香包文化大院集香包研发、制作、销售等功能于一体,带动周边300余名村民就业,村民通过“小香包”得到“大实惠”。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