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1月中下旬扎堆召开

2018-12-12 06:50:18 冷昊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2日电(冷昊阳)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26个省份确定了2019年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多数省份的开会时间集中在1月中下旬。

至少26省份确定人代会时间

根据公开消息,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1日,至少有26个省份将省级人代会定在2019年1月召开。

观察各地省级人代会的具体时间安排,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4日在成都召开,会期预计6天。这也是目前已公开披露会议时间的省份中,召开时间最早的。

而在2019年1月20日至25日,至少有13个省份“扎堆”召开省级人代会。其中,辽宁、江西、湖南、海南、云南、宁夏、陕西等省份均于1月22日开会。

此外,一些省份虽没有披露省级人代会的具体时间,但是也给出了会议召开的大概时间。例如,西藏的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定为“1月中旬”,而吉林、江苏、山东、贵州、甘肃等省份将会议的召开时间定为“1月下旬”。

同时,也有省份用了“拟于2019年1月”的表述。根据新疆日报的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拟于2019年1月在乌鲁木齐召开。

除了人代会,河北、山西、福建等省份也已公布了政协会议的召开日期或拟定召开日期。

从已经公布的时间来看,福建的政协会议将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湖北的政协会议则将于2019年1月20日召开,同样比当地人代会提前1天。

省级人大专门委员会将迎新变化

在各地已经公布的会议议程中,除了常规的审议或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之外,部分省份还有涉及省级人大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议题。

例如,重庆披露的省级人代会建议议程显示,会议将决定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更名及通过其组成人员的人选;吉林的建议议程则提出,审议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

同时,还有省份披露了更加具体的信息。例如,在西藏的建议议程中,有一项为“通过关于设立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宁夏的建议议程中也提到,决定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

多地邀民众为政府工作报告提意见

作为每年地方两会的重要看点,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被社会高度关注。在2019年省级地方两会进入“倒计时”之际,记者梳理发现,已经有部分省份开始公开征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意见。

在河南,该省的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于近日向全省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意见,邀请民众登录省政府门户网站参加“2019我为政府工作献一策”活动。

根据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建议需要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风险化解、改革开放、创新创业、民生实事、营商环境、政府建设等方面。

而在安徽,安徽省政府也于近日发起了“我为政府工作报告写几句”活动,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省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记者在安徽省政府网站上看到,网民提意见的分类具体包括创新能力建设、民营经济发展、数字经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优质公平教育、脱贫攻坚、养老等多个选项。(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