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12月4日-12月10日

2018-12-11 08:0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当日,南非自由州省鲜花节举行花车巡游,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看。自由州省鲜花节7日拉开帷幕,主办方希望鲜花节能帮助本地花卉种植者“解锁”新机会,同时吸引更多观光客,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南非:五彩斑斓的鲜花节巡游

12月5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文物修复师赫芭·朱马在国家博物馆内修复来自巴尔米拉的受损雕像。在叙利亚国家博物馆展厅一角,文物修复师赫芭·朱马正给一座受损的雕像“整容”。“我对这座雕像有特殊的感情,‘她’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朱马说,包括这座雕像在内,馆内大部分受损文物都来自她的家乡巴尔米拉。这座叙利亚古城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一座古罗马风格的历史遗址,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过去数年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先后两次攻占巴尔米拉,不仅滥杀无辜,还大肆破坏遗迹文物。2017年3月,叙利亚政府军重夺对巴尔米拉的控制权,劫后余生的文物被分批运到首都大马士革保存。数月前,国家博物馆组建文物修复小组,朱马也从巴尔米拉被调来参与修复工作。受人力、材料和技术所限,修复工程预计需要5至8年才能完成。朱马说,很多雕塑碎成多块,拼接十分耗时。尽管挑战重重,但朱马对修复过程丝毫不马虎。“赶紧好起来吧,等修好了,我带你们回家。”她总是如此喃喃而语。

特写:“修好了,我带你们回家”——记叙利亚文物修复师朱马

巴蒙王国是喀麦隆西部一支传统部族,拥有600多年历史。古恩节是巴蒙王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其间会举行国王评议的古老仪式。从近代开始,古恩节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于12月7日至9日举行。12月8日,国王接受子民的评议,该评议由古恩社团作为发言人代为完成。古恩社团代表用巴蒙语陈述国王过去两年来的功绩与失误,随后法官宣布,国王可保留王位,但须记过3次。此外,本届古恩节组织不力,致使王国圣物遭人践踏,因此罚国王交出10头山羊充公。国王欣然接受了判决。这是12月8日在喀麦隆丰班拍摄的国王评议仪式现场。

通讯:记过3次,罚羊10只——记喀麦隆巴蒙王国古老仪式

12月9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萨巴赫、卡塔尔外交国务大臣苏尔坦、阿曼副首相法赫德、沙特国王萨勒曼、巴林国王哈马德与阿联酋副总统穆罕默德(从左至右)出席第39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

为期一天的第39届海合会首脑会议当天在利雅得举行。海合会国家当天表示,将致力于维护海合会继续运转。

海合会国家表示致力于维护该组织运转

12月8日,墨西哥小姐瓦妮莎获得冠军。当日,2018年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在海南三亚举行,来自墨西哥的瓦妮莎摘得桂冠。

墨西哥小姐获得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桂冠

12月8日,在瑞士日内瓦,身着17世纪服饰的“火枪兵”在老城参加登城节活动。

当日,日内瓦老城举行传统的登城节庆祝活动。1602年12月11日夜至12日凌晨,萨瓦公爵派雇佣军偷袭日内瓦,他们趁夜色架云梯登上城墙并进入城内。日内瓦人迅速发起反击,激战两个半小时,消灭了入侵的萨瓦公爵雇佣军,维护了日内瓦的独立和自由。日内瓦人每年举行庆祝活动纪念先辈的殊死战斗。

瑞士日内瓦庆祝登城节

12月8日消息,尼泊尔加德满都环路南半环全线已于近日全线贯通。

尼泊尔加德满都环路南半环全线贯通

 

当日在汉堡召开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全国代表大会上,基民盟秘书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被选举为新一届党主席。

克兰普-卡伦鲍尔被选举为德国基民盟新主席

12月6日晚,中柬合作的大型史诗舞台剧《吴哥王朝》升级版在柬埔寨暹粒省“吴哥王朝大剧院”首演。

中柬合作的大型史诗舞台剧《吴哥王朝》升级版在暹粒首演

2018年日本环境与能源展6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小到牛奶盒的回收利用,大到建筑节能和氢能源发电技术,各种环境友好型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在这里汇聚一堂。

日本环境与能源展展示最新环保技术

当日,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国葬仪式在华盛顿举行。

美国为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

12月4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中)在启动全球反塑料污染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当日,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正式宣布启动全球反塑料污染行动。

联合国宣布启动全球反塑料污染行动

位于伊比利亚半岛西南部的欧洲古国葡萄牙,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它东、北连接西班牙,西、南濒临大西洋。葡萄牙现有人口1029.1万,国土面积约9.22万平方公里,首都为里斯本,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

葡萄牙掠影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