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一周热图>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11月20日-11月26日

2018-11-28 08:4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比尤特县治安官科里·哈尼17日晚在记者会上说,“坎普”致死人数升至76人;另有1276人失踪。

探访美国山火“坎普”灾区

11月18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演讲。正在德国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18日在位于柏林的德国联邦议院发表演讲,呼吁建设一个更加一体化、强大且独立的欧洲。马克龙当天访问德国,并在柏林参加德国一年一度的国民哀悼日活动。

马克龙呼吁建设一个更加一体化、强大且独立的欧洲

据阿富汗媒体20日报道,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0人死亡,另有80人受伤。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站当天援引阿富汗公共卫生部消息报道,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天18时15分左右,地点位于首都市区一处举办婚礼的礼堂内。爆炸发生时,现场聚集了大量民众。

有目击者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此次爆炸事件,并表示前往事发地点的主要道路已被警方封锁,有救护车和警车赶往救援。

阿富汗近期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局势不容乐观。11月12日,喀布尔市区一处集会地点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伤。

阿富汗首都发生爆炸事件至少40人死80人伤

19日夜间至20日早晨,瑞士日内瓦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降雪。

日内瓦迎初雪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加州北部地区将很快迎来降雨。雨水将有助于缓解火情并改善空气质量,但对“坎普”灾区搜救工作和灾民安置工作会产生不利影响,并可能引发山洪和泥石流。

“坎普”灾区将迎来降雨

中国企业投资的克罗地亚塞尼风力发电项目20日开工。塞尼风电项目总装机156兆瓦,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3400小时,年发电量5.3亿度。项目总投资达1.79亿欧元,计划2年安装完成。据了解,中国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与克罗地亚能源项目股份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76%的股权,并获得塞尼风电项目建设权和25年运营权。

中企投资克罗地亚风电项目开工

11月21日,泰国移民局代局长素拉切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泰国移民局代局长素拉切21日宣布,泰国移民局向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正式推出电子落地签证,预计将大幅缩短游客在泰国机场办理落地签的时间,为游客提供方便。

泰国推出电子落地签证 大幅缩短游客入境时间

11月20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前排中)在安理会关于加强非洲维和行动公开辩论会上发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0日在安理会关于加强非洲维和行动公开辩论会上发言,呼吁加强联合国在非洲维护和平的努力,深化同非洲联盟的维和伙伴关系。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努力

11月21日,柬埔寨每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送水节”活动在金边皇宫广场洞里萨湖角逐的龙舟赛中拉开了帷幕。今年的“送水节”全国放假三天,298支龙舟和近2万名选手角逐龙舟大赛。图为龙舟大赛角逐现场。

两万名选手角逐金边“送水节”龙舟赛

11月22日,在泰国素林府,两名儿童在湖边放水灯。当日是泰历十二月十五日,为泰国传统节日水灯节。泰国各地民众前往河流或湖泊沿岸,施放用香烛和鲜花点缀的水灯,祈求流水带走厄运,未来幸福如意。

泰国民众庆祝水灯节

11月22日,在美国纽约感恩节大游行上,“火鸡汤姆”造型花车行进在曼哈顿街头。

当日,第92届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在纽约举行,各式各样的玩偶气球、花车队伍在曼哈顿的摩天大楼间穿行,吸引数百万民众前来观看。梅西感恩节大游行始于1924年,是全美规模最大的感恩节游行。

纽约举行2018感恩节大游行

(国际)(1)“坎普”山火灾区迎来降雨

当日,“坎普”山火灾区迎来降雨。尽管被警告连续降雨将导致沃尔玛停车场积水,不适于暂居,仍有很多灾民拒绝离开。雨水有助于缓解火情并改善空气质量,但对在灾区废墟中搜寻遇难者和灾民安置工作产生不利影响,并可能引发山洪和泥石流。

“坎普”山火灾区迎来降雨 

(国际)(1)韩国济州岛的海女

海女是指不用潜水装备、徒手潜水捕捞的女性渔民。海女文化在济州岛久负盛名,海女们依靠大海生活,一年四季靠采捕鲍鱼、海螺、海参等维持生计。目前济州岛海女已经不到5000人,大多数年龄超过50岁。2016年,韩国济州海女文化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韩国济州岛的海女

(国际)(1)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11月24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孩子们盛装参加迎圣诞游行。

当日,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一年一度迎圣诞游行。

新西兰惠灵顿举行迎圣诞游行

(国际)(1)第18届肯尼亚拉穆文化节落幕

11月24日,拉穆居民在肯尼亚东部印度洋上比赛独桅三角帆船。这种帆船曾是东非海洋贸易的主要交通工具,拉穆本地居民至今还以能驾驭三角帆船为荣。

当日,一年一度的拉穆文化节在肯尼亚东部印度洋拉穆群岛上的拉穆古镇落下帷幕。据了解,拉穆文化节始于2001年,旨在展示和弘扬东部非洲斯瓦希里传统文化。今年的第18届文化节为期4天,主题是“探索拉穆”。拉穆是斯瓦希里文化发源地和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第18届肯尼亚拉穆文化节落幕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