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1月8日-11月14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11-15 06:57:14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聚焦进口博览会)(1)“美味”进博会

“美味”进博会

正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来自全球的优质农产品和各种特色美食吸引观众驻足品尝、咨询洽谈。

(科技)(1)中国空军盛装亮相中国航展

中国空军盛装亮相中国航展

在11月6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空军新型战机和一批现役主战装备全新亮相,集中展示空军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新成就。

青海学生发明智能插座 获实用新型专利

11月12日,学生通过手机APP连通点智通-模块化智能插座电源,使电器通电。青海省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经两年研发的点智通-模块化智能插座获实用新型专利。该插板是一种插孔头可拆卸的智能插座,具有即时更换,方便快捷,安全的优点,属于智能插座领域。据青海省科技厅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该省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12件。

掐丝宝石唐卡亮相兰州

11月13日,掐丝宝石唐卡亮相兰州天庆博物馆吸引参观者。宝石唐卡采用掐丝工艺,并嵌有绿松石、青金石、红珊瑚等名贵宝石,较之常见的布本唐卡制作工艺更为复杂,制作成本亦更昂贵。

(文化)(1)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10月初,考古人员在洛阳发现一座西汉空心砖券大墓,年代初步判定为西汉中晚期。该墓出土的一件青铜壶里有大量液体,考古人员推测液体可能是西汉时期的美酒。

(社会)(1)河北邯郸:菊花飘香富农家

河北邯郸:菊花飘香富农家

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在推进产业扶贫过程中,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菊花种植产业,延长菊花种植产业链条,把菊花加工成茶饮、药材等高附加值产品,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中国杯帆船赛:运动员海上逐浪

11月10日,中国杯帆船赛进入第三比赛日,运动员海上逐浪。

(教育)(1)江西南昌:科普课程丰富校园生活

江西南昌:科普课程丰富校园生活

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朝阳小学通过开设机器人、智慧农业,3D打印等趣味科普课程,激发学生的探索和创新意识。

(社会)(1)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手工造“飞机” 只为圆梦想

11月10日,在辽宁开原老城街道前三台子村,朱跃团队的工人给“飞机”外部涂上底漆。

辽宁开原农民朱跃从小很喜欢飞机,从2017年开始自掏腰包花费200多万元和团队成员在老城街道前三台子村纯手工制作了一架仿“空客320”飞机。目前,“飞机”外壳已经做好,进入内部装修和外部喷漆阶段,等“飞机”建造好以后,他想把“飞机”做成主题餐厅、婚纱摄影和飞行驾驶体验于一体的项目。“它虽然不能飞,整个制作过程也很艰难,但圆了自己的飞机梦”,朱跃说。

(社会)(1)安徽肥西:亲子阅读伴成长

安徽肥西:亲子阅读伴成长

11月11日,一名家长陪伴孩子在上派镇新华社区“悦·派书吧”内阅读。

当日,安徽省肥西县上派镇新华社区举办“亲子阅读伴成长”周末读书活动,邀请家长和孩子们来到社区书吧共同阅读,体会阅读带来的乐趣,享受周末快乐时光。

(美丽中国)(1)初冬婺源美如画

初冬婺源美如画

11月上旬,江西婺源晨雾、梯田、枫叶、晒秋等美景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令人流连忘返。

(科技)(1)“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海洋六号”科考归来

11月11日,完成科考任务归来的“海洋六号”科考队员在广东海洋地质专用码头集合。

当日,“海洋六号”科考船完成深海地质调查第6航次和中国大洋第51航次科考任务,返回广东海洋地质专用码头。本次科考在我国富钴结壳合同区资源调查、深海地质环境考察、深海探测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及海洋微塑料污染调查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

(XHDW)(5)布达拉宫金顶群修缮工程竣工验收

布达拉宫金顶群修缮工程竣工验收

布达拉宫金顶群修缮工程于近日通过专家验收,标志着历时一年半的布达拉宫金顶群及附属修缮工程圆满结束。布达拉宫建筑顶层共有七座金顶,由于长年风吹日晒、雨水渗透等原因,金顶群出现残损,导致金顶外部鎏金脱落氧化变黑、内部木构件受雨水侵蚀等。

(社会)(1)争做环保小达人

争做环保小达人

11月13日,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

当日,浙江省长兴县夹浦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争做环保小达人”活动。孩子们和家长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学习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丰富环保知识。

(经济)(1)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江西:“脐橙之乡”丰收采摘忙

11月11日,江西省寻乌县澄江镇周田村的果农在挑运脐橙。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近20万亩果园进入丰收采摘期,当地果农抓住晴好天气开始采摘脐橙,果园一派繁忙景象。

(环境)(1)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11月8日,游客在大理洱海畔观赏红嘴鸥。 初冬时节,云南大理洱海湖水清澈,景色秀丽迷人。

(经济)(1)甘肃临夏:砖雕产业快速发展

甘肃临夏:砖雕产业快速发展

11月13日,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一家砖雕企业,砖雕师在绘制图案。临夏砖雕是一种和建筑物紧密结合的实用艺术品,历史悠久,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临夏成立了砖雕产业园,通过开展砖雕技艺培训等手段,助力砖雕产业快速发展。

贵州丹寨绣娘依托指尖技艺绣“幸福”

11月13日,贵州丹寨,两名苗族绣娘在合作社挑选刺绣彩线。近年来,贵州省丹寨县大力推进非遗手工经济模式,通过成立非遗手工合作社,承接旅游产品订单,把传统的手工艺品变成脱贫增收的旅游商品销售,拓展少数民族手工艺品的经济效益,走出了一条“指尖经济”的脱贫之路。2018年,丹寨县非遗手工经济模式共带动全县近8000名绣娘居家就业,脱贫增收。

(图片故事)(1)发往草原深处的快递

发往草原深处的快递

11月,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上残留着积雪,物流公司的面包车驶过,车身不时随着道路的起伏而颠簸。经过几十公里的行驶,车辆抵达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的草原深处,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锡力嘎查的一户牧民盼来了他们的第一单快递。

(社会)(1)雨后婺源美如画

雨后婺源美如画

雨后放晴的江西婺源县,蓝天白云与依山傍水的徽派古村落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画卷。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