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王牌栏目 > 正文

《你好,之华》上映 胡歌毁形象求突破你买账吗?

2018-11-10 14:54:19  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你好,之华》上映 胡歌角色引热议

演员毁形象求突破,你买账吗?

昨日,由陈可辛监制、岩井俊二执导的文艺爱情电影《你好,之华》正式上映,这部集聚周迅、秦昊、胡歌等华语影坛实力派演员,被称为“梦幻阵容”的影片自公布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影片的首轮网络评分达到7.8分。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最熟悉的岩井俊二电影莫过于20多年前的《情书》,如今,《你好,之华》再度以“写信”作为线索,谱写出一首关于老、中、青三代人各自不同情感的温暖乐曲。周迅在片中饰演母亲,与角色成功地融为一体。而仅客串一场戏的胡歌则因形象变化太大,被赞是全片最大的“彩蛋”。

演员:

女主周迅获赞颜值气质在线

胡歌演“渣男”出场引惊叹声

片中,周迅与张子枫饰演的母女令人印象深刻。《如懿传》播出时,周迅一度因为“装嫩”引发争议,但在《你好,之华》里,周迅不仅颜值、气质在线,更有一种岁月沉淀出来的舒服与自然,被观众大赞:“有一种这个年纪才有的美。”

在两位名导的调教下,张子枫饰演少女之华与飒然两个不同年代的角色游刃有余,在一众大明星面前毫不逊色。

寻求转型不惜毁形象

全片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胡歌,他胡子拉碴地饰演了一位“家暴男”,与以往的清爽形象大相径庭。记者在影院看到,胡歌一出场,影厅立刻引发惊叹声。胡歌仅客串了一场戏,在戏中出演之南现任丈夫的他,和前来与其对质的尹川在酒吧里谈起自己与之南相遇的过程,台词不多,却勾勒出一个颓废、易怒的“渣男”形象。

岩井俊二透露,之所以出演这一角色,是胡歌自己的选择,连他也觉得意外。而面对外界的猜测,胡歌则回应道:以往没有尝试过类似角色,是选择出演“张超”的最大原因。对于胡歌这次反转形象的表演,不少观众表示赞赏:“让人看到他的另一面。”也有观众表示:“为了寻求突破不惜‘自毁’形象,胡歌太拼了。”

从2005年出演《仙剑奇侠传》的男一号“李逍遥”开始,胡歌就建立了自己的荧屏形象:帅气、阳光、幽默,这些特质在他之后的多部电视剧里也多有体现。2014年,胡歌开始积极拓宽戏路,抛开“偶像包袱”,和闫妮在现代都市剧《生活启示录》中演起了感情戏。2015年更是接连突破,在谍战剧《伪装者》和古装剧《琅琊榜》两部大戏中塑造了两个与以往不同的角色,在演技获得普遍认可的同时,也让大家看到演员胡歌的多面性。

转型也并非毫无风险

不止一个演员表示,一旦以某类角色出名,接下来同类角色就会纷至沓来。但长期只出演一类角色,容易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久而久之也会被思维定型,想要改变则是难上加难。尽管演员多数时间是被选择的,但还是会积极寻求转型,拓宽戏路。

然而,转型也并非毫无风险,同样因为出演玄幻古装类影视作品闻名的杨幂,前不久在《宝贝儿》中尝试出演了一个木讷执拗的农村女孩,为此她花费9个月时间进行训练,让自己无论在气质还是行为举止上更为贴近角色,更学习了南京方言、哑语表达,为了角色“脱胎换骨”。然而,这部影片上映后票房惨败,甚至遭到不少网友的冷嘲热讽,从某种程度上看,观众对于杨幂的这次转型依然“水土不服”。但无论如何,这依然是一次值得肯定的大胆尝试,至少让人看到在美艳的外表之下,杨幂的身上还有出演另一类角色的可能。

看片:

信件成为最温暖的底色

画面是标准的岩井调子

《你好,之华》在画面风格上依然是老影迷熟悉的调子,旧式车站、老校园、小巷子,都被岩井俊二处理得非常日系,配乐也依然是其自己操刀,还有那些温暖动人的生活细节和十足逗笑的幽默台词,都有着《情书》的影子。

但另一方面,影片在本土化方面也表现不俗,场景、演员的选择都恰如其分,这一点监制陈可辛功不可没。岩井俊二透露,陈可辛在细节处理、演员推荐方面帮了不少忙。

除了画面之外,影片的情感表达与人物关系也非常“岩井”,妹妹之华(周迅饰)代去世的姐姐之南参加同学会,意外遇到了年少时倾慕的对象尹川(秦昊饰),她隐瞒了姐姐去世的消息,与尹川交换了名片。之后开始以姐姐的身份给尹川写信,在一来一往的信件当中,中学时代那场发生在之华、之南、尹川之间的情感纠葛又重新浮出水面。

与《情书》相似,《你好,之华》同样讲述了一个关于“写信”的故事,不仅揭开了一件关于爱情的陈年往事,也用信件串起了三代人的情感交融。张子枫饰演的少女飒然,透过信件了解发生在母亲身上的一场暗恋,也让情窦初开的她开始学习爱的意义;“老戏骨”吴彦姝饰演的婆婆则透过写信学英语,与“笔友”通过文字一起环游世界,一场浪漫的黄昏恋也由此开启。

信件成为了故事的重要线索,引出了关于错过、青春、遗憾等电影主题。岩井俊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20年前拍《情书》时相比,现代人已经不写信了,但写信一直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种特殊的方式,也因此他在影片中构思了更为符合现代环境的故事,就是之华的手机被丈夫摔坏,将她推向不得不用写信与人交流的特殊处境。尽管这样的设计让故事更加具有可信度,但不少观众还是觉得《你好,之华》有着岩井俊二独有的温柔与浪漫,信件成为了全片最温暖的底色,也重新勾起了观众对于写信这一古老交流方式的兴趣。(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