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1月1日-11月7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11-08 07:13:32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社会)(1)迎立冬 包饺子

迎立冬 包饺子

11月6日,在廊坊市安次区北大附属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包饺子。

当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北大附属幼儿园组织开展“包饺子 知民俗 迎立冬”主题活动。

(科技)(6)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这是11月6日拍摄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当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次博览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展示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共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浙江丽水畲族村落见闻

10月24日,浙江丽水市景宁大均村,一名畲族少女与小朋友互动。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部,辖莲都区、龙泉市、景宁等9个县(市、区)。景宁大均村历史文化悠久,自然、人文景观佳丽。大均村是国家4A景区,也是体验民族风情和传统民俗所在地。畲乡之窗景区建立以来,篝火晚会、泼水节、畲族婚嫁表演、渡亲节等系列民族体验活动,成为大均村旅游的招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体验。

(聚焦进口博览会)(2)探访进博会国家展中国馆

探访进博会国家展中国馆

11月5日,一名记者在中国馆内拍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模型。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国家展)上,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了71个展台。其中,中国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

(文化)(5)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11月6日,李凤艳在制作糖人。花开富贵、龙凤呈祥、寿桃水果……在李凤艳的吹力和巧手下,每件糖人作品都栩栩如生。李凤艳是沈阳李氏糖人传承人,她制作的糖人立体生动、层次分明、色彩亮丽饱满。目前,李凤艳带徒传艺,力图把糖人制作这项祖传手艺传承下去。

(科技)(1)中国空军飞行表演异彩纷呈

中国空军飞行表演异彩纷呈

11月6日,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航展现场进行飞行表演。当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

(生态)(1)平分秋色

平分秋色

这是山东济南楔子山色彩分明的树林(10月31日无人机拍摄)。

深秋时节,山东济南楔子山山脊两边种植的植被形成“一山双色”景观,令人称奇。

(图片故事)(1)一名乡村电影放映员的“光影世界”

一名乡村电影放映员的“光影世界”

今年69岁的曾纪连是江西省于都县宽田乡的一名电影放映员。虽早已退休,他依然放不下电影放映这份工作,平均每月为村民放映电影达20场(次)。

(经济)(1)军山湖大闸蟹进入全面捕捞期

军山湖大闸蟹进入全面捕捞期

11月6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军山湖大闸蟹养殖水域,当地水产养殖公司的工作人员展示刚捕获的大闸蟹。

近日,军山湖大闸蟹进入全面捕捞期。据了解,今年军山湖大闸蟹长势良好,品质优良,预计总产量将达到2200吨。

(国际·聚焦进口博览会·图文互动)(1)通讯:赞比亚蜂蜜企业欲借进博会开拓中国市场

赞比亚蜂蜜企业欲借进博会开拓中国市场

在距离赞比亚首都约210公里的中央省齐邦巴村,村民与睦朋得野生蜂蜜有限公司合作养蜂采蜜。公司主管弗雷德里克·乔姆巴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公司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借此机会向中国消费者推介赞比亚优质蜂蜜。

(经济)(1)江西于都:油茶香飘千万家

江西于都:油茶香飘千万家

金秋时节,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的油茶果迎来采摘期。 近年来,于都县通过“公司 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利用荒山荒坡发展油茶27.4万余亩,带动周边广大农民发展茶油产业致富。

(经济)(1)发展水果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发展水果种植 助力脱贫攻坚

钦州市钦南区沙埠镇坭桥村,一名工人在合作社种苗基地培育百香果苗(11月3日摄)。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沙埠镇坭桥村以“公司 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发展百香果、火龙果、木瓜等水果的种植开发和优良种苗培育项目,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今年上半年,合作社实现销售收入600多万元,百香果种苗总销售量达到200万棵,合作社帮扶的10名贫困户户均年劳务收益可达4万余元。

(秋季美丽生态)(1)乌鲁木齐南山雪景美

乌鲁木齐南山雪景美

这是11月4日在乌鲁木齐市南山风景区拍摄的雪景(无人机拍摄)。深秋时节,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已是一片银装素裹。雪山、林海、村庄,在大地上组成美丽的生态图景,宛如一幅幅水墨画卷。

(健康)(1)安徽肥西:医疗服务到乡村

安徽肥西:医疗服务到乡村

11月4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为村民体检。

当日,安徽省肥西县丰乐镇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来到乡村,免费为周边村民提供医疗咨询、健康体检、医疗保健等卫生服务。

云南宜良“68道拐”公路宛如盘山巨龙

在云南宜良县,有条“68道拐”,短短7公里,就有68道拐,被称为弯道最密集的公路。这条盘山公路,依山梁而修,垂直高度500米,平均92.65米就有一个拐。从空中俯瞰,这条公路蜿蜒曲折,宛如一条盘踞山间的巨龙。图为航拍“68道拐”(资料图片)。

(经济)(1)田园秋色美

广西古辣镇:田园秋色美

这是广西宾阳县古辣镇的稻田(11月1日无人机拍摄)。 深秋时节,广西宾阳县古辣镇的水稻进入收获期。

(生态)(1)夕照南迦巴瓦峰

夕照南迦巴瓦峰

这是11月1日在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境内拍摄的余晖中的南迦巴瓦峰。南迦巴瓦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东端,海拔7782米。

(秋季美丽生态)(5)“云上草场”秋色美

广西:“云上草场”秋色美

夕阳下的摩天岭草场(11月2日无人机拍摄)。金秋时节,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尧告村的摩天岭草场天高云淡,景色迷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