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瑞乒赛大杀四方 伊藤美诚凭什么“四杀”国乒强将?

2018-11-05 09:4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5日电(王思硕) 北京时间4日晚间,2018年瑞典乒乓球公开赛女单项目冠军被伊藤美诚轻松收入囊中。这位刚满18岁的日本小将在本次瑞乒赛中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了4位国乒主力,晋级之路堪称神奇。

伊藤美诚虽然年龄不大,但国乒队员们却应该对她非常熟悉,早在2014年,她便迈入国际赛场,并在一年后拿下个人首个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分站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赛场上,也留下了伊藤美诚的身影,在女乒团体三、四名决赛中,她与福原爱、石川佳纯携手为日本代表团摘得铜牌。

2020年,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本土作战的日本乒乓球队也在新一轮备战周期里加紧了追赶国乒“梦之队”的脚步。男有张本智和,女有石川佳纯,如今,再加上瑞乒赛之后注定被更多人记住的“00后”小将伊藤美诚,日本对国乒的真正威胁已经悄然形成,务必引起警惕。

瑞乒赛中,伊藤美诚连续战胜张蔷、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四名国乒球员夺冠。进入1/8决赛后,这位18岁小将反而展现出极为成熟的一面,接连面对包括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内的4位世界冠军,她用三场逆转和决赛中的4:0横扫,酣畅淋漓地摘得女单冠军。

面对冯天薇,伊藤美诚在先失两局的被动局面下以4:3逆转;8强战与刘诗雯的对决更是困难重重,从1:3到4:3,她连扳3局顽强晋级;半决赛遭遇里约奥运冠军丁宁,她再度先丢两局,随后却连下四城一举闯入决赛。

原本憧憬着见证一场巅峰对决的人们恐怕都失望了,因为这场比赛竟然成为伊藤美诚本次征途中最轻松的一场战斗。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在伊藤美诚极具攻击性的打法面前全线崩盘,对球路的判断屡次出现失误。最终,朱雨玲不仅惨遭对手横扫,四局比赛更是只有19分入账,这样的结果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赛后,拿下冠军的伊藤美诚兴奋之余也表示,自己也没想到能以如此荡气回肠的方式夺冠。“我的关注点都在打好每一个球上,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很惊讶,”伊藤美诚说道。接下来,伊藤美诚将会成为国乒短期之内的最大假想敌,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减少诸如此类的“出乎预料”再次发生。

为了能在东京奥运会上挑战中国队的统治地位,10月9日,伊藤美诚曾在社交媒体上表态不会参加同月24日揭幕的T联赛(日本乒乓球球联赛)。“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夺得金牌,在有限的备战时间里更加专注地研究最强劲敌,我决定暂时放弃参加T联赛的念头。”伊藤美诚写道。

顶着强大的舆论压力,伊藤美诚说到做到,没有像其他国手一样出现在T联赛新赛季的名单中。而她口中想要研究的“最强劲敌”,显然指代着国乒的姑娘们。“即使中国球员是100分,自己只有20分,但如果在精神上赢了中国队,我就非常开心了,”伊藤美诚曾在一次访谈中说道。

目前,女子乒坛世界排名的前三位牢牢被中国选手掌控,想要从中抢走一席之地,谈何容易。不过,暂居世界第7的伊藤美诚还是在瑞乒赛上以弱胜强成功“逆袭”,这也证明了她近期所做的功课成果颇丰。目前,国乒一线队员中只有陈梦对伊藤美诚还保有全胜战绩,而失败并不可怕,只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在伊藤美诚身上吃过的亏,就不会再次重演。

看到伊藤美诚在决赛中打出了被日本媒体称为“彪炳史册之胜利”的表现后,著名记者李武军也从专业角度表达了他的观点:“面对现状,必须承认,伊藤美诚的打法,更先进,更快更凶。最可怕的是,目前国乒找不到对付伊藤美诚的办法。不过,正视伊藤美诚打法的先进性,潜心研究,一定能找到战胜伊藤美诚的‘利器’。”(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