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10月25日-10月31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11-01 07:00:42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经济)(1)长芦盐池结晶满 深秋收获盐溢仓

长芦盐池结晶满 深秋收获盐溢仓

10月30日,河北省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长芦盐区大清河盐场的工人在盐堆上工作。

当日,河北省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长芦盐区大清河盐场的秋盐收获已近九成,预计今年全年产盐50万吨以上。

(科技)(1)首届世界声博会在合肥开幕

首届世界声博会在合肥开幕

10月24日,小朋友在展会现场近距离接触一款教育机器人。

当日,首届世界声博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形态各异的机器人、能说会唱的家电、会检测健康的“魔镜”等一系列应用前沿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黑科技产品引人注目。

广州海关2018年第三季度缴获毒品59.5公斤

10月30日,广州海关工作人员向媒体展示涉案毒品。当日,广州海关通报,2018年第三季度,广州海关查获数十起走私毒品案件,其中刑事立案29宗,缴获海洛因、可卡因、冰毒等各类毒品59.5公斤。

(丰收的味道)(1)香糯飘香大苗山

香糯飘香大苗山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安太乡元宝村金秋香糯近日迎来丰收日,当地种植合作社组织社员集中收获香糯。香糯是广西融水大苗山的特产,它生长在高寒高海拔的特殊自然环境中,产量少,营养价值高。近年来,安太乡通过流转整合贫困群众土地资源,以“公司示范基地 合作社 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高山香糯种植产业。

(国际)(1)中朝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竣工仪式

中朝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竣工仪式

10月25日,在朝鲜平壤,朝鲜民众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内献花。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纪念日。25日上午,中朝双方在平壤市江东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举行陵园修缮竣工仪式,同时对此处的烈士墓进行拜祭,深切缅怀志愿军先烈。

青海河湟刺绣 展现传统女红魅力

10月29日,在青海文化馆,一位市民在平绣作品前拍照留念。当日,文化馆内展陈当地的河湟刺绣供市民欣赏与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藏绣、平绣、堆绣等近50件作品,经当地土族、回族、藏族等绣娘之手制成。

(丰收的味道)(1)皖南山村柿子飘香

皖南山村柿子飘香

10月29日,安徽歙县姬公尖村村民吴丽花在给柿子刮皮,准备晾晒(无人机拍摄)。

金秋时节,安徽黄山市歙县姬公尖村柿子迎来收获季,当地村民抓紧将柿子采摘、晾晒。

(经济)(1)广西北流打造特色陶瓷小镇

广西北流打造特色陶瓷小镇

10月27日,参观者在北流陶瓷小镇的“世界陶瓷之窗”陶瓷产品展厅了解陶瓷产品。近年来,广西玉林北流市不断做大、做强、做优陶瓷产业,在北流市民安镇打造集陶瓷生产、陶瓷研发、日用陶瓷贸易、陶瓷文化展示等于一体的特色陶瓷小镇,探索一条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制造业富民新路。

(图文互动)(1)一鼓一钹十八人 珠峰藏戏沉浸水乡乌镇

一鼓一钹十八人 珠峰藏戏沉浸水乡乌镇

头戴“蓝”面具、身着五彩装……附耳在一鼓一钹中,且看这18名雪域农牧民,在这江南水乡的柔情中吟唱而舞。10月23日至28日,浙江乌镇西栅景区的安渡坊码头广场上,珠峰藏戏《顿月顿珠》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参与演出的迥巴藏戏队来自西藏日喀则市昂仁县,人们在领略到藏戏风采的同时,也感受到了雪域农牧民的纯朴热情。  藏戏是戴着面具、辅以唱舞叙事的藏族戏剧。内容取材自民间故事、历史传说等,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被誉为“西藏文化的活化石”。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美丽中国)(1)秋染长城

秋染长城

金秋时节,北京慕田峪长城层林尽染,壮观迷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览。

(文化)(1)近500件油画雕塑作品亮相第七届“高原展”

近500件油画雕塑作品亮相第七届“高原展”

10月27日,观众在展览上参观油画作品。

当日,“高原·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本届展览由西部人画西部、学术邀请展、团体邀请展及高原论坛四大版块组成,共展出油画雕塑作品近500件。

(美丽中国)(1)秋日南迦巴瓦峰

秋日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东端,海拔7782米,峰顶终年积雪,蔚为壮观。

(经济)(1)特色菊花种植铺就致富路

特色菊花种植铺就致富路

近年来,河北省武安市在推进产业扶贫过程中,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菊花种植,获得良好经济收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苗山欢歌庆丰年

10月28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龙令村,苗家小姑娘观看民俗表演。当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举办香糯泉水螺美食文化节,苗族、侗族、瑶族、壮族等各民族同胞欢聚一堂,通过摸螺抓鱼比赛、田螺姑娘评选、跳芦笙踩堂舞、品香螺百家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金秋丰收。近年来,拱洞乡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香糯种植、田螺养殖等特色产业。全乡的田螺养殖面积4000多亩,成立4家田螺产业专业合作社,带动2000多农户参与到田螺养殖。目前,田螺养殖已成为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探访浙江龙泉:千年青瓷的坚守与复兴

浙江龙泉青瓷的烧制始于1700多年前,是中国乃至世界陶瓷史上烧制年代最长、生产规模和外销范围最大的青瓷历史名窑之一。明清时期,随着皇室品位的改变,龙泉青瓷逐步走向衰落,到20世纪初,龙泉青瓷窑火几乎完全熄灭。1957年,在周恩来总理“要恢复青瓷生产”的指示下,龙泉青瓷窑火才踏上复兴历程。记者近日探访龙泉多处青瓷窑坊看到,经过60年的恢复发展,浙江龙泉青瓷产业实现复兴,步入全新的繁荣期。

(社会)(1)火车技师中的“女汉子”

火车技师中的“女汉子”

10月24日,贺慧玲在检查机车风管。今年52岁的贺慧玲是郑州机务段机车质检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白天上车熟悉机车构造,晚上灯下潜心研读资料。每年春运、暑运期间临客多,机车检修任务繁重时,她总能在照顾好老人与孩子的同时,全身心扑在质检工作中,用“女汉子”特有的倔劲和细心,把好机车上线前的最后一道关,为列车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正因如此,她先后荣获河南省百名职工技术英杰、火车头奖章、全国铁路先进女职工等荣誉。

(经济)(1)西藏首个国家沙漠公园建设中

西藏首个国家沙漠公园建设中

西藏首个国家沙漠公园——扎囊国家沙漠公园正在建设中,目前已完成公园大门和展销中心主体工程,廊桥基础建设也已开始施工。该公园位于西藏山南市扎囊县扎若村,由生态保育区、科普宣教区、沙漠科技馆、沙生植物园、沙漠生态治理示范园、生态游憩区等部分组成。其中,生态游憩区包括沙漠体验乐园、星空摄影基地、水上乐园三个部分。扎囊国家沙漠公园一期工程项目预计明年7月份建设完成。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1)殷墟:穿越三千年历史的传奇

殷墟:穿越三千年历史的传奇

它的第一次发掘,被视为“中国考古学诞生的标志”;它是中国连续发掘时间最长、清理遗迹最多、出土文物最丰富的古遗址;

它是中国首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世界文化遗产…… 它,叫殷墟。

今年是殷墟考古90周年。作为中国20世纪百项考古大发现之首,殷墟价值之大、地位之高、意义之重不言而喻。

(环境)(1)“塞上湖城”秋色浓

“塞上湖城”秋色浓

金秋十月,在“塞上湖城”银川市,各城市公园、湖泊湿地秋意盎然、景色怡人。

(环境)(1)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杭州湾湿地的落日秋韵

10月24日,一群野鸭在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觅食。时值深秋,位于浙江宁波的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在落日余晖下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