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滴滴就公众关心问题公开释疑 正在探讨女性“专用”出行方案

2018-10-31 11:45: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满足公众安全出行的需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及主管部门和检查组的整改要求,滴滴持续开展安全整改工作,同时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意见,截至10月30日共收到111945份批评和建议(包含英文用户386份)。

这些意见和建议中,有产品体验的问题,有批评质疑,有改进的意见方案,也有对我们的理解和鼓励。经过分类梳理,有7760位用户提出了具体案例反馈,客服团队已经电话回呼跟进解决。此外,我们还整理出大家比较关心的第一期20类代表问题向公众公开回复。

这20类问题覆盖了截至目前所有用户意见中63%的内容,针对大家关心的其他问题,我们也将在近期持续向公众公布(英文用户意见反馈详见官网)。此外,全国各地线下用户调研和意见征求会正在陆续进行中。

以下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第一期20类代表问题的反馈:

1.乘客:一键报警是否形同虚设?点击110报警后,为什么不能将信息直接发给警方?

非常抱歉“一键报警”给大家造成很多误解和困扰,我们正在持续优化。目前一键报警功能可以实现:

1.行程中使用一键报警,页面会显示当前位置和司机信息;

2.同时平台会将行程信息通过短信发送给紧急联系人,并给紧急联系人拨打电话告知。为了您的安全,建议提前设置紧急联系人;

3.我们正在小范围测试“短信报警”功能,目前在开通12110短信报警的烟台和江门,用户可以通过“一键报警”中的短信报警功能将行程信息直接发送给警方。其他城市也在积极推进中。

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我们客服配合警方的调证小组7x24小时响应警方需求,可以在10分钟内完成调证流程。(来自产品部黄远健)

2.乘客:一键报警为什么不能通知到周边用户或司机?平台可以给就近前来帮忙的乘客或司机一定的奖励。

紧急情况的处置和救援,一是需要专业技能和处置经验,二是避免处置不当带来次生伤害,因此暂时不会推出这个功能。(来自安全事务部王迪)

3.乘客:为什么排队比我靠后的人却比我先打到车?

存在两种可能,一是排在后面的乘客使用了远程调度/同时呼叫拼车/用积分兑换快速通道,二是被顺路司机提前接单,滴滴司机端“顺路目的地”的功能,方便司机在回家、办事等场景下接同方向目的地的订单,降低空驶,提升效率。(来自产品部刘美辰)

4.乘客:滴滴客服总是无法解决问题,只是简单记录上报或者给券。

目前我们每天处理客服进线超过200万通,出行场景极其复杂,部分涉及费用、司乘纠纷、遗失物品等问题的进线,需要反复沟通核实,很难立即做出判断和处理。对于其中的重点问题,我们将于近期上线“公众评议会”,欢迎所有用户参与探讨。

录音功能上线为客服判责提供了有力支持,但取证依旧面临非常大的挑战。我们也会持续加强客服能力建设,梳理权限和流程,持续投入组织和资源全力向安全和体验服务体系倾斜。(来自体验服务发展平台刘西帝)

5.乘客:为什么不让女司机接女乘客,从而保障安全?

我们正在探讨相关方案,但是也面临一些挑战,比如女司机较少、女乘客排队时间可能较长。团队在积极探索如何有效保障女司机安全、保障女司机的合理收入、提高安全门槛等解决方案,有进展后,我们会及时向大家公布。(来自产品部刘朱坤)

6.乘客:为什么我的定位总是不准,导致经常找不到司机?

定位不准的确给大家带来很多麻烦,对不住大家。卫星通信、手机硬件和网络环境、复杂的建筑物内部结构、密集的高楼、高架桥的遮挡均可能对定位造成影响。普通民用GPS的理想精度在20米左右,目前滴滴采用Wi-Fi定位、基站定位等交叉定位方式,打开Wi-Fi(无需连接无线网)可以提高定位准确度。同时,滴滴在400多个城市挖掘了3000万个“小绿点”(即推荐上车点,了解详情),将上车位置拖拽到合适的小绿点上可以提高准确度。(来自地图事业部杜斌)

7.乘客:在滴滴车上丢过一部手机,至今都未找回。

如果不慎遗忘物品在车上,可在app内通过“个人中心-客服-物品遗失”使用虚拟号码电话联系司机,也可点击“联系客服”寻求协助。我们在2016年成立了专门协助找回遗失物品的客服团队,可以帮助乘客、司机建立三方通话核实相关信息。

这个团队平均每天帮乘客找回近5000件遗失物品,既有手机、钱包、大额现金、结婚戒指等贵重物品,也有水杯、雨伞、煎饼、小龙虾等物品。每寻找一件遗失物品,需要沟通失主、司机、后上车乘客或拼友,有的需要多次沟通。我们由衷地感谢这些拾金不昧的司机师傅们,同时也提醒大家下车前带好随身物品。

但是仍有部分乘客的遗失物品无法找回。如遇司机拒不归还的行为,请及时向执法部门求助,滴滴将全力配合。我们也在探索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法,比如乘客是否应该支付相应的感谢费/司机归还物品的往返路费等,我们也将在“公众评议会”上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来自体验发展服务平台刘西帝)

8.乘客:为什么预估价格和实际支付价格有差距?同一天、同一起点终点三次打车每次价格都不一样。

预估价格和实际支付价格是两个概念。大家在打车前看到的预估价,是打车前的参考价,方便用户做决定。预估价是根据实时路况、预估行驶时长等因素综合估算出来的;实际支付价格只和实际行驶里程、行驶时长和行程对应的计价规则有关。平台对每公里和每分钟价格有明确的规则,用户发单前点击预估价即可查看。

行程开始后,由于路况实时变动,小到一个红绿灯的差异、大到可能突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堵车,都会不同程度影响行驶时长,因此实际车费很难与预估价完全一致,同一起终点、类似时间段打车实际价格也很难完全一致。

另外,因为平台采取分时计价,从而更好地实现供需匹配,鼓励用户平峰期出行与司机高峰期在线承接出行高峰,因此在不同时间段、同一起终点的价格水平不同,请大家理解。(来自快捷事业群卓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