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正文
分享到:

电影《阿拉姜色》主创亮相厦门 10月26日全国公映

2018-10-16 1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夏菁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藏语电影《阿拉姜色》在厦门举办电影映前路演活动,导演松太加、制片人廖希、主演容中尔甲和尼玛颂宋亮相现场,与观众共同探讨影片中情感的复杂性。观影后,在场影迷为电影细腻真实的细节点赞,不少观众被片中柔软动人的亲情与爱情戳中泪点。

《阿拉姜色》剧照。(剧组供图)

东南网10月1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10月15日,藏语电影《阿拉姜色》在厦门举办电影映前路演活动,导演松太加、制片人廖希、主演容中尔甲和尼玛颂宋亮相现场,与观众共同探讨影片中情感的复杂性。观影后,在场影迷为电影细腻真实的细节点赞,不少观众被片中柔软动人的亲情与爱情戳中泪点。

电影《阿拉姜色》延续了导演松太加所擅长的日常细节与纪实主义的拍摄风格,影片回避了藏族题材作品中常见的风土人情等奇观性元素,将重心落到角色本身,冷静克制地呈现人物之间的情感关系。

电影中,重病的俄玛不顾家人的反对踏上了前往拉萨的旅途。虽然有着疑惑与不解,俄玛的丈夫罗尔基还是决定陪伴着妻子一同完成这段艰难的旅程,而随后俄玛儿子诺尔吾的加入,也为这个重组家庭的关系带来了未知的影响。在俄玛病发弥留之际,她向丈夫道出了去往拉萨的初衷,是为了履行对前夫的承诺。

活动现场,影片主创分享各自的拍摄体会,主演容中尔甲还在现场即兴演唱了电影中的藏族民歌。影片开放式的结局,让许多观众印象深刻,也有不少影迷问到了导演选择这样处理结尾的原因。对此,松太加说,“电影最后一场戏是临时发挥的。在拍摄之前我也不知道怎么拍,但到了现场思路就清晰了。”制片人廖希补充道:“我们拍摄是有剧本的,只是拍到最后几天导演就开始临时发挥了。”

在容中尔甲看来,影片的收尾饱含了深刻的含义:“电影结尾止步在即将到达拉萨前,恰好说明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并不是朝圣,所以是否抵达拉萨这个目的地,对影片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电影中的父子能够将爱意传递给对方,能够达到彼此的包容。”

现场更有观众表示:“导演纯熟的手持长镜头和狭窄空间的镜头调度,赋予了电影朴实的美学感受,与故事所表达的主题非常统一,影片放在今天国产电影的维度,实在令人喜欢。”

据悉,电影《阿拉姜色》由小金斯古拉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北京诚利千代影业有限公司、穹庆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将于10月26日登陆全国影院。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