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精工绿筑实现技术与管理双驱动 定义装配式建筑新方向

2018-10-15 14:5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日前,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京闭幕。作为装配式建筑行业开拓者和领导者,精工钢构集团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精工绿筑”)深耕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多年,在本届住博会上精工绿筑全新推出了多年研发的“之云”物联平台和仓库管理平台,并在展会现场深化展示了绿筑PSC集成建筑产品体系。精工绿筑成功实现了产业技术和信息化管理双驱动,全面展现了“精工绿筑GBS集成建筑产品与技术之云信息化运营管理=装配式建筑产业未来新方向”。

实现“建筑钢结构”向“钢结构建筑”的跨越发展

虽然钢结构的运用配比在市场中全面增长,但工程总承包化给传统钢结构企业专业承包时代带来很大冲击,且钢结构行业正面临同质化竞争低价竞争,给各家钢结构企业发展带来很大困扰。精工钢构深刻认识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趋势动态及其重大意义,从时代发展的高度瞄准行业顶尖水准和发展前沿,于2008年提出了从“建筑钢结构”向“钢结构建筑”战略升级新模式。

精工绿筑以20年在钢结构行业的技术积淀,多年来围绕钢结构建筑进行战略部署,大力发展“装配式钢结构集成建筑”。在装配式建筑产业不断升级发展中,精工绿筑依托在钢结构领域及幕墙领域、屋面及建筑光伏领域的领先优势,全面推进钢结构的专业技术整合与研发,实现了从“结构装配式”向“整体式装配式”产业技术升级,“专业承包”向“工程总承包”业务模式升级,“人工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管理模式升级的三大升级,实现了“建筑钢结构”向“钢结构建筑”的创新跨越发展,凭借绿色集成建筑的三大升级创新,实现行业领先地位。

开启装配式建筑的集成技术与信息化管理双驱动发展模式

精工绿筑以技术研发和管理研发同步推进方式来实现精工绿筑建筑的领先优势。跳出传统建筑行业的“建造思维”和“管理思维”,以“产品化”、“装配式”、“系统集成化”的思维,以应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建设适合装配式集成建筑项目管理实施为需要的运营管理体系。精工绿筑独立创新研发的信息化管理平台“之云 ZCloud”的落地应用,实现了建筑项目从设计、采购、生产制造、运输、吊装安装、施工、运维等实施运营管理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

之云信息化管理平台是针对预制装配式建筑企业的信息化管理需求,基于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 建筑信息模型)打造的集成信息平台。

精工绿筑将继续开展信息化运维在装配式产业中的业务研究,在不断的实践中打磨用户体验,提炼管理思路,并全面应用在精工绿筑的实际项目中,为项目持续创造价值。

“PSC”集成建筑技术持续引领装配式建筑的技术革新

据介绍,装配式建筑目前主要有PC、PS两种技术体系,都是单一的结构装配式体系,目前这两个体系,在工程的施工周期和安全可靠性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局限性,精工绿筑为了解决单一的结构体系局限性,提出要从结构装配式建筑向整体装配式集成建筑的产业升级,并且在2017年首先提出预制钢结构和预制混凝土整合性运用,自主研发了精工绿筑集成---PSC装配式建筑集成技术。

装配式钢结构与装配式混凝土集成建筑体系(PSC),包含了建筑、结构、设备、幕墙、内装等全专业集成系统。

精工绿筑将继续积极落实一系列优化举措,积极抢抓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努力通过资源优化,构筑产业生态,培养自身创新能力,提升了规模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产业链优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助力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行业快速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