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泳坛小将王简嘉禾展现实力:还想游得再快点

2018-10-15 09:47:46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王简嘉禾:还想游得再快点(体坛新生代)

本报记者 孙龙飞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5日 15 版)

10月13日,2018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开赛,女子100米自由泳是首日比赛的重头戏,最终16岁的小将王简嘉禾以54秒77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值得一提的是,王简嘉禾是以中长距离项目为主的选手,100米自由泳并非其主项。

这已经不是王简嘉禾第一次给大家带来惊喜,从2017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多哈站上打破女子8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到今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布达佩斯站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这位泳坛小将的身上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崭露头角

王简嘉禾2002年出生于辽宁鞍山。5岁那年,父母为了让她锻炼身体,把她送去体校学游泳。特别能吃苦的王简嘉禾给教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校的训练,为王简嘉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2012年王简嘉禾进入辽宁省队,2016年被选入国家队。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王简嘉禾在5个项目中拿到两枚银牌,她耐心地和教练精心打磨技术,刻苦训练提高能力。

2017年的短池游泳世界杯成为王简嘉禾崭露头角的舞台。在多哈站,王简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接连夺冠,并创造了女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青年纪录。一个月后的北京站,王简嘉禾继续发力,不出意外地又拿下了女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展现实力

游得再快一点,既是这位小将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是她前进的动力。

今年3月的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比赛,王简嘉禾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创造了今年最好成绩;接着她又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夺冠;此外,她还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个人最好成绩拿到一枚银牌。

在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上,王简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冠,夺冠成绩仅比15分52秒87的亚洲纪录差0.14秒。

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王简嘉禾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3个项目上夺冠,并均打破了赛会纪录。

年仅16岁的王简嘉禾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共摘得4枚金牌,展现了她在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中的实力。

未来可期

王简嘉禾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短池游泳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她以3分53秒97的成绩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该项目的原世界纪录是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于2013年8月在柏林游出的3分54秒52;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她以7分59秒44的成绩再次刷新自己创造的世界青年纪录,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10秒。

王简嘉禾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并非偶然。身高1米82的她,有很好的天赋,训练也很刻苦;此外,教练韩冰岩还为她制定了针对性战术。韩冰岩表示,去年全运会后,王简嘉禾一直处于上升趋势。“现在随着年龄增长和身体发育,身体素质、综合力量提高,成绩自然而然是往上走的。”

“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王简嘉禾在她的微博签名里这样写道。每一次赛后采访王简嘉禾,她都会谦虚地说,自己游得还不够好,还需要总结,还有更大进步空间……谦虚的背后是她默默地努力,不断地用行动践行这句话。

人物小传

王简嘉禾,2002年出生于辽宁鞍山。5岁开始学习游泳,2012年进入辽宁省队,2016年入选国家队。2017年10月,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多哈站女子800米自由泳中获得冠军,并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青年纪录。2018年8月,在雅加达亚运会自由泳个人项目和接力项目中共获得4枚金牌。2018年10月,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布达佩斯站接连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和女子800米自由泳世界青年纪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