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今年国庆假期,这些瞬间让我们热泪盈眶

2018-10-06 17: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这个假期里

有很多瞬间让我们热泪盈眶

成为属于我们共同的黄金回忆

↓↓↓

1

一面五星红旗 千万热血热爱  

今年国庆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4.5万名群众齐聚天安门广场,观看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随着五星红旗升起,万人齐唱,歌声嘹亮,令人热血沸腾。 

不仅是在天安门广场,10月1日清晨,在山东菏泽的一户农家小院里,也准时奏响了国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这户农家的主人是65岁的曹厚伦。

2016年9月,他决定在家里升国旗。曹厚伦说,要继承老一辈的精神情感,长大后也不能忘了这面旗帜!

国庆期间,大大小小的国旗随处可见,人们对这面旗帜的爱也真情流露。下面这张图在国庆期间就刷爆网络。

网友评论说,对于国旗,只看了一眼,就像当初那样,就再也忘不掉了。一见钟情之后是一辈子的守护。

2

国庆大片《上海南京路的武警》

每一帧都帅爆了!  

国庆期间,抖音上一条关于“武警人墙红灯”的视频火了。 

这条视频的拍摄地点在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从画面中可以看到,武警战士们用身体排成了“人墙”,用来维持车辆人流穿行秩序,保障大家的安全。

其实,这种“人墙保护游客”的模式,从2014年的时候就开始啦。套用网友的一句话,“他们是新世纪‘最可爱的人’,他们也是‘霓虹灯下的新哨兵’”!

3

河南一景区推出"1元午餐"

无人收款,钱却多了  

国庆长假期间,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推出无人值守1元午餐,内容包含一碗当地特色糁汤面、一根香肠和一个馒头,现场支着四口大锅,取餐后大家可以围坐在一个大圆桌子上就餐。 

整个售面过程无人收款,无人监管,也无人找零,交款时完全靠游客自觉将款投到收款箱里,然后取饭。许多游客表示,一碗面条,一个煎蛋,不仅便宜、实惠,而且很好吃,给人的感觉很温暖。

更令人感慨的是,长达数百米近千人的队伍始终井然有序。

经最后盘点,当日共卖出1200份午餐,收入为1275元,多出了75元,应该是有人多投了钱。

一位游客表示:吃过之后感觉这个价格真的是太值了,应该给他们价格相当的报酬,大家都是人心换人心,景区能做到这样,也令我们感动,不想让他们吃亏。

4

国庆暴雪封路

400战士连夜上山救援  

10月2日,四川折多山骤降暴雪,道路积雪结冰,交通中断,近千辆汽车和人员被困。当地出动400多名警力,多支救援力量立即赶来,顶着寒风暴雪进行清理。

经过战士们一夜的清理。3日凌晨,滞留车辆开始慢慢通行,但是救援战士们依旧坚守岗位,守着一台台滞留车辆安全离开。脱困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 “因为有你们,所以我们才能安全离开这里!”

5

四岁童突然疾病

众交警开路送医 

10月2日,山东临沂银座天蒙景区,一名游客四岁的孩子突然发烧昏迷,焦急的家长立刻向附近执勤的交警求助。但景区的车辆和行人特别多,轿车行驶速度比较慢。

执勤人员一路接力奔跑带路,四辆警用摩托车紧急鸣笛开道,一路风驰电挚,只用了20多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6

军人国庆探亲路上救人

在救援上他们一直在“优先” 

军人王景耀国庆节返乡探亲时,路遇田间道路上一场严重车祸。面对人民群众的生死危难,王景耀与同行表弟动员全家果断停车救人。

王景耀利用部队掌握到的救护知识在救护车到来前进行了先期抢救。随后,受伤的驾驶员已经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网友纷纷为永远救人优先的军人们点赞!

7

游客烟头随手乱扔

两萌娃国庆景区捡垃圾

国庆期间,万女士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来到了河下古镇游玩。但是到了景区之后,万女士和孩子看到古镇的一条街上,到处都是垃圾和烟头。

于是万女士果断让孩子们放弃游玩先捡垃圾。整条街捡完,一共有200多个烟头。孩子们的行为赢得现场游客的点赞,也深深让很多大人汗颜,很多人表示,孩子们的行为是给大人们上了一课,景区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守护。

8

国庆不回家

考研生每天学习11h+

这个国庆,还有很多人选择奋斗与坚守。

10月3日,河南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不少考研同学,留在图书馆自习室“挑灯夜战”。很多同学甚至“借光”在地灯下学习。

一名考研学生说他每天早六点晚12点半,日学11个多小时“付出总会有回报”!

其实不仅仅是国庆假期

每一天,我们生活中

总会有新的词汇和新的故事

“美好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追求

好生活前面加了一个“美”

这“美”是什么?

祖先在创造这个字的时候说:

羊大为美

但是,看到他们

却有一个最强烈的感受:

平凡而大写的人,才最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