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我的父辈见证了民族传统体育历史性进步

2018-10-06 12:35:40 来源:国家民委  责任编辑:陈玮  
1978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父亲参加了全旗摔跤比赛(乌力吉赛区)选拔赛,以最轻量级第三名被选中到阿左旗摔跤集训队,从此走上了摔跤这条道路。▲2009年,杨立华指导摔跤队获得第四届巴丹吉林沙漠节沙力博尔式摔跤小学组个人冠军。

真抓实干带队伍

1995 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中规定:“国家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体育事业,培养少数民族体育人才”。

身为教练的父亲,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处处留意,发现好苗及时追踪,认真做好记录。平时,他认真抓好每一次训练,把每天的训练都当做正式比赛来对待,不断改进训练方法,提高训练水平,反复实践,摸索经验,形成独具特色的训练思维。几年来,队员们身体素质逐步提高,先后获得旗直小学生足球赛第一名、全旗小学生雏鹰起飞田径运动会团体冠军、旗直小学生足球赛冠军、旗直小学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等。

付出终有回报,他先后被阿拉善盟教体局评为“全盟优秀体育教学能手”称号、全盟贯彻《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施办法》先进工作者称号;被阿拉善右旗教体局评委体育竞赛优秀组织者称号等。

实践教学结硕果

进入新世纪后,国家体育总局在《2001-2010 年体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时机,积极扶持中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体育事业,发挥民族人才资源优势,努力促进区域体育的共同发展。”

在体育教学实践中,父亲先后制订和健全了蒙小学一系列体育工作制度,利用废旧轮胎发明了多功能体育训练场地;在冬季长跑活动中,发明了三十天训练,三十天比赛的独特训练方式;在改进学校体文艺工作中,创造性地提出了把课间操改为间操课的大胆设想,并自编一曲多操的综合课,使蒙小学体育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其经验和作法推广到阿拉善右旗各小学校。

2005年6月,父亲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评为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个人。8月,被全国第九届中学生运动委员会评为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个人。

彰显特色放手干

2006 年《关于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意见》通知指出:“各级民族工作部门每年要从民族工作经费中安排民族传统体育专项经费,体育部门每年要在体育事业经费中专门安排民族传统体育专项经费,用于发展民族传统体育事业。”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