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9月20日-9月26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9-27 07:05:05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社会)(1)多彩中秋

多彩中秋

9月24日,在位于海口的海南省博物馆举办的粘土“月饼”制作活动上,家长和小朋友展示他们制作的粘土“月饼”。当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

(社会)(1)香港段投入运营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香港段投入运营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9月23日,搭乘G5711次高铁列车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乘客在深圳北站拍照留念。

当日7时,G5736次高铁列车从香港西九龙站发往深圳北站;6时44分,G5711次高铁列车从深圳北站开往香港西九龙站,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文化)(1)北京:赏民俗 过中秋

北京:赏民俗 过中秋

9月24日,市民和游客在北京民俗博物馆猜灯谜。

当日是中秋假期第三天,北京民俗博物馆推出中秋民俗展示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赏民俗、过中秋。

(社会)(1)“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全面亮相

“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全面亮相

9月2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拍摄的“祝福祖国” 巨型花篮。

当日,“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全面亮相。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祝福祖国”巨型花篮一直作为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的主景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献礼。今年花篮内布置有红掌、梅花、康乃馨、向日葵、兰花、月季等多种仿真花卉,寓意幸福吉祥。

(丰收的味道)(2)古村晒秋乐丰收

古村晒秋乐丰收

9月19日,西递村村民在一处空地上晾晒玉米。近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西递村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晾晒玉米、辣椒等农作物,乡村呈现出一幅幅赏心悦目的“晒秋图”。

(社会)(1)浙江杭州:2018西溪火柿节开幕

浙江杭州:2018西溪火柿节开幕

当日,2018西溪火柿节在浙江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开幕。市民和游客受邀在“丰收集市”品尝成熟的火柿、体验火柿采摘。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14日。

据了解,西溪湿地共有柿子树7000多棵,分为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今年全部迎来丰收,总产量预计超过10万斤。

(社会)(1)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西安:礼乐声中迎中秋

9月23日晚,“月色映古城·秋思满长安”——2018西安城墙中秋礼乐季活动在西安举行。

(我们的节日·中秋)(1)传统民俗迎中秋

传统民俗迎中秋

9月22日,一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参加猜灯谜活动。当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北盐道社区联合昆仑启航幼儿园举办“传统民俗迎中秋”主题亲子活动,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猜灯谜,体验中秋传统民俗。

(社会)(1)西宁:百家宴 迎中秋

西宁:百家宴 迎中秋

9月20日,在西宁市福禄巷南社区举办的百家宴活动上,刘静怡小朋友被桌上的美食吸引。当日,青海省西宁市南川西路街道办事处福禄巷南社区举办以“百家菜千人情”为主题的迎中秋百家宴活动,超过200名社区居民共享美味。

(经济)(1)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

9月21日,蟹农展示刚捕捞到的阳澄湖大闸蟹。

当日,江苏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预计国庆节前后批量上市。据介绍,现在阳澄湖大闸蟹网围养殖面积已压缩至1.6万亩,从抽调情况来看,今年湖区河蟹长势良好,品质优良。

(丰收的味道)(1)吉林通榆:辣椒丰收

吉林通榆:辣椒丰收

9月19日,在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农民在分拣收获的辣椒(无人机拍摄)。

秋收时节,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的辣椒迎来丰收。火红的辣椒和劳作的农民构成一幅幅美丽的丰收图景。

(经济)(1)河北滦南:收获海蜇

河北滦南:收获海蜇

9月21日,滦南县南堡镇南堡二村一家海蜇养殖场的工人在海蜇卤制池内摆放海蜇(无人机拍摄)。

时下正值渤海湾海域海蜇收获季节,河北省滦南县渔民开始捕捞养殖的海蜇。据介绍,今年该县养殖的海蜇总产量预计超2000万斤,产品将销往京津冀以及上海、广州、福州等地。

(社会)(4)安徽黟县:留住乡愁的古民居

安徽黟县:留住乡愁的古民居

9月19日,施工人员维修黟县西递村一处古民居。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加大对古民居等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投入资金对古村落、古建筑进行集中修复,越来越多古民居得到原址保护与活化利用。

贵州织金蜡染技艺助民增收

9月25日,苗族手工艺人杨颖(左)和杨熹在展示蜡染披肩。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苗族蜡染工艺独特,部分蜡染作品已走出大山、走出国门。

(经济)(2)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9月19日,在东林镇东南村菱塘,村民们划着菱桶采摘菱角(无人机拍摄)。近日,浙江省湖州市东林镇多个乡村种植的菱角陆续进入收获期。采菱的村民乘坐木桶划过水面,成为水乡一道特有的风景线。

(丰收的味道)(1)江南水乡传统民俗迎丰收

江南水乡传统民俗迎丰收

塘栖镇丁山湖亲水平台上摆放着用芝麻、黄豆等作物拼成的“斗月饼迎中秋”字样(9月19日无人机拍摄)。

当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举办传统民俗迎丰收活动,包括制作月饼、斗蟋蟀、水乡健步走、水上婚礼等,人们在喜庆的气氛中迎接丰收节和中秋佳节的到来。

贵州大方对江镇果农喜迎圣女果丰收

9月21日,贵州大方对江镇,一名果农展示成熟的圣女果,喜笑颜开。贵州省大方县对江镇安兴村976个圣女果种植大棚迎来采摘季,果农在果园内采摘、分拣圣女果,供市场所需,一派繁忙景象。

(社会)(2)北京举行“欧洲风情街”文化活动

北京举行“欧洲风情街”文化活动

9月22日,一名女孩在活动现场的德国展位前参加转盘答题活动。

当日,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主办的“欧洲风情街”文化活动在北京世贸天阶举行,欧盟各成员国展示了本国饮食、传统、旅游、教育等方面的独特文化,观众在现场除了可以品尝各种特色美食,还可以欣赏多场精彩演出,体验欧洲风情。

(图文互动·丰收的味道)(1)爱红妆 更恋稻香——吉林两位返乡女大学生的“稻梦空间”

爱红妆 更恋稻香——吉林两位返乡女大学生的“稻梦空间”

4年前穿梭在上海写字楼里、操着流利英语“谈笑有鸿儒”的蔡雪没想到,27岁的自己会在家乡吉林省舒兰市的田埂旁察看水稻长势、计算收购价格,盘算着如何把最好的大米卖到远方。她的“领地”,是耕种着187公顷优质水稻的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

(美丽中国)(1)鸟瞰“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

鸟瞰“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

从空中鸟瞰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公路(9月10日无人机拍摄)。西藏阿里地区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这里河流纵横、湖泊密布、土林林立。从空中鸟瞰阿里大地,呈现出一幅幅独特的美景。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