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际足球 > 正文

王霜在“大巴黎”的大梦想:欧洲的舞台 我一定好好把握住

2018-09-21 09:06:2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巴黎9月20日电 题:欧洲的舞台,我一定好好把握住——王霜在“大巴黎”的大梦想

新华社记者苏斌

“志存高远”,这是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口号。现如今,一位中国女足球员也在这座浪漫之都追逐着梦想。

逐梦之路从来不是一片坦途。她经历过进球的高光,伤病的侵袭,以及暂时的放弃,但当巴黎圣日耳曼女足递上合约,又一次出国机会摆在眼前时,她觉得是时候了。

与“大巴黎”签下合约后,她在个人日志里写下这样一句话:“梦想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在巴黎圣日耳曼女足位于巴黎近郊卢韦谢纳的训练基地里,23岁的王霜满怀信心地告诉新华社记者:“欧洲的舞台,我一定好好把握住。”

亚运会有些遗憾,但同时收获希望

“踢了这么多年球,我想在一个更高的平台试试自己行不行,看看与欧洲球员相比到底差在哪里,还有没有提高的空间。”王霜这样解释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原因。

王霜在签约后跟随中国女足前往印度尼西亚征战亚运会。“铿锵玫瑰”一路过关斩将,但决赛最后时刻丢球,遗憾负于日本队。

“筹备了那么长时间,每天都是六小时训练量,付出了很多。收获了这种结果,大家有些遗憾,不会那么快就能从失利中走出来,”王霜坦言。

与遗憾相伴的还有希望。王霜说:“亚运会总体来说打得挺不错的,进入决赛也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决赛输了球,大家心情很沉重,很失落。主教练说我们要经常能够进入大赛决赛,这样我们的提高会更大。他告诉我们不要放弃和气馁,从中总结经验,在下一个大赛中有更好表现,场上出现机会时能百分之百把握住。”

结束亚运会征程后,王霜回到北京师范大学,处理了一些学业上的事情。学校老师为她出国踢球感到开心,正逢学校为校队拿到全国比赛冠军举行庆功宴,即将踏上征程的王霜也得到了满满的祝福。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在法国举行,提前一年来到举办地,王霜认为,自己首先要去适应欧洲比赛里的身体对抗,更多的则是心理方面的提升,提前适应对明年参加世界杯有很大帮助。

偶像是克·罗纳尔多的王霜因为球场上的灵性被称为“女足梅西”。亚运会期间,球迷又给表现出色的她与进攻搭档王珊珊起了一个威力更加十足的绰号——“王炸组合”。

“感谢球迷关注中国女足的比赛,也谢谢给我们起了一个这样的绰号,”王霜说。

外人眼中的惊艳首秀,其实只算及格分

9月4日,回国简单调整两天后,王霜就从北京启程前往巴黎,临行前她在微博上写道,“飞”。

五天后,巴黎圣日耳曼与巴黎FC的同城德比战中,王霜被主教练排进首发,就此完成在“大巴黎”的首次亮相。5:1的结果反映出两队实力的差距,王霜在第39分钟奉献精彩远射破门,她左脚踢出的弧线球越过门将后钻入网窝。

“世界波”让王霜的首秀惊艳十足,但她只给首秀打了6分这样的及格分,因为她觉得没有完全展现出真正实力。

第一场比赛前,王霜感觉有点紧张,这源自她与队友只练了两堂课,没有更多磨合,她担心在场上会出现默契方面的问题。

“不能因为这一个进球就觉得自己表现得很好。”王霜话锋一转,“第一场进球大大减轻了心态方面的压力,也是一个好的开始。”

与队友还无法做到语言顺畅沟通,王霜在努力学习着法语。她在社交媒体的个人感悟中不时出现一些法语单词,遇到相识的人也会用法语打招呼。“毕竟到了新环境,想更快融入进去,就必须学习他们的语言,多去交流,多开口,还有就是用手势和队友交流”。

来巴黎半个月,王霜感受到“大巴黎”俱乐部运营模式的职业化。球队实行走训制,每天上午全队一起共进早餐,之后队员们先进行自我激活的身体训练,参加主教练的正课,再共进午餐,下午则拥有较充分的个人时间。这一整套下来,王霜感觉“很新鲜”,觉得每一天“都很有激情”。

王霜说,自己很喜欢巴黎的生活,闲下来时也会到凯旋门等知名景观逛逛,“这边可以让我与生活更贴切一些,想利用这段时间,不想浪费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