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奥沙利文后程发力 问鼎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2018-09-17 09:00: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随着后半程连胜四局完成反超,以及在第20局单杆破百锁定胜局,奥沙利文16日以11:9击败霍金斯,获得201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上海大师赛改制为邀请赛后的首个冠军。

9月16日,奥沙利文在颁奖仪式上。 当日,在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中,英格兰选手奥沙利文以11比9战胜同胞霍金斯,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朱翃、郭敬丹)随着后半程连胜四局完成反超,以及在第20局单杆破百锁定胜局,奥沙利文16日以11:9击败霍金斯,获得201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上海大师赛改制为邀请赛后的首个冠军。

早早来上海备战的奥沙利文此前打得颇为轻松,无论对阵“澳洲机器”罗伯逊还是凯伦·威尔逊,虽然偶有状态起伏,但整体还是顺风顺水。霍金斯则是在战胜马奎尔、马克·威廉姆斯和丁俊晖后晋级决赛。半决赛对阵丁俊晖的比赛中,霍金斯连续挽救赛点,最终在决胜局胜出,显示了稳定的状态和心理素质。

决赛中,霍金斯可谓先发制人,首局就完成单杆破百,打出了3:1的良好开局。之后奥沙利文手感回暖,连胜两局将大比分扳平。决赛前半程,霍金斯6:4领先,两度打出单杆破百。

后半程比赛伊始,善于后程发力的“火箭”火力全开,与前半程的不温不火判若两人。或是远台进攻精准,获得上手机会;或是安全球做球到位,迫使霍金斯出现罚分。攻防两端明显提升的“火箭”一飞冲天连赢四局,将大比分反超为8:6,也严重挫伤了霍金斯的信心。奥沙利文自己则越打越放松,并在第14局打出了自己本场决赛的首个单杆破百。

第15局,虽然霍金斯开局阶段被连续罚分,但韧性十足的他还是凭借单杆83分完成超分,将大比分扳为7:8,暂时止住颓势。可惜已经点燃了发动机的“火箭”不可阻挡,再次展现长台进攻绝技,连下两城后以10:7率先拿到赛点。

重压之下,霍金斯反倒冷静下来,利用奥沙利文的状态起伏,不断抓住对手的失误上分。零敲碎打之下,霍金斯竟然神奇地连续挽救了两个赛点,将大比分追成9:10。

正当人们以为霍金斯又将把比赛拖入决胜局,甚至上演“决胜局绝杀”的戏码时,“火箭”用行动表示了拒绝。第20局,奥沙利文再度通过精准的长台进攻上手,以单杆破百锁定胜局。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