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星印象 > 正文

董洁:我能理解富察皇后内心的不得已

2018-09-13 10:14:54 杨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从《金粉世家》中的冷清秋,到《虎妈猫爸》中的唐琳,董洁饰演的角色大多具有“多面性”,这一次在《如懿传》中饰演的富察皇后也不例外。一方面,是来自家族、母亲的厚望;另一方面,是后宫嫔妃对其皇后之位的觊觎,母仪天下的压力。接受采访时,董洁坦言第一次饰演管理六宫的皇后形象压力不小,但她也说富察皇后是她塑造过最过瘾的一个角色,从一心想做好皇后、好妻子的保守女人到最后陷入深渊、无法自拔……董洁说,她的每一步都是不得已而为之,“而我能理解富察皇后内心的这种不得已”。

富察和我的性格反差不小

董洁过去荧幕形象大多是温婉、恬静的小女人,这一次在《如懿传》当中饰演母仪天下的富察皇后,让很多观众没有想到。

董洁坦言,最初接到角色时自己的压力的确很大,“富察氏内心很贤良,但毕竟坐在皇后这个位置,总需要威严和霸气,所以在角色塑造时,我也时刻提醒自己这一点。”

有意思的是,虽然出道多年,董洁在人多的场合时常还会不好意思,不爱讲话,就如她自己所言“很多人在的时候,我肯定不是那个话题的中心”,但在拍戏时这样的羞涩却全都不存在了,“尤其是在演富察皇后时,早上嫔妃给我请安,我要管理后宫,我要高高在上,这和我平时的性格有很大的反差。”

《如懿传》中的富察皇后是个很纠结的角色,董洁将这种纠结看作“不得已”,从最初的保守、贤良淑德,到最后为了自己的家族、孩子一步步被推向不能自拔的位置,“富察皇后有太多的不得已,她的这种不得已是根深蒂固的,她身系富察氏整个家族的荣耀,她知道她的皇后位置不保的话,可能会牵连整个家族,也会影响自己的孩子继承王位,很多事情她是走到那个地步的时候不得已而为之,她别无选择。”

皇后对孩子的期望最能体会

《如懿传》里的诸多后宫角色中,富察皇后的人设其实并不是最出彩的。贵妃的跋扈、金玉妍的心机,这些角色都比皇后更容易出挑抢眼,最初董洁在看小说时,也曾想过自己演哪个角色最为适合,“我觉得海兰其实跟我会有一些贴合,她在宫中是一个很坚毅的女性角色,本身我自己也有一点这样的性格。”脑海中浮现过很多个可能饰演的角色,唯独没有想过会演皇后。

等真的确定饰演富察皇后,董洁去查阅了很多资料,慢慢找到了自己和富察之间的共通点,“她是一位母亲,她对孩子的关爱、每天叫孩子去读书的望子成龙的心态、对孩子的那种怜爱,作为母亲,我在现在这个阶段都深有体会。”

明星要用自身影响力

带动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出道以来,董洁除了拍戏,还一直热衷公益、慈善事业,探访山区贫困儿童、呼吁社会关注“打拐”、关爱留守儿童,作为母亲的她参加了很多与孩子有关的公益活动,这其中印象最深的便是去贵州探望留守儿童的场景。

“整个村子大部分孩子的父母都在城里打工,住宿条件非常艰苦,印象最深的是一对姐妹,家里只有爷爷在家,很简陋的房子里摆着一张书桌,他们每天就在那个地方学习。”董洁回忆起当时的画面,她说条件虽然艰苦,但孩子们心中依然有梦,“你会看到他们的笑容,那么阳光、那么开朗,我会问他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一个小男孩站起来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清洁工。”这一刻,董洁有些动容。

在董洁看来,明星更具有影响力,也更应该用这样的影响力去感染关注自己的人,让他们看到很多过去并不了解的人和事,“让他们去了解需要帮助的人,去帮助他们,将正能量传递下去。”(文/杨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