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9月6日-9月12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9-13 07:35:59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宁夏60年)(1)盐碱地里“种”对虾

盐碱地里“种”对虾

近年来,宁夏大力推进低碳高效循环水养殖产业,在银川市贺兰县弃耕多年的盐碱化土地上养殖南美对虾,通过淡化虾苗、温棚驯化等技术模拟出对虾生长环境,构建起“以虾改碱”的生态循环养殖系统,实现了生态改善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社会)(1)丰收节上欢乐多

丰收节上欢乐多

9月6日,高台县骆驼城镇群众在丰收节上载歌载舞。当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在骆驼城镇举办“丰收节”,丰富多彩的各类农事比赛、趣味文体活动,让乡亲们感受丰收的欢乐。

(社会)(1)俄罗斯姑娘维多利亚在中国的幸福生活

俄罗斯姑娘维多利亚在中国的幸福生活

维多利亚是安家在内蒙古边城满洲里的一名俄罗斯姑娘。2010年的一次偶遇,维多利亚与丈夫尹训冲相识并坠入爱河。看着满洲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和边贸生意的日益红火,两人决定在当地生活。如今维多利亚已经育有两个女儿,丈夫尹训冲做起了旅游生意,而她也在满洲里市中俄互市贸易区中经营着一家属于自己的俄罗斯精品手表店。在中国生活的日子里,维多利亚不仅学会了说中文,还逐渐喜欢上了中国文化。闲暇时光,她会选择与家人一道聊天品茶,吃地道的中式菜肴,生活过得幸福且甜蜜。

(美丽中国)(1)河北秦皇岛:花海绘就艺术景观

河北秦皇岛:花海绘就艺术景观

这是9月6日拍摄的河北省秦皇岛市爱琴海鲜花艺术小镇(无人机拍摄)。近日,利用缓坡地势,用马鞭草、孔雀草、串红、彩叶草等花卉打造的大地艺术景观画在秦皇岛市石门寨镇爱琴海鲜花艺术小镇景区亮相。

(文化)(1)文化遗产元宝篮

文化遗产元宝篮

在贵溪市塘湾镇,86岁的元宝篮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乐歪发(左一)与56岁的第五代传承人游桂英(中)在交流竹编技艺(9月7日摄)。近年来,江西省贵溪市塘湾镇传承一度失传的元宝篮传统制作工艺,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元宝篮出口创汇,深受市场欢迎。据悉,元宝篮采用小水竹篾编制,篾丝细如棉纱,光滑晶亮,成品酷似元宝,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2012年已被列入鹰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社会)(1)巧手编织促增收

巧手编织促增收

9月9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西城社区手工编织协会成员在展示自己编织的工艺品。

近年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西城社区为帮助辖区残疾妇女和困难家庭妇女掌握技能、创业就业,通过与手工艺品企业建立共建关系,成立手工编织协会,向符合条件的妇女免费提供编织技能培训和市场服务,有效改善社区残疾妇女和困难家庭的生活水平。据介绍,目前该社区手工编织协会有业务骨干40多人,人均月收入近3000元。

11位阿拉伯艺术家杭州采风创作

9月6日,两位阿拉伯的艺术家正在探讨作品。当日,11位来自阿拉伯的艺术家在浙江杭州进行采风创作,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感受融于美术作品中,展现文化的融合。

(文化)(1)珠穆朗玛摄影展亮相布达拉宫广场

珠穆朗玛摄影展亮相布达拉宫广场

9月7日,工作人员在布达拉宫广场布展。当日,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500多幅摄影作品全方位展示西藏的美丽生态和发展变化。

(美丽中国)(1)流坑古村

流坑古村

流坑古村地处江西省乐安县西南部,面积3.61平方公里,保存传统建筑约260处,其建筑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代表了江西赣式民居的典型风格和特点。2001年,流坑村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文化)(1)江西新余:非洲留学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江西新余:非洲留学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9月5日,在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人和乡辉江村,武术研习师何些口(前)和新余学院非洲留学生进行武术交流。

新学期开始,江西省新余市新余学院为在此学习的非洲留学生开设非遗夏布绣和中国武术等为内容的选修课,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社会)(1)藏博会见闻

藏博会见闻

9月8日,顾客(右)在藏博会上选购拉萨年轻设计师设计的风衣。 9月7日,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在拉萨开幕。本届藏博会主要由开馆巡展暨展览展示、产品展销、旅游推介等组成。

(科技)(1)“中国天眼”:两年发现44颗新脉冲星

“中国天眼”:两年发现44颗新脉冲星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经过两年的紧张调试工作,现已经实现了跟踪、漂移扫描、运动中扫描等多种观测模式。截至目前,“中国天眼”已发现59颗优质的脉冲星候选体,其中有44颗已被确认为新发现的脉冲星。

(图文互动)(1)首艘“中国造”极地破冰船“雪龙2”号下水

首艘“中国造”极地破冰船“雪龙2”号下水

这是9月10日拍摄的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当日,命名为“雪龙2”号的我国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在上海下水,这意味着我国极地考察现场保障和支撑能力取得新突破。

(经济)(1)白露到 收核桃

白露到 收核桃

9月8日,河北邯郸武安市阳邑镇阳邑村的村民在收获核桃。

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河北省邯郸市多地核桃喜获丰收,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

(图片故事)(1)一位90后乡村教师的坚守

一位90后乡村教师的坚守

金竹畲族乡半坪小学位于江西省乐安县南部深山区,90后大学生陈春英2014年来到这里,与孩子为伴,一晃儿,已有4年。 4年前,20岁的陈春英和其他几位从师范院校毕业的同伴一起来到半坪小学,开始了特岗教师的生涯。因生活条件艰苦,交通不便,几年过后,陈春英成为留下来的唯一一位特岗教师。

(图片故事)(1)一根拐杖 一生奉献——“拄拐老师”坚守山区讲台41年

一根拐杖 一生奉献——“拄拐老师”坚守山区讲台41年

高自仁给一年级的孩子们上语文课(9月3日摄)。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镇立新村是一个典型的偏远山村,为了让村里低年级的孩子能够就近读书,身患残疾的高自仁在山区的立新学校讲台上一站就是41年。 1977年,高中毕业的高自仁回到山区老家,做了一名语文老师。山路崎岖,高自仁每天都要拄着拐杖走近6里的山路赶到学校为孩子们上课。近年来,山区的条件艰苦,当地大批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高自仁所在的立新学校学生和教师数量越来越少。如今,学校里只有高自仁一名老师和一二年级的4名学生,但即便如此,高自仁对待教学工作从不马虎。今年是高自仁执教的最后一年,看着熟悉的学校和几张稚嫩的面庞,高自仁有些不舍。“虽然是最后一年,但只要山里的孩子们有需要,我还会坚守下去。”高自仁说。

收获花生

滦县滦城街道办事处杨家院村的农民在收获花生(9月8日无人机拍摄)。近年来,河北省滦县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当地土质状况引导扶持农民成立花生专业种植合作社,规模化种植高产优质花生,取得良好的效果。据介绍,目前该县花生种植面积达25万亩,年产值达6亿元。

(经济)(1)河北深州:小花生鼓起农民“钱袋子”

河北深州:小花生鼓起农民“钱袋子”

近年来,河北省深州市乔屯乡坚持把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引导农民群众建立家庭农场,成立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花生规模化、标准化种植,走出一条特色种植增收路。

(美丽中国)(1)祁连山下黑河湿地 碧水绿妆如诗似画

祁连山下黑河湿地 碧水绿妆如诗似画

祁连山下的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黑河湿地,总面积2.95万公顷,属西北荒漠地区典型的内陆湿地。近年来,当地政府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健全管护机构、实施生态项目、开展生态监测、强化宣传教育,采取封滩育草、人工造林等措施,强力推进湿地保护修复及生态文明建设,建成高台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月牙湖体育公园等,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整个县城更是“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成为戈壁滩上如诗似画的“小江南”。

(社会)(1)魅力边城满洲里

魅力边城满洲里

满洲里城市景象(9月5日摄)。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位于中俄边境地区,改革开放以来,凭借独特地缘优势,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2017年,中俄双边贸易额超过840亿美元,同比增长20.8%,满洲里口岸承担着中俄贸易60%以上的陆路运输业务。经济的发展改善了满洲里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为这座边境城市增添了魅力。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