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美名记新书曝白宫猛料销售火爆 特朗普被讽“出版救星”

2018-09-12 07:45:25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11日,披露白宫内部紊乱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在美国正式上市。据业内人士透露,该书早在预售阶段就已火爆异常;为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出版商在它正式出版前不得不多次加印、如今总印数已达100万册。预计该书的销售成绩或将直逼目前排在畅销书榜首的同类题材作品《火与怒》。有评论调侃,特朗普凭借一己之力就带动了整个出版业的增长,业界应该“感谢总统先生做出的杰出贡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称,《恐惧:特朗普在白宫》一书是美国知名记者、“水门事件”的披露者伍德沃德的最新力作,书中以翔实的事例指摘现任总统特朗普执政和决策能力,揭露了白宫内部激烈“宫斗”。名家手笔加上引人入胜的情节,使得该书在宣传阶段就已赚足热度,引发广大读者争相预订。上周,出版商还预先发布了书中一些极富吸引力的内容,再次刺激了民众的购买欲。该书还一度被送上了亚马逊和在线书店“巴恩斯和诺贝尔”两大电商平台的畅销书排行榜榜首。

10日,《恐惧》一书的出版商、美国知名出版公司“西蒙与舒斯特”的发言人对媒体宣布,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此前已经6次增加印数,截至该书上市前,总印数已达到100万册。由于预订量惊人,该书在正式面市前“销量”就已经排在了亚马逊年度最佳畅销书的第6位,将不少“白宫主题”书目甩在身后。目前,排在《恐惧》一书之上的同类题材书籍仅剩两部,分别是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所著的《更高的忠诚》以及美国作家沃尔夫的《火与怒》。CNN称,《恐惧》未经上市就已先声夺人,算得上美国出版行业本年度最大的成功销售案例之一。

美国《国会山报》10日称,自《恐惧》一书的节选片段公布后,特朗普在过去整整一个星期里都在忙着攻击作者伍德沃德,称他是个“骗子”。在白宫10日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还在抨击伍德沃德,称他“不计后果”,并表示书中提到的多位白宫当事人均已对相关内容提出质疑或反对意见。桑德斯表示,白宫方面不排除对伍德沃德提起诉讼的可能。

在特朗普当选初期,曾有舆论悲观地认为:美国面临着“民主的终结”和“自由言论的巨大威胁”,传媒和出版行业尤其要面对一个“黑暗年代”。没想到的是,特朗普就任后“猛料”不断、三天两头曝出“特大新闻”,为文字行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鲜素材。在不少媒体看来,特朗普给一些本来不太景气的传统行业带来了可观的增长。

美国《大西洋月刊》举例称,截至特朗普就职百日之时,美国几大传统媒体的订阅量均大幅上扬,一向被特朗普痛斥的“假新闻媒体”实现了可观的“逆境增长”。比如,《纽约时报》电子版去年的订阅量比2016年同期翻了一倍;CNN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其他传统报纸如《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均打破了持续数年的销量降或停滞的僵局。

美国出版行业更是将特朗普视为“救世主”。美国“Bustle”新闻网称,早在竞选初期,特朗普就已经带动了市面上十几部书的销量,即便这些书目所述内容与特朗普的关系并不大。在特朗普入主白宫后,有关“白宫揭秘”和“宫斗”一类的非小说类文学作品一跃成为全美最为炙手可热的书目。

知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集团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纸质图书的销售在今年上半年整体上涨4%,在这个增幅比例的背后,“现象级”大作《火与怒》和《更高的忠诚》堪称居功至伟。截至今年夏季,《火与怒》一书各种版本(包括电子版)的总销量已达到200万册,《更高的忠诚》也直逼60万册;这两部图书的市场行情均远远超过2017年面市的、希拉里所著的《发生了什么》。

美国《石英》杂志调侃称,对于行业展现出的繁荣态势,出版商“主要还是得感谢特朗普”。不过,CNN提醒,“特朗普效应”对图书市场的影响是多维度的,政治题材类书籍的“洛阳纸贵”,很可能导致其他题材书籍被大众忽略、销量下降。(特约记者范开庆 郝树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