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星印象 > 正文

整容还是累瘦?苏有朋:希望新导演们勿忘初衷

2018-09-09 12:12:20 莫斯其格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湖南卫视热播的《中餐厅2》中,苏有朋给观众贡献了不少笑点,他一提到《还珠格格》就忍不住苦笑“每年暑假都被打回原形”,一见到张铁林就表示自己“有种跪下喊‘阿玛’的冲动”,时不时被白举纲调侃年龄“代沟”……但是,在欢笑之余,观众也忍不住好奇,苏有朋是如何30年来一直在荧屏上保持着青春活力形象的?节目里,苏有朋每天早上对着镜头高呼“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节目外,苏有朋跟记者透露,保持元气满满的心情就是永葆青春的“灵丹妙药”。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工作瘦身被“阿玛”怀疑“整容”

广州日报全媒体:不少“看着《还珠格格》长大”的观众都很好奇,为什么你看起来跟当年没有什么变化?是怎么做到让自己容颜三十年如一日的呢?

苏有朋:你只要每天保持元气满满的心情就好啦!其实我真的觉得心情最重要,心情低落的时候脸就会垮。生活其实有很多解决不完的问题,我们要想办法让自己打起精神去面对,让自己每天有饱满的元气,你的整个人的状态好了,看起来什么都会好。

广州日报全媒体:你很少参加真人秀,这次为什么会愿意到《中餐厅2》来?

苏有朋:《中餐厅2》一开始来找我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后来听说这是个慢综艺,不消耗艺人,我就信了。去了之后才发现真的苦不堪言,一点都不悠闲也不优雅,因为这个餐厅从头到尾只有5个人,大家真的非常辛苦。大家都瘦了一圈,我的整张脸都变成锥子脸,“阿玛”(张铁林)问我是不是整形了,我说你自己去看第一集,我不是这样子的,是累瘦的。所以这短短的22天的密集集训对我来讲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因为我是一个做生意很容易当真的人,我完全忘记原来这是个节目,我真的爱上了做服务业的感觉。服务别人,让大家都开心,我真的很开心。

广州日报全媒体:录完节目还做菜吗?厨艺有什么新变化?

苏有朋:分享两个小故事吧,一个是我妈吃了我做的菜之后竟然笑出了眼泪,第一是她觉得挺好吃的,超过她的想象。第二是她没想到,她儿子现在不光会做菜,还爱洗碗,把厨房弄得干干净净,她笑出了眼泪。第二件事就是当我请朋友吃饭的时候,大家啧啧称奇,大家觉得这怎么可能发生在苏有朋身上,我就说:我可是开过餐厅的人呐!

正在筹备自己新的导演作品

广州日报全媒体:你更希望做导演还是做演员?会如何看待这两个不同的职业?

苏有朋:演员和导演其实都是非常专业的。以前做演员的时候也需要知道导演的想法,但更多的精力主要是把自己表演的部分做好。做演员其实是很需要状态的,精神、体力、样貌,这些是我们作为演员工作的器具,平常都要爱惜。不管有没有接到工作,我们都要让这些“器具”长期保持在线,这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做了导演之后我发现导演要纵观全局,对每一个专业都要有了解,还要有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态度和要表达的核心思想表达清楚,要充实更多内涵。而且,导演要统领队伍,所以人际关系的处理是非常重要的,这些都是很好的训练。

广州日报全媒体:什么时候可以看到苏导的新作品?

苏有朋:我正在筹备自己的新的导演作品,我们正在打磨剧本,这些需要一些时间。

广州日报全媒体:你最喜欢什么题材的影视作品?

苏有朋:我喜欢跟人有关的剧情,就是表达人的情感、人际关系这种。我觉得人生其实是一个受苦的过程,所以我对于“苦”这个主题是有兴趣的,但我在处理方面不见得会让它非常灰色。

广州日报全媒体:你最近在长春电影节做评委,会有什么新感受吗?

苏有朋:我刚刚完成评审工作,这次大家都是根据艺术高度来评判作品,我希望这是一份让大家都比较满意的得奖名单。这一届长春电影节的主题是想要鼓励新的力量,我想借这个机会跟新导演说两句话:现在的电影市场,大家看起来很蓬勃,也很喧闹,感觉有很多机会,我希望新导演在拿到机会的时候,勿忘初衷。当然,我们还要拥抱群众,拥抱市场,面向市场,可是与此同时也要记得我们要引导市场,不要一味地去讨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