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8月30日-9月5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9-06 06:28:35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全国6572个受理点为港澳台居民办理居住证

9月1日,福州南街派出所引导员展示为港澳台居民准备的居住证申领发放指南。当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意愿,可以申请领取居住证。据了解,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就近便利原则,共设立6572个受理点为港澳台居民办理居住证提供便利。

(教育)(1)开学啦

开学啦

9月3日,上海市黄浦区回民小学学生放飞写有新学年寄语的纸飞机。当日,各地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新学期到来。

中国高铁纪念币正式发行

9月3日,山西太原一家银行内,一名工作人员展示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当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该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其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

(教育)(3)浙江长兴:提线木偶剧走进“开学第一课”

浙江长兴:提线木偶剧走进“开学第一课”

8月30日,孩子们在体验绘制“脸谱”面具。当日,浙江省长兴县画溪街道包桥中心幼儿园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以“传承非遗,喜迎新生”为主题,将“开学第一课”与非遗文化传承相结合,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传统木偶剧及相关的传统文化。

(社会)(1)孩子与机器人

孩子与机器人

9月2日,一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观看一款服务机器人。

当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吸引了许多孩子们的目光。

南京小学生行古礼点朱砂“开笔破蒙”

祭拜孔子、学写“人”字、朱砂开智、聆听师长寄语。9月2日,南京夫子庙小学的一年级新生来到夫子庙大成殿前举行开笔礼,孩子们通过仪式接受“尚礼”传统文化教育,由此正式成为一名学生。

流失日本苏东坡画作亮相香港 估价约4亿港元

8月30日,中国宋代文学家苏轼的传世真迹《木石图》在香港佳士得亮相。据介绍,此画早年流失日本,佳士得专家于2018年初在日本偶然发现,并认定为苏轼真迹,估价约4亿港元。

200余尊十六国至清代精品铜佛造像亮相河北

9月4日,《菩提华光——河北博物院藏铜佛造像展》在河北石家庄开展。此次约有200余尊十六国至清代的精品铜佛造像对外展出,让民众简单了解佛教及佛像之演变,并欣赏其艺术之美。

(社会)(2)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8月30日拍摄的开捕节现场(无人机拍摄)。当日,以“绿水青山、寻梦太湖”为主题的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苏州)太湖开捕节在江苏苏州光福镇太湖渔港村举行。据介绍,太湖将于9月1日正式开捕。

(中非合作论坛)(4)我在中国学治沙

我在中国学治沙

“麦草入沙10厘米,草扎直立,露出20-30厘米,横竖成行,间距1米。”在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的甘肃省民勤县治沙综合试验站,纳米比亚学员埃利娜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一边复述着技术要领,一边熟练地使用铁锨在沙地上开槽、覆草,半个小时后,一片草方格沙障就初具规模。

(文化)(1)国博举办“大唐风华”展览

国博举办“大唐风华”展览

这是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的唐代女俑(9月3日摄)。9月3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共同举办的“大唐风华”展览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分为“文武安天下”“皇室的珍宝”“长安多丽人”“骑猎散歌尘”“大唐异乡客”“学理共归真”六个部分,近120件(套)唐代精品文物是从陕西历年出土文物中精心甄选、能够代表盛唐发展水平的代表性物证。

云南宁蒗摩梭人相聚庆祝“转山节”

9月4日,摩梭人按照习俗赴女神庙祭拜,祈求平安幸福。当日,摩梭人“转山节”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边举行。“转山节”流行于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是摩梭人朝拜格姆女神山的节日。

(脱贫攻坚)(1)西藏日喀则土豆丰收

西藏日喀则土豆丰收

9月4日,东嘎乡祺玛党庆现代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将土豆装袋。近日,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东嘎乡6000余亩土豆喜获丰收。在山东省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的支持下,东嘎乡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将全乡280户104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纳入合作社,注册了“东嘎土豆”商标推广有机土豆种植,带动群众精准脱贫。

(社会)(1)南京:撞响和平大钟

南京:撞响和平大钟

9月3日,社会各界人士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加“撞响和平大钟”活动。

当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撞响和平大钟”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共同撞响和平大钟,祈愿和平。

(社会)(1)踏浪戏水

踏浪戏水

8月30日,一名外国游客带着孩子在三亚大东海戏水。

暑假接近尾声,海南三亚旅游依然火热,许多中外游客在海边踏浪戏水,享受滨海风光。

(图片故事)(1)山村教学点:在坚守中传承

山村教学点:在坚守中传承

9月4日,在芦岭教学点,陈云根(后)和黄文春(前)带着全校6名学生升国旗。现在学校操场已经铺上了水泥。开学了,江西省樟树市店下镇芦岭教学点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这个位于海拔1100多米的玉华山下的教学点目前共有两名老师——陈云根和黄文春,他们承担着学前班和小学一、二年级共6名学生的教学工作。今年68岁的陈云根在芦岭教学点执教已达50年。为了让大山深处的适龄儿童有书读,1968年,初中毕业的陈云根开始在芦岭教学点执教,从此芦岭村不再有失学儿童。几十年来,芦岭教学点走出了30多名大学生,其中包括2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博士研究生。2006年,陈云根被评为江西省“师德标兵”,2007年又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 2010年,60岁的陈云根找到了“接班人”。他的学生黄文春在老师的劝说下,于2011年通过考试,成为芦岭教学点的教师。黄文春说:“陈老师坚守在这个小山村50年,我能体会到陈老师的执着与奉献,相信自己也会坚持下去。”2015年,黄文春获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希望工程园丁奖”。 2018年是陈云根老师执教的第50个年头,在倍感欣慰之余陈云根萌生退意。他说,有了“接班人”,我将不再有后顾之忧。

(经济)(1)滦南县农民收获青贮玉米

滦南县农民收获青贮玉米

近年来,河北省滦南县采取“青贮玉米奶牛养殖”的生产模式,引导农民发展青贮玉米种植,取得良好效果。据介绍,目前该县青贮玉米种植面积达10万亩,为全县13.8万头奶牛提供了饲料保障。

安徽黄山雨后云海壮观 彩虹悬挂于群山之间

9月1日傍晚,雨后的安徽黄山风景区现壮丽云海景观。雨后登临黄山,只见四周云海跌荡起伏,在山峰间徘徊缠绵,彩虹悬挂于群山之间,美如天然画卷,游客们情不自禁停下脚步,用手机或相机拍照,留住最美的瞬间。

(走基层 听民声)(2)河北巨鹿:“托养牛”拓宽精准扶贫路

河北巨鹿:“托养牛”拓宽精准扶贫路

近年来,河北省巨鹿县创新扶贫模式,探索出“龙头企业 专业合作社 银行贫困户”的肉牛托养模式。贫困户从银行申请政府贴息扶贫小额贷款用于购买肉牛,与龙头企业签订“托管代养”分红服务协议。企业为托养的肉牛提供专用场地、专用饲料、购买保险等,实行集约化、科学化、规范化养殖,每年支付贫困户购牛所投入资金额的10%作为利润分成。贫困户在托养肉牛的同时,还可到牛场打工,既拿分红,又挣薪金。

(环境)(1)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小三峡鱼头湾初秋美如画

8月29日无人机拍摄的重庆巫山小三峡鱼头湾景色。鱼头湾位于长江支流大宁河流域的重庆市巫山县小三峡滴翠峡,因形似鲢鱼头而得名。初秋时节,鱼头湾一带漫江碧透、景色如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