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借西征机会适应气候与赛地 国足“亚洲杯时间”提前到来

2018-09-05 11:39: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今天凌晨奔赴多哈备战热身赛 借西征机会适应气候与赛地

国足“亚洲杯时间”提前到来

昨天下午在广州参加完本期集训的第二堂训练课后,中国男足乘坐今天凌晨1点35分的卡航航班离开广州,飞赴卡塔尔多哈,准备参加当地时间7日晚间与卡塔尔队的热身赛。由于国足计划将于今年底赴多哈备战亚洲杯,此次出访下榻的酒店及训练地点与年底海外拉练集训营地点完全一致,再加上多哈的气候条件与阿联酋各赛区相近,因此此次西征,国足某种意义上已提前进入“亚洲杯时间”。

主力将在“西征”中产生

昨天下午5点半,国足前往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本期集训的第二次室外训练。训练开始前,全队按惯例拍摄了“全家福”,不过门将王大雷、中卫刘奕鸣却不在阵中。据了解,两人因伤已于昨天上午离开国足,教练组也特意将来自天津权健的门将张鹭招至队中。而最终随队参加本月两场西亚客场热身的国脚为23人。

在刘奕鸣离队后,国足阵中只剩下韦世豪一名U23适龄球员。在老队长郑智上期集训归队之后,包括冯潇霆、郜林、张稀哲在内的多名曾经参加俄罗斯世预赛12强赛的老将悉数归队。而在今年5月底至6月初集训中被编入集训队的年轻球员都没有获得此次西征机会。对此主教练里皮解释说,备战亚洲杯这样的重大比赛,球队需要那些能力强、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来助阵。由于从现在开始到明年1月亚洲杯开踢只有4个多月时间,所以此时此刻球队的备战重心已由“提拔新人”转移到“全力服务亚洲杯备战”上来。由于入选本期集训队的20余名球员是从38名入选大名单的球员中精选而出,因此这些队员无疑将构成国足冲击亚洲杯的主力军。

天气仍是最大“敌人”

按照计划,国足将乘坐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35分的班机离开广州,飞赴卡塔尔,并计划于当地时间今天凌晨4点45分抵达多哈。对于多哈,国足大部分成员都不陌生。一年前的9月5日,国足正是在这里结束俄罗斯世预赛征程的,而当时中国队在这里赢下了强大的东道主球队。

据了解,和一年前乘坐包机出行不同,此次国足集体乘坐普通民航客机出访。不过同样出于对俱乐部利益的尊重、对球员身体的保护,中国足协还是为球员预定了商务舱位,帮助他们在长达8个半小时的旅程里减缓疲劳。抵达多哈后,全队将下榻火炬酒店,这家高级酒店不仅各方面服务条件一流,距离球队训练及比赛场地距离也很近。如果问国足此赴西亚面临什么样的难题,那么当地闷热的天气无疑是“天敌”。和去年一样,国足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场地正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赛场哈里发球场,这里先进的空调设备可以为比赛双方提供相对舒适的“温度条件”。不过,日常出行与训练,全队还会受到湿热气候的“折磨”。近期多哈白天的室外气温超过40℃,即便到了晚上,当地的气温也在35℃左右。虽然中国队近日在广州集训,但多哈的气温远高于羊城。

借热身进入“亚洲杯时间”

国足将本月两场热身赛的对手锁定在卡塔尔队、巴林队两支西亚球队身上,一方面是从技战术层面模拟与西亚球队过招的赛况,另一方面也是让队员们尽可能感受“亚洲杯比赛环境”。

据了解,中国足协为帮助球队做好亚洲杯备战工作,计划于12月初开始组织国足集训,在前期半个月国内集训后,全队计划于当月中旬前往卡塔尔多哈,在那里安扎亚洲杯备战大本营。从那里到亚洲杯举办地阿联酋阿布扎比等赛区的飞行时间不会超过2小时,选择在这里备战非常有益于球队适应亚洲杯的比赛环境。至于前期国内的集训,中国足协可能倾向于将地点安排在广州或其他方便球队备战及出境的南方城市。

据悉,国足年底在多哈拉练期间入住的酒店正是本次热身期间的驻地火炬酒店,而训练场地也是此次多哈之行的阿斯拜耳训练中心。在这里训练过的球员曾对该中心作出“条件近乎完美”的评价。由此看来,此赴多哈国足某种意义上已经进入“亚洲杯时间”。按照计划,国足在此次西亚客场之行结束后,还将在亚洲杯开赛前进行四场热身赛,地点都安排在国内城市。从对手质量来看,卡塔尔队、巴林队以及下月过招的叙利亚队实力都不俗。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