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8月25日-8月31日国内一周趣事

2018-09-01 06:55:04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导盲犬“亮相”西安地铁站 首只即将免费交付盲人使用

8月27日,专业驯导师李赛正对“黑妹”进行社会化训练。“黑妹”是一只拉布拉多导盲犬,也是西安首只导盲犬,将于今年10月份免费交付给盲人使用,已有上百名视障人士进行了申请。陕西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导盲犬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西北首家导盲犬繁殖、培训和应用的非盈利机构,拥有五名专业驯导师和26只训练中的导盲犬。导盲犬训练合格后,将全部免费交付给视力障碍人士使用。

(生态)(1)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黑龙江受救助并放飞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黑龙江受救助并放飞

8月25日,大庆市林甸县野生动物保护人士在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放飞东方白鹳。

当日,一只被救助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被放归大自然。8月14日,这只东方白鹳在绥化市庆安县一家造纸厂被发现,后被林甸县的野生动物保护人士接到林甸继续救助。

流失日本苏东坡画作亮相香港 估价约4亿港元

8月30日,中国宋代文学家苏轼的传世真迹《木石图》在香港佳士得亮相。据介绍,此画早年流失日本,佳士得专家于2018年初在日本偶然发现,并认定为苏轼真迹,估价约4亿港元。

呼和浩特街头现“假山版”卫生间

8月29日,路人进出“假山版”卫生间。近日,呼和浩特市内主街路边出现一个假山造型“青城驿站”。该景观驿站内约130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公共免费卫生间,配有休息室、小超市等功能区。此外,假山还设计有瀑布、水池和凉亭。

绞胎瓷:“编织”出来的瓷器

绞胎瓷又名“搅胎瓷”“透花瓷”,制作时瓷器艺人采用绞胎技法,将不同颜色的泥块绞在一起,通过胎内纹饰变化来装饰瓷器,因此绞胎瓷也被称为“编织”出来的瓷器。绞胎瓷烧制技艺历史悠久,制作工序主要包括选料、揉泥、编花、成型、修坯、打磨、上釉等工序。2014年,“当阳峪绞胎瓷烧制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国际)(1)八一飞行表演队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技术论坛精彩亮相

八一飞行表演队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技术论坛精彩亮相

8月24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州库宾卡市举行的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飞行表演。

当地时间24日14时55分,随着红、白、蓝三色涂装的6架歼-10表演机依次升空,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精彩亮相。

(社会)(1)南京:大学校园迎新生

南京:大学校园迎新生

8月25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一名新生(中)和家长在车票式迎新展板前留影。

当日,位于江苏南京的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报到入学,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全力投入新生接待服务工作。

(社会)(1)黑龙江非遗展走进西藏日喀则

黑龙江非遗展走进西藏日喀则

8月26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龙江艺韵”——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西藏日喀则开展。

【图片故事】“蟑螂先生”驯虫记

蟑螂,这种很多人避之不及的昆虫在济南章丘人李延荣眼中却是浑身是宝的“金虫”。2011年,时任医药公司总经理的李延荣得知章丘每天产生40吨餐厨垃圾,大部分只能使用填埋方式处理,危害环境。于是他产生了利用蟑螂处理餐厨垃圾的想法,并买来鱼缸在家中养起蟑螂搞起试验。

(走基层 听民声)(2)河北巨鹿:“托养牛”拓宽精准扶贫路

河北巨鹿:“托养牛”拓宽精准扶贫路

8月29日,贫困户陈夫信(前)在河北省巨鹿县吉陈庄村贫困户肉牛托养项目养殖棚内工作。

近年来,河北省巨鹿县创新扶贫模式,探索出“龙头企业 专业合作社 银行贫困户”的肉牛托养模式。贫困户从银行申请政府贴息扶贫小额贷款用于购买肉牛,与龙头企业签订“托管代养”分红服务协议。企业为托养的肉牛提供专用场地、专用饲料、购买保险等,实行集约化、科学化、规范化养殖,每年支付贫困户购牛所投入资金额的10%作为利润分成。贫困户在托养肉牛的同时,还可到牛场打工,既拿分红,又挣薪金。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