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星印象 > 正文

吴谨言:“魏璎珞”之后想演浪迹天涯的江湖侠女

2018-08-30 09:58:50 杨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延禧攻略》播出后,很多观众被这个看起来有点面生的女主角“魏璎珞”圈粉。不同于以往后宫戏中柔柔弱弱被人欺负的女主角,《延禧攻略》中的魏璎珞各种“开挂”,战斗力十足,两集干掉一个对手,从绣房宫女一路晋升,最终成为皇贵妃。

日前,《延禧攻略》大结局收官,饰演魏璎珞的演员吴谨言接受了新华网记者的采访,谈起这个有点与众不同的后宫形象,吴谨言坦言,很多观众看到了璎珞的高智商、高情商和一路高升的战斗力,却鲜有人读懂她顶着巨大压力前行的孤独。吴谨言说,璎珞直率的表达方式和自己很像,她却比自己更加理性。《延禧攻略》之后,吴谨言透露自己最想演的角色是“浪迹天涯的江湖侠女”。

为观众能懂璎珞而感动

《延禧攻略》成为这个暑假最火的一部电视剧,133亿播放量的收官成绩也打破了多项纪录。除了服化道等制作方面的精良、演员演技的惊艳以外,与以往后宫剧完全不同的“剧情套路”也是其成功的原因之一。

过去很多宫斗剧中,女主常常是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的“傻白甜形象”,但在《延禧攻略》中,女主角魏璎珞的主角光环格外“刺眼”。从在绣房的小宫女开始,她就战斗力十足地与各种宫女、小主、嫔妃斗,以两集干掉一个对手的速度一路狠到底,一句“我魏璎珞天生脾气爆,不好惹,越斗越精神。”让很多观众爱上了这个后宫中的“狠角色”。

网友们为魏璎珞的智勇双全点赞,吴谨言却更加心疼自己饰演的魏璎珞背后的“孤独”,“璎珞高升的路很孤独,大家看到了她的高智商、高情商,看到了她强大的内心,却可能不知道顶着这种压力前行内心的孤独。”令人欣慰的是,吴谨言在网友的评论中也看到了很多真正懂璎珞的人,“他们会留言说,魏璎珞的内心其实很孤独的,每当看到这些我会觉得很感动,他们懂她。”

和璎珞一样直率

但我比她更感性

第一次拿到剧本时,吴谨言也很惊讶,后宫剧女主角还有魏璎珞这样霸气的?在于正的介绍下,吴谨言开始研读剧本,一下子就被剧情和这个与众不同的魏璎珞深深吸引。

现实生活中,吴谨言骨子里和魏璎珞的性格其实有几分相似,狮子座女生向来有一说一,吴谨言坦言自己的性格和璎珞一样直率,心里想什么嘴上就会说什么,不会藏着掖着,所以她也特别能够理解璎珞的表达方式,“辛者库也好,长春宫也罢,我能明白她身处每一个位置时的内心感受,明白这种支撑着她一路前行的精神”。但相比能说会道条理清晰的“道理王”魏璎珞,吴谨言觉得“她属于绝对理性的那种姑娘,而我比她要感性得多”。

吴谨言第一次知道自己火了还是刷朋友圈和微博。《延禧攻略》首播当天,吴谨言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酒店,想要躺在床上追两集剧再睡,没想到一追就追到了天亮。“第一天追了之后刷朋友圈,发现大家都在讨论这部剧,我知道《延禧攻略》火了,魏璎珞火了。”

至于何时意识到自己火了,吴谨言谦虚地表示,自己是新人,只有大家慢慢看剧一点点了解她做的事情才会慢慢喜欢自己,“我记得特别清楚,应该是在网上看到了‘绣房一霸’这个词,然后突然发现有天吴谨言的名字出现在了热搜上,我才意识到自己火了。”

想挑战动作戏

演浪迹天涯的江湖侠女

在《延禧攻略》之前,很多观众并不熟悉吴谨言,以为她是刚出道的新人。但实际上,早在2010年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读大二时吴谨言就开始演戏,电影《老炮儿》、《无问西东》等电影中,吴谨言也曾有过出演。

吴谨言说,过去也从不会给自己太高的期望,“不会给自己定目标,因为我觉得即便定了目标也不一定会完成,一直是很迷茫的阶段。”也正因如此,这次饰演魏璎珞的突然走红,也让她完全没有预料到。

魏璎珞和《延禧攻略》给吴谨言带来了知名度和更多演戏的机会,但也有人担心,魏璎珞“怼天怼地”的形象太过深入人心,标签太重会让吴谨言的戏路有所局限。吴谨言自己对此却并不担心,“接下来的《皓镧传》,还有即将在9月14日上映的《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两部作品,大家都会看到我的不同面,演员都会想要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这一点我并不担心。”

对于未来希望出演怎样的角色,吴谨言表示“动作戏”可能是首选,“我想挑战一下打斗的动作戏,因为过去从未接触,如果可以我希望演一个浪迹天涯的江湖侠女。”(文/杨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