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本网专访李小冉:对爱执着,爱打不平

2018-08-28 21:19:05  吴开兴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由李小冉、吴奇隆主演的当代都市生活剧《月嫂先生》正在热播中,因新鲜的题材、轻松的剧情吸引众多观众关注。剧中,李小冉饰演公司副总那娜,女强人、大龄未婚、单亲妈妈……,这些身份叠加,极其考验李小冉演技。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由李小冉、吴奇隆主演的当代都市生活剧《月嫂先生》正在热播中,因新鲜的题材、轻松的剧情吸引了众多观众。剧中,李小冉饰演公司副总那娜,女强人、大龄未婚、单亲妈妈……这些身份叠加,极其考验李小冉的演技。

28日下午,李小冉接受本网访问。

东南网:这部电视剧最吸引您的是什么?您第一次看到剧本是什么感受?

李小冉:因为我知道有许娣老师,而之前我又和吴奇隆错过了很多次。记得当时《白发魔女》,他最早找到了我,但那时没档期。这次有机会就合作一次吧,加之剧本不错也比较幽默。

东南网:那娜这个角色跟您像吗?能否介绍下她最大的特点?

李小冉:那娜会有一部分和我比较像,她对爱情的认真和执着,追求自己坚持的东西,以及爱打抱不平的那种感觉跟我很像。

东南网:在这部剧中您跟许娣老师饰演母女,您如何评价这位“妈妈”?拍摄中有什么趣事吗?

李小冉:与我们上次的合作相比,许娣老师此次在人物创作上有很大不同。在《大丈夫》里她饰演的是一个非常贤良淑德,说话不敢大声的母亲。在这部戏里,她就是完全放开式的表演。我们在一起,只要有她的戏就会特别开心。我们私下也和母女一样特别好,最近有什么情况都会互相汇报一下,比如她在哪拍戏,我在干什么之类。

东南网:剧中有用脚拿餐巾纸的桥段,这是剧本原先有的还是自己加的?演的时候感觉如何?

李小冉:那个拿餐巾纸的桥段,剧本上有写那娜用脚够了张餐巾纸。有时剧本上的提示,可能很多演员不会按提示去演。但我觉得这一段特别有意思,特别能突出那娜的性格,也可以表现出她跟母亲在一起时轻松的感觉,所以就保留下来了。其实,我在家的时候也经常会这样。

东南网:您没少演古装剧,近些年也出演了许多热播的现实题材作品,两种风格您更喜欢哪个?在戏路上有没有侧重?

李小冉:对,这些年接的现代戏偏多,我可能还是比较喜欢现代戏的感觉。我看戏也会选择看现代戏比较多些。我不太喜欢看古装宫斗戏,觉得看着特别累,我比较喜欢看轻松的戏。现代戏的那种沉重,可能也比宫斗戏让人在心里没有那么难受。我也比较喜欢选择一些贴近生活的剧本。

东南网:现实生活中能接受男月嫂吗?这次跟“国民妈妈”许娣老师合作之前,有看过她的作品吗?

李小冉:我觉得我老公就可以当月嫂。其实,就像以前我们可能不接受男性妇产科医生,但其实这种护理工作,如果他专业性很强的话,我是可以接受的。这种男月嫂,我觉得现在可能全国上下就只有一个吴奇隆。

东南网:带宝宝会遇到很多让人无奈的事,在剧中觉得带小宝宝最头疼的是什么?

李小冉:我还没在现实生活中带过宝宝,但在拍戏现场的那几个瞬间,就让我觉得挺头疼的。因为不知道他想要什么,他就是一直哭。不知道他是要换尿布了,饿了还是冷了、热了?还是他想睡觉了?就是得猜。我觉得只有他妈妈都知道,这个真的得靠经验。我完全就是照葫芦画瓢儿,他妈妈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反正挺难的,天下的母亲真的都挺辛苦的。

东南网:拍戏的时候有没有get到什么奶娃的小技能呢?

李小冉:他哭的时候,你拿个玩具在他眼前晃,他就会忘了。但是你要一停,他立马就哭了。他妈妈回去拿尿布,或去冲奶,我就会拿那个玩具在他面前不停地晃,逗他玩。

东南网:拍戏前有没有做相关的功课?能分享一下生活中喜欢并坚持的运动方式吗?

李小冉:拍戏前肯定有做相关的功课,会去了解月嫂的基本工作。生活中我是个比较懒的人,不是那种运动狂人,每天就散散步。我最近看了一篇报道说其实越懒的民族,留的时间越长,这个特别适合我们这些懒癌症晚期患者。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