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舞台银幕互“哺”互助 它们的话剧版你看过吗?

2018-08-26 08:25:39 张素芹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开心麻花最新电影《李茶的姑妈》将于9月30日国庆档上映,近日电影曝光的“结婚版”预告“笑服”了不少观众。其实,《李茶的姑妈》话剧版已经演了近千场,10月底将再度登陆友谊剧院。剧版《七月与安生》正在宁波热拍,预计9月杀青,它的电影版大家很熟悉,其实它的话剧版曾经也很火。话剧改编成影视有着明显优势,而影视又会极大地催热舞台上的话剧。一个好的IP,舞台与影视互“哺”,互为助力。

电影《李茶的姑妈》曝光“结婚版”预告

话剧已演近千场,10月底友谊剧院再度上演

开心麻花最新电影《李茶的姑妈》将于9月30日国庆档上映,近日电影曝光了“结婚版”预告,除了黄才伦、艾伦、宋阳三人正式组队为“假姑妈小分队”,沈腾的出现也十分惊喜,变身牧师,主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人婚礼”。预告片结尾,艾伦被误伤挨了一记响亮的耳光,看到这里,不少网友表示“已彻底笑服”。

在电影《李茶的姑妈》中,宋阳饰演的李茶是个穷小子,卢靖姗饰演的姑妈却是全球女首富,因为李茶的订婚仪式而聚首的一群人都在觊觎姑妈的财富,然而各怀鬼胎的一行人却误将黄才伦饰演的小职员认作姑妈。为了各自的利益,黄才伦、宋阳连同艾伦三个人将计就计组团来“假扮姑妈”,一场由金钱、谎言引发人生错位的爆笑故事由此展开。

电影《李茶的姑妈》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爆款话剧,由原话剧导演吴昱翰执导,原话剧男一号黄才伦主演,他同时也是话剧版的编剧之一。黄才伦是麻花电影的“开场专业户”,作为在开心麻花13年的功勋演员,曾在《夏洛特烦恼》里饰演夏洛的小舅子,在《羞羞的铁拳》里饰演假拳经纪人,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话剧版《李茶的姑妈》自2015年诞生以来,笑点已历经数十万观众的检阅。开心麻花广州负责人黄仁志表示:“《李茶的姑妈》的票房非常好,目前演出场次仅次于《乌龙山伯爵》,在全国巡演已经快过一千场了。”  开心麻花自2012年底就开始在广州友谊剧院驻场演出。10月26日-10月28日,《李茶的姑妈》将再度登陆友谊剧院。《李茶的姑妈》除了有开心麻花一贯擅长的犀利台词和爆笑包袱,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巧妙的戏剧冲突也成为一大看点。话剧中,主角要同时挑战男一号、女一号的双重设定,A面是唯唯诺诺的银行男职员,B面是财大气粗的假姑妈,为了圆谎,必须奔波于楼上楼下,半个小时内当众6次变换男女装,爬楼梯不下十次……演员直呼:“你们这部戏太累了!”

电视剧《七月与安生》预计9月初杀青

除了电影版,江一燕主演的话剧也曾非常火

电视剧《七月与安生》正在宁波热拍,预计将于9月初杀青。该剧由崔健监制、白一骢编剧、崔亮执导,沈月、陈都灵、熊梓淇等领衔主演。

《七月与安生》是安妮宝贝写的一部小说,讲述“七月”和“安生”两个女孩从13岁开始相识相知、相爱相杀的成长故事。2011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七月和安生》改编成话剧,由宁财神总策划、舒心编剧、周小倩执导,江一燕主演,这也是因影视演员身份而被广大观众所熟悉的江一燕的舞台“处女秀”。当年9月首次登陆广州时曾一票难求,该剧甚至打破了姚晨之前主演的话剧《杜拉拉》创下的票房纪录。

2016年9月,电影版《七月与安生》上映,由陈可辛监制,曾国祥执导,周冬雨、马思纯两位女主角双双获得金马奖影后。

剧版《七月与安生》故事不再局限于纯美的校园生活,将会增加大量描写两个女生原生家庭以及告别校园迈入职场生活的内容,这也成为剧版的一大看点。与原著相比,剧版对七月与安生在友谊、情感等方面的成长,描绘得更加细致,将两人十年间的变化、矛盾以及和解都做了诠释。

另一方面,为了贴近当下90后的生活经历,与观众产生共情,《七月与安生》还增加了几段不同的情感类型。导演崔亮表示:“七月与安生的关系相当于是‘伴随成长,互为滋养,各自芬芳’。她们之间的成长是残酷的,但即便这样,也有残酷的美丽。希望通过这部剧,向观众呈现当下年轻人情感的成长和友谊的成长,以及爱情的成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