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综合消息:中国军团再添8金 孙杨徐嘉余加冕双冠

2018-08-21 06:41:37 王祖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雅加达8月20日电(记者 王祖敏) 雅加达亚运会第二日,中国军团再收8金,扩大了在金牌榜的领先优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商科元、覃海洋、汪顺、孙杨为中国摘得一枚银牌。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两日战罢,中国队15金保持领先,日本8金暂居次席,韩国5金位居第三。印尼、朝鲜(4金)、伊朗、中国台北(3金)分列第4-7位。

游泳赛场的中日之争再现伯仲之势,在当日全部7个项目决赛中,中国取3冠,日本摘4金。

已收200米自由泳金牌的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再现王者风范,以7分48秒36的成绩夺冠并刷新赛会纪录。这也是他3届亚运会的个人第七金,日本选手获得该项银牌。

男子50米仰泳决赛,100仰新科状元徐嘉余再夺1金,向着他的“包揽5冠”目标稳步挺进。日本名将入江陵介获得亚军。但徐嘉余赛后“实话实说”,因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亚运三连冠的日本选手古贺淳也被禁赛而缺席,他的这枚金牌来得有些侥幸。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0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男子50米仰泳,徐嘉余以24秒75摘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杜洋摄

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在最后时刻逆转夺冠,助中国队时隔20年重回亚运冠军宝座,另一名中国选手覃海洋获得铜牌,卫冕冠军萩野公介获得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泳当日收获一枚弥足珍贵的银牌。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作为中国军团年龄最小的选手,去年还在参加少年赛的13岁小丫王一淳获得亚军,小小花未来绽放值得期待。

一日两战的日本18岁超级新星池江璃花子获得女子50蝶和100自双冠,加上首日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金牌,她成为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个3金得主。日本队还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游泳赛事战罢两日,中日势均力敌,各得7枚金牌。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0日,雅加达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暨男子团体、各单项资格赛中,中国选手林超攀(中)以86.750分夺得冠军、中国选手肖若腾(右)以85.550分夺得第三名。中新社记者侯宇 摄

中国体操收复男子全能失地。去年世锦赛亚军林超攀获得金牌,日本选手摘取银牌,世锦赛冠军肖若腾发挥欠佳,获得铜牌。

在上届亚运会上,日本队包揽了男子个人全能金银牌,使得中国体操男子全能十连冠梦碎。

产生4枚金牌的射击赛场,中国枪手击落3金。

在开赛首日屈居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亚军后,中国选手杨皓然和赵若竹双双获得男、女10米气步枪个人金牌,24岁的张鑫秋获得女子多向飞碟个人冠军。

20岁的中国台北小将杨坤壁射落男子多向飞碟个人金牌,中国台北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的金牌数扩大到3枚。

继在收获本届赛会首金后,中国“功夫”再显无敌之势。来自上海武术队的汤露获得女子南拳南刀全能金牌。

击剑赛场,中国选手傅依婷获得女子花剑个人赛银牌,韩国队包揽当日的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

产生5枚金牌的摔跤赛场,中国选手裴星茹和邓志伟分别获得女子自由式跤57公斤级和男子自由跤125公斤级银牌,朝鲜队获得两枚金牌。

由于首轮轮空,当日上演首秀的中国羽毛球男女队双双晋级团体四强。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20日,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四分一决赛,中国队3比0战胜香港队。图为谌龙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男团1/4决赛,中国队以3:0战胜中国香港队。有着实力强大的队友,作为第三单打的林丹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悠闲看球进四强。

当地时间21日,中国羽毛球男队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决赛权。日本队和印尼队将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女团1/4决赛,中国队3:0完胜马尔代夫队,与今年尤伯杯的“苦主”泰国队会师半决赛。日本队和东道主印尼队将为另一张决赛席位而战。

中国女子水球队以17:5大胜泰国队,取得4连胜。21日,中国女水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有望以五连胜实现亚运三连冠。

大球赛场,中国队有喜有忧。

在以110:36大胜蒙古队后,中国女篮取得三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23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中国女足两连胜提前晋级八强。在与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6:0血洗对手,其中替补登场的王珊珊半场独进9球。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强对手、卫冕冠军朝鲜队。

在小组赛首轮赛事中,塔吉克斯坦队同样以0:16负于朝鲜队,两场比赛净失32球。

中国男排亚运首秀不敌此前从未赢过自己的越南队,成为当日中国军团的最大遗憾。

以二队出战的中国男排一开始就连失两局,在奋力扳平后又在决胜局场面占优的情况下遭翻盘,以2:3败北,爆出了中国三大球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冷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