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等待八年 孙杨200米自摘金成就“金满贯”

2018-08-20 07:59:4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19日开赛,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5秒43的成绩轻松摘金,并创造了历史——成为获得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成就“金满贯”。

【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夺冠

8月19日,中国选手孙杨在赛前入场。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等待八年 孙杨200米自摘金成就“金满贯”

新华社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夏亮、周欣、杨汀)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19日开赛,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45秒43的成绩轻松摘金,并创造了历史——成为获得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子200、400、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的第一人,成就“金满贯”。

在广州和仁川两届亚运会上,孙杨虽然收获了5枚金牌,但却从未站上过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的最高领奖台。2010年,初出茅庐的孙杨不敌如日中天的韩国名将朴泰桓;2014年仁川亚运会,孙杨在最后时刻被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反超,以0.05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对于孙杨来说,本届亚运会无疑是弥补这个遗憾的最好机会。

上午的预赛,孙杨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中,孙杨出发并不占优,前100米仅排名第四。150米处,孙杨夺回第一并轻松夺冠。

等待了8年,夙愿终于在这一刻达成。孙杨走向看台,伸手和观众席上的父母击掌庆祝,再次留下英雄泪。转过身,对着看台上赶来为自己加油呐喊的粉丝狠狠挥了挥拳头,他没有让他们失望。

“从广州到仁川,这块金牌我等了8年。很多运动员职业生涯都没有8年,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对于我来说,圆了200米的亚运会梦,全满贯完成了!”看到远处记者拿着自拍杆架起手机录音有些吃力,孙杨主动将手机接了过去。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孙杨训练和比赛重心转为中长距离,以至于大家对他在200米的竞技状态存疑。“可能大家会更担心我的200米,因为现在有氧练得多,但是通过这段时间的艰苦训练,我挺下来了,今天成绩也非常不错。”孙杨说。

孙杨接下来还将参加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对于夺金也是信心满满。“先回去好好休息,接下来的比赛希望能为队里赢得更轻松、更漂亮!”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