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特朗普揭“大阅兵”延期原因:遭地方政客敲竹杠

2018-08-20 07:50:0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7日证实,他盼望的“大阅兵”今年不搞了,缘由是阅兵地点首都华盛顿的“一些地方政客”敲竹杠。

【有人“敲竹杠”】

五角大楼发言人16日宣布,原定今年11月10日在哥伦比亚特区华盛顿市举行的阅兵取消,将“在2019年找机会”。

特朗普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连发多个帖子,证实今年不阅兵,缘由是华盛顿地方政府企图敲竹杠。

五角大楼宣布阅兵取消前,多家媒体披露,阅兵预计耗资9200万美元,是白宫预算部门先前估算费用的3至9倍。

“看到它(阅兵计划),那些管理差劲的华盛顿地方政客们知道,发横财的机会来了,”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当我们让他们就一场盛大的纪念性阅兵开价时,他们给出一个高得荒唐的数字,所以我取消了。”

“敲竹杠,想都别想,”他写道。

按照特朗普的想法,“明年”耗资会“降很多”,那时“我们也许能在华盛顿做些什么”。

华盛顿女市长缪丽尔·鲍泽自述,她就是特朗普所说“地方政客”,给特朗普开出的账单是2160万美元。如果阅兵,市政府需要分担安全保卫等事项,联邦政府通常会报销相关费用。

华盛顿市议会由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组成,先前对“大阅兵”表达反对意见。

【武器大荟萃】

五角大楼发言人和特朗普没有证实媒体先前报道中所述9200万美元阅兵估算费用。

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6日出访时在飞机上告诉随行记者团,他“没有收到那样的预估”,“我向大家保证,预算评估还没有出来”。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克·马尔瓦尼今年早些时候告诉国会,“大阅兵”费用可能在10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他的预测可能依据美国先前的阅兵式开销。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首先披露9200万美元这一费用估算数字。这家媒体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五角大楼以及其他多个政府部门上调了阅兵费用估算,其中国防部负担5000万美元,国土安全部等部门负担共计4200万美元。

这名官员披露,根据原计划,阅兵包括坦克和装甲车等重型地面装备,包括将近8辆“艾布拉姆斯”式主战坦克及一批“布拉德利”式步兵战车、“斯特赖克”式装甲车和M113型装甲车。经过测算,全重将近70吨的“艾布拉姆斯”坦克不会压坏华盛顿城区路面。

原计划参加阅兵的装备包括喷气式战机、运输机、直升机和退役的古董军用飞机;受阅军人将身穿不同时期的制服,分别代表过去、现在和未来美军。

【总统说法多】

虽然自己的设想又受到“杯葛”,身为总统的特朗普再次展现自寻办法下台阶的好口才。

特朗普17日说,今年阅兵计划取消后,他将在另外一个日子在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参加“一场计划好的大阅兵”,然后去法国,参加11月11日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

特朗普去年7月应邀观摩法国国庆日阅兵,留下深刻印象,继而要求国防部着手筹备,在美国搞一场“更大的”阅兵。

阅兵原定11月10日举行。11月11日是美国退伍军人日。10日阅兵是为了致敬美国退伍老兵、纪念一战结束百年。

只是,阅兵想法在美国受到不少人反对,费用高昂是缘由之一,其他原因包括担心重型装备会损坏华盛顿城区道路。

按照特朗普的说法,今年不搞阅兵,“我们能买更多喷气式战机”。

美国上一次举行阅兵活动是1991年,时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即“老布什”在华盛顿举行“国家胜利阅兵”,庆祝海湾战争结束。(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