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影视 > 正文

本周银幕无重磅大片 喜剧合家欢电影唱主角

2018-08-17 10:18:49 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七夕,但电影市场几部新片却齐刷刷主打喜剧、反而没有纯爱情片,变成了实打实的“合家欢”档期。

其中包括《欧洲攻略》、主打情怀的《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动画电影《精灵旅社3》《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以及讲兄妹情的《快把我哥带走》,同时,口碑纪录片《最后的棒棒》也在这一档期加入战局。

缺乏大体量的重磅大片,也让本周末的电影市场走向充满变数。到底会否跑出票房黑马?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与上周末集齐了《一出好戏》《巨齿鲨》《爱情公寓》几部话题大片不同,本周末的新片几乎是清一色的中小体量国产商业片。在无大片的情况下,哪部电影能够成为黑马则依然是个未知数。

《欧洲攻略》预排片最高

《欧洲攻略》出自大IP,加上几位主要演员的高人气,势必是本周新片市场的头号选手。上映首日,该片预排片达到27.1%,居几部新片首位。

2000年,马楚成推出“攻略系列”的首部电影《东京攻略》,在当时市场引起热烈关注;2005年,第二部《韩城攻略》出场,任贤齐、舒淇等,具有很强的可看性。如今,13年过去了,这一系列依然是特工、动作、喜剧等元素,并延续选用高人气演员,然而,当流量、明星对影视作品的票房号召力日渐式微,这一代的观众是否还会为这一模式买单?影片质量是重中之重。

观众最想看《新乌龙院》

某APP上“想看”指数达到超过39万,位列新片之首……可见,《新乌龙院》还是有着天然的观众缘。虽然有些遗憾的是当年在片中饰演“小龙”的释小龙此次没能回归,但郝劭文和吴孟达时隔20多年的银幕重聚已经情怀满分,对于吸引观众走入影院有一定作用。但同样,想要在市场拥有持续爆发力,关键还要看观众的首波口碑。

《快把我哥带走》不容小觑

相比之下,《快把我哥带走》(简称《快歌》)没有大明星,也没有情怀优势,却极有可能跑出票房黑马。原因有二,一是彭昱畅、张子枫两位年轻演员演技不容小觑。别看他们年纪小,实力却早已获得证明。

两位新生代实力派强强联手,是全片的一大看点。其二,这部电影的情感足够动人,如果首波口碑能够向好,后续市场有望走出奇迹。

作为一部地道的校园题材电影,“快哥”没有狗血或者玛丽苏的情节,反而聚焦国产电影较少出现的兄妹、二胎题材。片中,哥哥是一个只会捉弄妹妹的“戏精”,妹妹却是性情中人,两人之间的“日常互怼”,让观众看得笑出眼泪,然而到了电影后半段,影片却往温情催泪方向发展,一向鬼马的哥哥却展现出温柔的一面。他对妹妹的爱,全部都融入在那些看似很坏的“欺负”里,成为为妹妹遮风挡雨的一棵大树,拥有这样一个搞怪又有担当的哥哥,真是令所有观众都羡慕!

纪录片《最后的棒棒》能否靠口碑打动观众

而在一众合家欢商业电影之中,一部小成本纪录片也身处战局之中。纪录电影《最后的棒棒》由何苦导演的同名纪录剧集改编而来,忠实纪录了重庆搬运工群体“棒棒军”的冷暖人生。

影片启动资金只有1300元,并且只有一个摄像师——导演何苦从婚庆公司雇来的摄像小伙;而何苦本人则从2014年1月起深入棒棒军大本营,身体力行做了一年“棒棒”,并持续跟拍4年终成此片,使得观众得以窥见这一群体真实的生存状态。

尽管这部纪录片在这一档期几乎没有任何排片优势,但电影却展现出满满诚意,所展现的朴素情感更是看哭不少观众,成为这个暑期档里最动人的存在。

片方昨日发布了一封“给观众的公开信”。信中表示,在上映空间极为有限的情况下,《最后的棒棒》依然选择不改档期,因为“一再的改档是对观众的不负责任,是对自己影片质量的不自信。”

“老电影”继续发挥余热

大片缺席,也可能给最近上映的“老电影”继续发挥余热的空间。其中,由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联袂主演的电影《一出好戏》口碑效应持续发酵,昨日累计票房已破8亿元,今日排片量也依然维持在11.5%左右。《巨齿鲨》同样热度不减,今日排片量也达到8%左右。相比之下,《爱情公寓》则因为口碑滑铁卢,最终市场效果不如预期,排片量仅剩1%左右,略低于已经拿到24亿票房的《西虹市首富》。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几部新片口碑不够给力,这些实力雄厚的大片则很可能焕发“第二春”,继续霸占电影市场的上映空间。

动画片晋升C位

有趣的是,虽然本周五为七夕佳节,但电影市场的应节气氛却并不浓厚,上映的电影几乎没有纯爱情题材,反而是主打喜剧的合家欢电影晋升C位。

除了《快把我哥带走》和《新乌龙院》具备合家欢的品相以外,来自美国索尼动画电影公司出品的怪物喜剧动画电影《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也是不折不扣的合家欢电影。影片由系列前作导演格恩迪·塔塔科夫斯基执导,亚当·桑德勒、赛琳娜·戈麦斯、史蒂夫·布西密、凯文·詹姆斯等原班人马配音。从《精灵旅社》第一部就开始陪伴着我们6年的老朋友们尽数回归,戏里戏外都尽显影片合家欢的本色。

此外,国产动画电影《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则被赞暑期档“最有食欲”的动画电影。片中,呆萌的包子少年做着英雄梦,冷酷的寿司藏着深不可测的功夫,还有喝了就可以治愈心灵的鸡汤,Q萌的形象秀色可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