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8月9日-8月15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8-16 07:26:16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图文互动)(1)都江堰等4工程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我国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有3大突出特点

都江堰等4工程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我国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有3大突出特点

都江堰、灵渠、姜席堰、长渠于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在加拿大萨斯卡通召开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9届国际执行理事会全体会议上,成功入选2018年(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

河北大城:工艺葫芦富乡村

近年来,河北大城县大力推进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把发展工艺葫芦种植作为带民致富的突破口,为种植户找到一条新的致富路。目前,大城县工艺葫芦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实现年产值1400余万元。

中国国家游泳队举行公开训练课

8月13日,中国国家游泳队在北京举行雅加达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公开训练课。图为部分队员训练后合影留念。

(国际·图文互动)(1)肯尼亚卡琳故居迎来中国志愿讲解员

肯尼亚卡琳故居迎来中国志愿讲解员

卡琳故居位于内罗毕市郊。1937年,卡琳发表自传体小说《走出非洲》,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提名,并于1985年被改编为同名电影,卡琳故居也因此声名鹊起。今年7月14日,卡琳故居中文讲解队正式上岗。一个月来,十几名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为中国游客免费讲解,至今已服务500余人次。

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首批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8月10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首位享受免签入境政策的中国游客收到机场工作人员赠送的鲜花。中国和白俄罗斯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10日正式生效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际机场当天迎来首批免签入境的中国公民。

(社会)(1)乐享戏曲度暑假

乐享戏曲度暑假

8月14日,邯郸市邯山区赵王小学学生在练习戏曲表演基本功。暑假期间,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赵王小学组织开展“乐享戏曲度暑假”活动,学生们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戏曲表演,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假期。

手工制瓷人——“工匠精神”的执着与坚守

8月9日,团队成员堵星宇在设计瓷器图案。

在江西省景德镇市高新区五德路6排5号,一群出生于不同年代、来自不同地区、从事不同工种的陶瓷匠人组成了“快雪时晴”创作团队。他们将青花、粉彩、颜色釉等技艺相互融合,制成“薄如蝉翼”的茶具,让传统的制瓷工艺焕发新的活力。

新疆:家乡味道

位于中国西北边陲、亚欧大陆腹地的新疆,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是东西方文明交融的地区。这里的饮食文化兼容并蓄又独树一帜,各民族在这里创造了极富特色的美食,兼具游牧民族的大气豪爽与农耕民族的独到风味。南来北往的人们经过不断改进,让这里的美食呈现出花样繁多、细腻精致的特点,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让往来的旅人找到家乡的味道。

浙江湖州:乡村河道清理忙

8月11日,工作人员在东升村杨下港河道中清理浮萍和杂草(无人机拍摄)。近日,浙江省湖州市东林镇治水办组织人员对各条乡村河道做全面巡视,清理杂草、浮萍、养殖网箱等各类影响河道通畅的阻碍物,打捞生活垃圾和漂浮物,保障河道长效清洁,营造蓝天碧水的水乡生活环境。

西藏日喀则“萝卜小镇”喜获丰收

近日,被称为“萝卜小镇”的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边雄乡700亩萝卜喜获丰收。原来,边雄乡种植的萝卜品种单一,在桑珠孜区委、区政府和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组的共同努力下,通过青岛市农委、青岛市农科院专家的帮助,边雄乡引进了新品种,投入了新设备,改进了播种方式,萝卜亩产有了较大提升。在青岛市援藏资金支持下,边雄乡白玛梅朵合作社成立,带动贫困群众规模化发展萝卜种植产业,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7年,边雄乡在普夏、普奴两个村成功试种300亩萝卜新品种,亩产达5000斤以上,每亩收入近4000元。今年,全乡的萝卜种植面积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到6个村700余亩,覆盖200余户群众,其中45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亩产量稳定在6000斤以上。

航拍无锡惠山古镇 江南民居韵味十足

8月11日,航拍无锡惠山古镇,典型的江南民居错落有致,透出古朴韵味。据悉,惠山古镇有无锡历史文化露天博物馆的美誉,古镇内排列着80个姓氏的118座祠堂,构成了独特的“祠堂群”景观。

“爱心冰柜”高温送清凉

连日来,河北衡水市持续高温天气。衡水市冀州区一家爱心企业在路边摆出了无人值守的冰柜,免费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冷饮。

(图片故事)(1)治沙夫妻的幸福生活

治沙夫妻的幸福生活

走在林子里,看着满眼绿色,马云平和妻子王长荣感到十分幸福与骄傲。起初,他们也不敢想,这一片沙地会变成绿地。

马云平和妻子是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多伦诺尔镇新民村村民,家住浑善达克沙地南缘。这里常年风沙肆虐,侵蚀耕地,沙逼人退,马云平和妻子于2000年主动承包了3700多亩沙地,当时这一举动还成了村里人的笑话。

李子丰收甜农心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的一万多亩脆红李丰收,果农们抢抓农时采摘、分拣李子。据了解,该乡脆红李项目年产值达600万元,有效地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河北深州“鸡司令”

8月11日,在河北省深州市清辉头村,李建社(中)在指导养鸡户进行日常管理。今年65岁的李建社是河北省深州市清辉头村的一位普通村民,也是当地有名的致富“鸡司令”。1982年,李建社创建了深州市第一家农民养鸡场,在自己致富的同时,向村民义务传授养殖技术,带动村民养鸡。同时,李建社还牵头成立深州市星火畜禽专业合作社,对养鸡户从禽舍环境选址、无公害饲料供给,到无公害鸡蛋的收购,实施全方位技术服务。

(社会)(1)河北阜城:乐享科技度暑假

河北阜城:乐享科技度暑假

8月13日,阜城县的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科普展品。

当日,河北省阜城县组织小学生走进县科学技术馆,开展暑期“乐享科技魅力”主题科普活动。学生们通过体验各类科普展品,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丰富暑假生活。

(图片故事)(1)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8月14日,“护桥卫士”整装待命,准备开展当天的检查养护作业。位于重庆市北碚区的嘉陵江铁路钢梁大桥建于1970年。由于当时受施工技术限制,横跨嘉陵江只能采用钢梁桥全木枕结构。整座大桥全长336米,距离江面高度达50米,全桥有1000根枕木,是襄渝铁路的“咽喉”要道,每天承担着近百趟旅客列车及重载货物列车通行任务,至今已“服役”48年。由于该桥的特殊性,越是极端的天气对大桥的影响越大,在大桥桥头常年驻守着一群来自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工电段的“护桥卫士”,他们身着防护服、头戴安全帽、腰系安全带,对这座大桥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养护作业,以保障铁路桥梁的安全畅通。

古运河边的三湾湿地公园

三湾湿地公园位于扬州古运河三湾段,占地约1520亩。该公园立足现有湿地资源,利用绿色生态技术,构建圈层保护体系,实现了原生态湿地保护与游览休闲的融合。自2017年对外开放以来,三湾湿地公园已经成为扬州城市南部的新名片。

英仙座流星雨在香港夜空上演

8月13日凌晨,英仙座流星雨在香港夜空中上演。虽然香港正受热带气旋影响,悬挂着1号戒备信号,所幸天公造美,凌晨二时的一阵骤雨后乌云逐渐减少,肉眼已可看见近三十颗流星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内出现。图为光污染较少的西贡万宜水库东坝,一颗流星在星空中掠过。

(美丽中国)(1)鸟瞰西湖美景

鸟瞰西湖美景

8月14日,游客乘船在西湖游玩(无人机拍摄)。台风“摩羯”过境后,杭州西湖重现晴朗天气。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