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八闽体育资讯 > 正文

“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当体育遇上公益

2018-08-15 07:55:16 肖榕 吴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营动福建”:当体育遇上公益

东南网8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通讯员 吴敏玲)在跑步机上跑步,在室内打乒乓球,在训练馆练跆拳道……10日,2018年“营动福建”松溪县青少年留守儿童科学健身夏令营正式启动。

该活动通过组织留守儿童走进健身中心,接受专业教练的免费指导,参加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武术等运动,让孩子们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锻炼意志,进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今年14岁的留守儿童游惠如,是此次夏令营的学员之一。

“学校器材比较少,开展的活动不多。这里有这么多器材,还有教练指导我们,每一项运动我都想试一下。”刚踩完动感单车的游惠如还有些兴奋,她对这个夏令营充满期待。

健身中心的跑步机上、乒乓球桌旁、武术训练馆里都是孩子们的身影,有些孩子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夏令营,但是对康美乐主题健身中心并不陌生。据了解,平时周末,这家健身中心也对留守儿童免费开放。

谈及初衷,康美乐主题健身中心总经理陈佩娟说:“松溪是贫困县,很多家长都外出务工。父母不在身边,孩子们想参加运动也没人陪伴、指导。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掌握一点体育技能,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让他们和普通孩子一样感受关怀,我觉得很有意义。”

松溪县副县长花建屹认为,夏令营不仅培养孩子们科学健身的习惯,也让他们远离游戏,充实了假期,“锻炼坚强的意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留守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夏令营共分三期,从8月10日持续到8月30日,预计有120名留守儿童参加,运动项目包括武术、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操、跑步等等。

不只是南平松溪,宁德、漳州、泉州等地相继在暑期开展了2018年“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系列活动。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高云清说:“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在推广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福建也结合自身的条件开展‘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系列活动,旨在推动福建青少年尤其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特殊儿童的体育发展。”

搭建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平台

据高云清介绍,“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从7月开始,计划开展活动近200项,其中,有3项是针对贫困老区、特殊儿童、留守儿童举办的公益冬夏令营,预计有青少年3万多人次将参与到体育技能培训中。

该活动开展项目主要结合我省优势发展项目(如田径、举重、羽毛球、排球、水上、武术、击剑、体操、游泳、射击、射箭等)、青少年普及度高的项目(如足球、篮球、跆拳道、乒乓球、网球、攀岩、滑板等户外项目等)、冰雪项目(如旱地冰球等)、特色项目(如马术、棒球)及专业性较强的科技创新等特色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承办冬夏令营活动的主体单位呈现多元化状态,有体育中心、体校、学校、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等体育事业单位,也有各级体育协会、体育公司和体育俱乐部等。

高云清表示,体育应该共享,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创造和引领更多的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关注所有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希望通过开展以普及体育项目技能培训为主的活动,让青少年掌握一至两项体育技能,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全社会对青少年体育的关注与支持”。

“营动福建”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是我省积极构建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平台活动之一。据悉,我省今年将不断完善青少年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重点抓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服务质量提升、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管理。同时,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举办好“福建省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等系列活动,适当增加阳光体育赛事项目、种类、形式,进一步完善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等四级竞赛体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