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丁俊晖无缘十六强 “福地”晋级当奶爸

2018-08-09 10: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丁俊晖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中新社玉山8月9日电 题: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丁俊晖无缘十六强 “福地”晋级当奶爸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正在江西玉山进行的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出现戏剧性的一幕,无缘十六强的卫冕冠军丁俊晖成为最幸福之人!

北京时间8日晚,丁俊晖在本次公开赛第二轮赛事中,以4:5不敌42岁的英格兰老将米尔金斯,提前止步。正当球迷们为这位中国台球领军人物的“低迷”而沮丧、惋惜时,丁俊晖于9日零点前(8日23时59分)通过微博报喜:“18年8月8日,顺产母女平安。”配图则是初生婴儿的一双小脚丫——虽然在这次赛事中未能晋级16强,但昔日“台球神童”终在他31岁时“晋级”为人父。

一个本来令人遗憾的冷门演变成了被人争相恭喜与祝福的热点,丁俊晖的过早出局也成为他作为新晋父亲的“完美结局”。

在半个月前于北京举行的本次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就透露妻子的预产期在8月,而且很可能就在赛事期间。并称为了减少国内国外来回奔波,他才将新赛季的首秀安排在此次公开赛上。

为了照顾妻子、陪伴家人,丁俊晖在休赛期内基本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因此,出现在本次赛事中的他虽然时时充满将为人父的喜悦,但竞技状态明显不佳。

在6日的延时资格赛中,他在3:4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以5:4涉险战胜泰国名将瓦塔纳;在7日的首轮赛事中,面对“00后”中国小将袁思俊,他也一度以1:3落后,最终因袁思俊急于求成和大赛经验不足痛失好局,他才得以连胜4局,以5:3翻盘晋级。

8日晚的比赛,丁俊晖的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他不仅延续了此前慢热的毛病,以0:2先输两局,而且出现多次失误。在双方战成4:4平后,他又在决胜局屡屡浪费大好机会,让观众连呼不解。

如今,这些疑惑也许都能从丁俊晖的“喜报”中找到答案。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他是否在比赛前就已得知女儿降生的消息,但他至少明白妻子产期已至,归心似箭、精力分散当在情理之中。

当晚的比赛结束后,输球的丁俊晖似乎也并不显得沮丧,甚至难得幽默地调侃自己已打不动了,“需要练出8块腹肌回来才行”。

在去年于江西玉山举行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上,丁俊晖成功登顶,赢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3个排名赛冠军,力压此前与他同为12冠的塞尔比和罗伯逊,成为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的“80后”第一人,他也因此将玉山称为自己的“福地”。

如今,在玉山迎接女儿的降生,“福地”在他的人生中又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此时的丁俊晖,幸福感和喜悦感必定超过他任何一次夺冠。

今年8月8日,正是北京奥运开幕十周年纪念日,和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女儿“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降临,也加深了他与体育的缘分。他在收获满满祝福的同时,也收获了网友为他女儿“贡献”的名字:丁健、丁奥运、丁有运……

但作为一名职业斯诺克球员,他的事业还将在小小球台的方寸之间展开。在迎接新生命到来、感受晋升奶爸的喜悦之后,丁俊晖又将迎来新的挑战。

在他去年获得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冠军后停滞不前的近一年里,塞尔比和罗伯逊已各自拿下两个排名赛冠军,目前均是14冠在手,“80后之王”再次成为他需要追赶的目标。(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