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国安迎战鲁能 堪称“一场至少价值6分的较量”

2018-08-05 09:26: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国安今晚主场迎战鲁能 堪称“一场至少价值6分的较量”

京鲁聚“首” 兵戎相见

今晚,中超联赛第16轮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北京中赫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5个月前联赛首轮的那场0比3失利让人记忆犹新。对此,国安主帅施密特表示,再去纠结已经结束的比赛没有任何意义,回到主场的国安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拿下这场胜利。

作为目前积分榜前两名的球队,京鲁之战是一场至少“价值6分”的争夺,哪支球队获胜,他们不但能将直接竞争对手压在身后,还能积累足够的信心,这对于两支争冠球队来说无疑非常重要。

榜首大战更有“复仇”意味

国安和鲁能的比赛一直都不缺少话题,而相比之前的对决,这场京鲁大战除了是两支球队之间的第50次交锋之外,还是一场关乎积分榜榜首位置的直接较量。对于国安来说,面对这个上半赛季联赛中唯一输掉的对手,球队上下已经抱定决心,拿下鲁能完成“复仇”。

时间回到今年3月底,国安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就在客场被鲁能打了一记“闷棍”,0比3的比分也令施密特的战术和排兵布阵受到质疑。如今再次碰到这个对手,施密特是否从那场大败中总结出足够多的经验呢?他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可以说,那场争夺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虽然结果没办法改变,但有总结的意义。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确实不够出色,但是从那之后我们吸取了教训,防守端大家都在一起努力。那场失利已经过去,我们会抓住现在的机会,拿下这场主场胜利。”

雷腾龙再获主帅信任

相比以往赛前新闻发布会施密特常带的那几位球员,昨天当雷腾龙出现在工体新闻工作间的时候,大家都感到有些意外。毕竟在此前的比赛中,雷腾龙只有过两次首发和两次替补登场,而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也就意味着,雷腾龙将会继续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得到一个首发出场的机会。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

作为国安青训的代表人物,雷腾龙在升入一队之后基本上能够占据一个轮换主力的位置。不过在施密特接手球队之后,他的位置一度受到冲击,而冬训时出现的伤病也让他在赛季开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远离球迷的视线。不过暂时的低谷没有让这个天性乐观的大男孩退缩,用施密特的话说,雷腾龙是所有国安出场次数较少的队员中训练态度最积极的,他是大家的楷模。而雷腾龙昨天也表示,一定不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其实作为后卫,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是感谢教练和身边所有人的信任,他们指出我的不足,让我变得更加优秀。”

国安阵型或发生变化

随着雷腾龙出席发布会,施密特也在给外界传递一个信号,上一场比赛他在后45分钟采用的“三中卫体系”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继续使用。不过在发布会现场,施密特还是像往常那样和记者们“打起了太极”。他说:“到底是采用三中卫体系还是更加熟悉的四后卫阵型,目前我还不确定,因为李磊和于洋还都有伤在身,所以我要在比赛开始前的这十几个小时里做最终的判断,但无论谁登场,我们的战术体系和比赛目标都不会变。”

尽管施密特并未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但从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中也能看出国安今天比赛的阵容轮廓。包括雷腾龙在内的绝大多数打满上轮比赛的主力球员,昨天下午都没有出现在工体外场,在那里训练的是上轮停赛的巴坎布和之前比赛时间不多的球员。

综合来看,由于姜涛本轮停赛,雷腾龙有可能顶替他的位置,而和张瑀搭档中后卫的很有可能是于洋,尽管后者仍有伤在身,但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国安需要他坐镇后防。此外,如果施密特想继续使用三中卫体系,那么雷腾龙+于洋+张瑀就是目前国安最强的后防组合。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