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星印象 > 正文

演员王迅:不具备一夜爆红特质,相信“厚积薄发”

2018-07-30 09:43:09 苏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苏姗)演员王迅,早期《疯狂的石头》的抢眼配角让观众过目难忘,近年通过《极限挑战》的综艺“行活”迎来事业的拓宽。在演艺道路上,王迅始终将姿态放得很低,甚至有些不太自信,他把自己归类为“耐力型选手”,虽不具备“一夜爆红”的特质,却始终不敢懈怠对镜头聚焦区的敬畏,珍惜每个塑造角色的机会,相信“厚积薄发”。

谈角色:“老潘”非我莫属

黄渤执导的首部电影《一出好戏》将于8月10日全国上映。影片剧本创作用了7年时间,人物设定几度修改,影片名称迟迟未定……作为《一出好戏》主演,同时也是黄渤的好兄弟,王迅深知他为自己第一个“孩子”所付出的心血,王迅回忆道:“最早黄导(黄渤)和我聊这个想法应该是2010年还是2011年,那时候是想在2011年拍2012年上映。当时跟我说得很简单,‘咱不搞复杂了,弄一个场景、一堆人,拍一个纯粹拼演技的戏’。”多年过去,戏虽然一直没拍,黄渤却初心未改,没有停止丰满剧本、充实人物。随着影片不断升级,王迅的角色也发生着变化,他介绍说:“我一开始演一个副总,最后变成了演办公室主任‘老潘’。这个角色我相信黄导是瞄着我来的,也相信我能演好。”王迅自信地表示自己能给角色增加意想不到的内容,他笑称:“后来的结果也应该是这样,(所以这个角色)也算是(黄渤为我)量身定制,也算是非我莫属。”

《一出好戏》在看似荒诞的喜剧外衣下,讲述了在荒岛之上,公司员工被迫共同生活,并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寓言故事,且其中一系列的冲突与反转都蕴涵着引人深思的道理。王迅介绍,影片总体上给人感觉是荒诞的,是一个寓言式的故事,但在角色塑造上“真实度还是很大的”,“它的夸张程度并没有那么高,不是玩玩闹闹的,而是在自己的人物当中做适度的夸张”。

谈导演:黄渤的大局观让我意外

谈到首执导筒的黄渤,王迅表示,有很多在“演员黄渤”身上没有体现出来的特点,他在“导演黄渤”身上看到了。

黄渤的大局观让王迅尤为意外。王迅认为,演员的重点在于把握角色,演员容易钻进人物当中而忽略了影片的整体性,而导演不同,他需要把握大局,平衡各个细节与主题的统一,“黄渤这次完全从演员的角色中突破出来,展现出的大局观让我意外。”同时,王迅认为黄渤在做演员时候格外注重细节,但作为导演,太注重细节便可能出现大局上的偏差。黄渤在导演工作中平衡整体与细节的能力让王迅敬佩不已。

一部电影的成功,除了导演的把控,更需要演员们的配合。和好的演员搭戏,能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对于在《一出好戏》中合作的演员,王迅介绍,现在的王宝强比以前更具专注力,“他演戏时完全扎到人物里面,给对手的反馈绝对真实”;即使是完全没有台词的群戏,舒淇也会给出最在状态的表演;于和伟则是“使内劲”的演员,他能够体验人物丰富的内心,能在电影实拍是给出足够的力量。

谈未来:转型幕后还需“厚积薄发”

2006年,电影《疯狂的石头》的火爆,让观众认识了以演小人物见长的王迅,这也为他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与挑战,“我有了更多机会参演好作品,同时也需要拓开戏路,在角色上有所创新,呈现给观众更多的可能性。”面对压力与危机感,王迅认为,除了“要认认真真演好每一个角色”,还要调整好心态,“任何时候都很美好,关键看你自己怎么去面对。”

一直强调自己是“耐力型选手”的王迅直言:“我做任何事一开始总做不好,可能有紧张,可能有自己智商和情商上的缺陷,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到最后一定会好。”

王迅,自信“还没有完全被掏空的感觉”,未来愿意尝试更多角色;自认“有话想说”,想写一些戏,把自己对生活的认知、感悟通过作品传递给观众;自勉“像黄渤导演一样‘厚积薄发’,慢慢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