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今开战 国羽主场须为自己拼出一片天

2018-07-30 08: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0日电(张一凡) 30日,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南京拉开战幕。自身实力达不到过往的统治级,再加上世界范围内强手的不断涌现,此番虽是主场作战,国羽众将肩上的担子却并不轻。无论是4人扎堆上半区的男单,还是近年来式微的女单,甚至是夺冠希望相对较大的双打,都需要为自己拼出一片天。

男单四将半区“内斗”

虽然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韩国“一哥”孙完虎先后退出了本届世锦赛的男单争夺,但这对国羽男单来说却不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基本意味着,原本和两人同在下半区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在决赛之前将不会遇到什么像样的挑战。反观国羽男单参赛的四将,此次签运则就没有这么轻松。

虽然此次男单是国羽唯一拿到满额的项目,但林丹、谌龙、石宇奇、黄宇翔全部进入上半区,同处这一半区的还有丹麦的世界第一安赛龙。如果没有出现爆冷的情况,谌龙将有很大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与安赛龙对垒。石宇奇则可能在第三轮与五次世锦赛冠军林丹提前碰面。而凭外卡参赛的黄宇翔或将在次轮就将遭遇安赛龙。众多好手提前厮杀,也给了桃田贤斗一个坐收渔翁之利的好机会。

日本名将近来状态持续火热,先后在今年的亚锦赛和印尼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虽然他率领的日本队在汤姆斯杯决赛中不敌中国队,但他在整届比赛中并没有吃到过一场个人败仗。而迄今为止在面对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的比赛中,桃田贤斗也占据着绝对的上风,两人至今交手9次,桃田贤斗7胜2负。国羽若想突出层层重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女单主场渴望奇迹

作为目前国羽较为薄弱的一项,女单近年来成绩较以往滑坡比较严重,状态也是起伏不定。两个月前尤伯杯半决赛对阵泰国队,国羽三场单打全部失利,总比分2:3负于对手,3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本次世锦赛,国羽女单想要打破7年的“冠军荒”,仍然困难重重。除了主场作战的加成,恐怕更需要一点“奇迹”来为自己拼出一片天。

本届世锦赛,重新回到赛场的李雪芮由于积分不够无缘参加,而国羽共有3位女单选手拿到名额。何冰娇独守上半区,陈雨菲和陈晓欣位于下半区,但由于签位较近,两人很有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相遇。陈雨菲是目前中国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作为曾经的世青赛冠军,如今她已展露出世界一流选手风范。上届世锦赛中,陈雨菲收获铜牌,如今能否更进一步也让人十分期待。

何冰娇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同处四分之一区,后者作为一号种子,要从她身上拿到决赛名额非常困难。戴资颖在本赛季参加的6项大赛中豪取5个冠军,出战34场只输掉1场,被看作女单夺冠热门。上届世锦赛,戴资颖因故缺席,今年她将为了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全力奋战。

双打或成主要“冲金点”

在男双的争夺者中,国羽两对组合卫冕冠军刘成/张楠以及“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同处下半区,将争夺一个决赛名额。而他们最大的对手莫过于吉迪恩/苏卡姆约,这对印尼组合进入2018年来已经收获四个公开赛男双冠军,本赛季截至目前他们参加的全部28场比赛中仅仅输掉了其中的2场。作为赛会男双头号种子,他们是国羽在争冠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自1983年以来,国羽仅仅丢掉了所有21届世锦赛中的1届女双冠军,这展示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统治地位。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将在本届世锦赛中继续联袂出战,但她们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有些令人失望,这也使得她们希望在自己的地盘上做出改变。近期,日本队在女双比赛中表现出色,她们赢得了今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中三分之二的冠军,也将成为“凡晨组合”的劲敌。

混双相比较于其他项目而言,国羽的纸面实力最为出色,因此也很有可能成为主要“冲金点”。目前排名世界前十的组合中,中国队有三队在列,分别是排名第二的郑思维/黄雅琼、第三王懿律/黄东萍以及第十何济霆/杜玥。在本届世锦赛中,中国队拿到了混双前两号种子,且共计4对组合参赛,上下半区各有两对,对冠军得到争夺形成了强有力的保障,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最有希望夺冠的项目。(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