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广州富力点球“绝杀”江苏苏宁 晋级足协杯四强

2018-07-26 09:29:01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广州富力点球“绝杀”江苏苏宁,晋级足协杯四强遇国安

“神仙球”“寿星球”拯救富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首回合0比0战平后,广州富力与江苏苏宁上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进球大战。昨日,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广州富力在主场依靠下半场补时阶段的点球以3比2“绝杀”江苏苏宁,晋级今年足协杯四强。

“万年替补”进球抱主帅

即使富力再强调防守,进攻的惯性依然存在,尤其当对手退缩半场的情况下,富力的阵型在“不知不觉”中前压。于是,吉翔在第18分钟反越位成功,队友将球传到托西奇与李提香之间的空档,接着他单刀破门,首开纪录,结束江苏苏宁近400分钟的进球荒。

首回合客场0比0,次回合主场0比1落后,斯托伊科维奇最不愿看到的事情发生了,目标晋级的富力只剩下在常规时间内逆转击败对手一条路。正是不被看好的张晨龙,在第22分钟,贡献一脚底线零角度传中,帮助富力扳平比分。这脚传中弹地后回弹击中门柱,随后弹进球门。看着这记近在咫尺的“神仙球”,客队门将顾超只能无奈。

这是张晨龙为富力在一线队比赛中打进的第一球。已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的姜至鹏,还有卢琳和丁海峰没能实现的进球方式,张晨龙做到了。

姜至鹏在本赛季转会之前,张晨龙一直是他的替补,上场机会寥寥。2015赛季和2016赛季,他都只有4次上场机会,上赛季是7次。本赛季,他也一直是替补左后卫,上场两次。即使丁海峰表现不理想,斯托伊科维奇想到的能解决问题的人,也不是他。但丁海峰赛前一天背部不适,张晨龙这才迎来机会。

进球之后,他到场边拥抱信任他的斯托伊科维奇。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他也没搞清楚张晨龙的球是怎么进的,“赛前我就认为,这场比赛张晨龙能承担左后卫的职责。下半场,换下他是因为他抽筋了,会让医疗组再看一下。”

最好的生日礼物:进球和晋级

昨天是扎哈维的31岁生日,他打进的富力的第2个进球,是给自己献上的一份生日礼物,但这份生日礼物在下半场补时前并不能让他快乐。

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越秀山的天空开始下雨。雨势越来越大,与对手战平的富力强攻之下一直难以打进第3球。直到第93分钟,李提香与周云禁区内争抢球,周云手球犯规。主裁判石祯禄在观看视频回放后,判给富力一个点球机会。扎哈维主罚命中,富力“绝杀”江苏苏宁,晋级4强。赛后,扎哈维说:“这是球队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能帮助球队进入半决赛,拼到最后一秒,而且一直打得比对手好。最后一刻我们赢下比赛,这棒极了!”赛后,富力俱乐部也在酒店为他庆祝生日。

这场比赛之前,江苏苏宁已有392分钟没有进球,广州富力也已在联赛和杯赛双线遭遇5轮不胜。但在首回合0比0战平后,在都有晋级机会的情况下,两队都把防守当作此役的第一要务。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将进攻端的核心雷纳迪尼奥排除在名单之外,除了射手扎哈维,其他两名外援是中后卫托西奇和巴西后腰乌索,目的是加强防守,加强攻防转换速度。

左后卫位置,不是老将卢琳,也不是本赛季表现差强人意的丁海峰,张晨龙首发上场。相比卢琳,张晨龙的进攻能力和传中能力都稍逊一筹。也许在斯托伊科维奇的计划中,卢琳会在下半场吹响进攻号角时,才替换上场。但在此役,首发左后卫张晨龙和随后由中后卫改打左后卫的李提香,都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这也会给接下来的比赛,左后卫的用人轮换一些有用的启发。

半决赛,广州富力将遭遇本赛季表现抢眼的北京国安。对此,斯托伊科维奇说:“今天完成任务,接下来我们还有时间去想怎么对付国安。他们也是非常强大的对手,这会是非常刺激的挑战。国安投入也很大。我们会朝着踢出中国最美丽的足球的方向去努力。”半决赛首回合将于8月21日至23日进行,次回合将在9月24日至26日进行,广州富力先客后主。

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 昨日战报

广州富力 3∶2 江苏苏宁

山东鲁能 3∶0 贵州恒丰

上海上港 2∶1 北京国安

(点球4∶5)

足协杯半决赛对阵

山东鲁能 VS 大连一方

广州富力 VS 北京国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