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7月19日-7月25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7-26 07:04:08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清凉一夏

炎炎夏日,我国迎来大范围高温天气。面对“烧烤模式”,人们以各种方式避暑、解暑,享受开心畅快的“清凉一夏”。

走进中国西北藏传佛教活动中心——塔尔寺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图为位于塔尔寺寺前广场的八宝如意塔。

香港将发行新钞票 三家银行首次统一设计主题

7月24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三间发钞银行(香港渣打银行、中银香港和香港汇丰银行)共同公布,将推出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2018香港新钞票系列与目前流通的钞票一样,共有5种面额,同面额钞票的颜色相同。三家发钞银行首次统一每个钞票面额背面的设计主题:金融中心、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粤剧、蝴蝶和港式茶文化。面额1000港元的新钞将于今年四季度流通。图为模特展示中银香港即将发行的1000港元新钞票。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7月20日,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中国以及来自美国、德国等10余个国家的80余位艺术家、策展人齐聚古城,参展的百余件雕塑作品吸引游客前来观赏。

持续降雨致黄河兰州段水位流量居高不下

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黄河兰州段水位流量居高不下。截至7月23日8时左右,黄河兰州段最大流量已达3600立方米/秒,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流量。黄河防总已启动黄河上游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刘家峡水库按照调度要求,紧急压减出库流量至1000立方米/秒,确保黄河平稳度汛。目前,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正密切监视黄河沿岸水情,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浙江建德:17℃江水送清凉

7月23日,游客乘船在新安江浙江建德段江面上游玩(无人机拍摄)。盛夏时节,清澈的新安江江水从浙江省建德市城区穿流而过,水温保持在17℃,给建德城区带来清凉,吸引市民和游客前来休闲纳凉。17℃江水也成为建德当地夏季旅游的主打品牌。

寻找香港街头巷尾的“武侠味”

这是在香港湾仔杭州酒家拍摄的“叫化鸡”(6月16日摄)。金庸在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借郭靖之口说过: “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武侠精神在香港备受推崇,有其心向中华文化的情感基础。在这个国际美食之都,品味舌尖上的武侠味,内中的感觉别有深意。

贵州六枝:布依同胞欢度“六月六”

7月18日,当地群众在六枝特区月亮河畔参加“六月六”庆祝活动。当日是农历六月初六,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与周边地区的布依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度传统民族节日“六月六”。

云南丽江打造非遗聚集街区

云南丽江正在打造非遗聚集街区“纳街”,将在雪山小镇集合上百位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游客可以零距离与非遗传承人对话,见证作品制作过程,跟随老师动手制作。据介绍,目前已有40多位非遗大师入驻“纳街”。

苗山银匠马贵兵:把银饰制作工艺发扬光大

7月19日,马贵兵在捶打银饰制作模板。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苗族姑娘有穿戴银饰的传统。1975年出生的马贵兵是该县香粉乡人,17岁时随父亲学习苗族银饰制作手艺,是家族第三代银饰制作传承人。马贵兵制作银饰通常要经过铸炼、捶打、镌刻、焊接、洗银等工序,最终锻造成丝,编制成花,錾刻成衣。

马贵兵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祖辈留下来的工艺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社会)(1)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工人在河北冀南钢铁集团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车间作业(7月1日摄)。烈日炎炎,热浪袭人。高温之下,劳动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翰墨书香度暑假

暑假期间,河北省武邑县新华书店举办“乐享图书嘉年华”暑期特别活动,通过举办少儿读物推介、亲子阅读、读书感言征集等活动,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

山东日照海洋公园开门纳客

7月21日,游客拍摄水母。当日,山东日照海洋公园开门迎客,600余种来自海洋世界的神奇生物,吸引众多民众前来观赏。

(经济)(2)云南寻甸:食用菌种植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云南寻甸:食用菌种植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7月20日,云南寻甸羊街镇甸心村农民搬运刚采收的食用菌。为落实好“产业发展脱贫一批”政策,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羊街镇采用“党支部 合作社 建档立卡贫困户龙头企业”精准扶贫模式,由该镇甸心村党支部牵头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辖区内70户贫困户以产业扶持资金入股,并参与食用菌种植、大棚管理等,保障了贫困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加快了脱贫增收致富的步伐。

书香人生:九旬老人和他的老字号书店

7月18日,江澄波老人在“文学山房”旧书店展示修补好的古书。

江苏苏州钮家巷有一家“文学山房”旧书店,书店面积仅有20平方米左右,店主是92岁的江澄波老人。1942年,他进入爷爷创立的“文学山房”书店当学徒,学习收书、补书和古籍知识,从此与书店结下不解之缘。2001年,江澄波在子女的帮助下,恢复了书店经营,并将“文学山房”的老字号保留下来。江澄波一生与古书为伴,他在古籍修复领域颇有建树,对历代古刻及名人抄校善本书具有较高的鉴定能力,在抢救古籍珍本、提供资料方面作出贡献。

平遥古城:能寻找到乡愁的地方

位于山西省中部、太原盆地南缘的平遥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自古就是商贸集散市场,有“拉不完填不满的平遥城”和“小北京”之誉。平遥古城有“龟城”之称,街道格局为“土”字形,整体布局遵从八卦方位,体现了明清时期城市形制分布特点和规划理念。城内外有各类遗址、古建筑300多处,有保存完整的明清民宅近4000座,街道商铺都体现历史原貌,被称作研究中国古代城市的活样本。

(经济)(1)西藏林芝:高原植入新产业 

西藏林芝:高原植入新产业

7月18日,技术人员在用集装箱饲养罗非鱼。从2016年开始,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从广东引进集装箱养鱼装备与技术,在西藏林芝市开展热带鱼的养殖试验并取得成功。据悉,援藏工作队还将进一步探索海鱼、海虾的养殖试验,并将通过示范推广,扩大养殖规模。

航拍盐城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夏日光影

7月21日,航拍位于盐城东台的黄海森林公园,呈现出夏日独特的光影和色彩。黄海森林公园始建于1965成立的国营东台市林场,是国家沿海防护林重点建设基地和国家生态公益林保护基地。据介绍,园内林业资源丰富、植被保护完好、生态环境优良,总面积6.8万亩,森林覆盖率超过90%。2015年来,坚持“生态优先、开发与保护并重“的理念,围绕绿色、生态、养生”主题,以森林生态、海滨风情为特色,发展科普教育、湿地观光、生态度假、养生康体、运动健身等。

机器人格斗赛 看机器人“比武”

7月22日,一名技术人员在赛前对机器人进行调试。

当日,上海巴西柔术学院零陵路校区举行了一场机器人格斗比赛,吸引一些机器人格斗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体验人机互动的乐趣。

江苏东台:森林氧吧醉游人

7月22日,游人在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内的小木屋旁休息(无人机拍摄)。

盛夏,位于江苏东台市的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内,水杉、竹林郁郁葱葱,满目苍翠。公园里气温较正常温度低3至5摄氏度,游客走进绿色森林,感受森林氧吧的凉意。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