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选举在即 巴基斯坦受拘押前总理需入院治疗

2018-07-25 07:53:4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巴基斯坦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23日要求当局尽快允许正受拘押的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赴医院就医。

巴基斯坦定于25日举行国民议会和4个省议会的选举。选举前夕,巴基斯坦发生多起针对竞选活动的袭击。

【需要入院】

谢里夫7月13日从英国回到巴基斯坦,随即被国家反腐部门拘押,面临10年监禁。他的拘押场所,是首都伊斯兰堡附近城市拉瓦尔品第一座监狱。

穆盟(谢里夫派)发言人玛丽亚姆·奥朗则布2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谢里夫“是心脏病病人,21日血压升高,至今身体不适”,应获准接受“他私人医生”的治疗。

穆盟(谢里夫派)另一名发言人佩尔瓦伊兹·拉希德告诉媒体,谢里夫的健康状况“正快速恶化”,应紧急获准去一家他自主选择的医院、由“他个人的医生”治疗。

23日晚些时候,一组医生进入监狱,为谢里夫作检查,继而发布报告,说谢里夫脱水、有肾功能障碍的危险,应予送医院就医。

医生发布报告后,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请过渡政府总理纳西尔·穆尔克确保谢里夫获得所需治疗。

谢里夫有心脏病史,2016年在英国伦敦一家医院接受心脏手术。

谢里夫现年68岁,上世纪90年代两度出任巴基斯坦总理,2013年6月三度出任总理。巴基斯坦最高法院2017年7月以谢里夫没有申报一项收入来源为由,取消谢里夫出任公职资格,今年2月禁止谢里夫担任政党领导人。

巴基斯坦反腐法院7月6日判处谢里夫10年监禁、谢里夫女儿玛丽亚姆7年监禁,缘由是谢里夫和家人无法说明购买伦敦4处房产的资金来源,没有向政府申报这些房产。谢里夫和玛丽亚姆当时身处伦敦,缺席法庭审理。

这对父女7月13日从伦敦飞回谢里夫老家拉合尔市,随即受到拘押,数天后对6日判决提起上诉。

谢里夫的妻子库尔苏姆2017年确诊患喉癌,到伦敦住院就医。为照顾库尔苏姆,谢里夫和女儿频频往返于英国和巴基斯坦。

【选举将至】

穆盟(谢里夫派)现由谢里夫的弟弟夏巴兹·谢里夫领导,备战25日选举。

近期民意调查显示,前板球名将伊姆兰·汗领导的反对党“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所获民意支持率不断上升,与执政党穆盟(谢里夫派)的差距缩小。

23日是竞选活动最后一天。穆盟(谢里夫派)和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当天在巴基斯坦人口第一大省旁遮普省举行竞选集会,两党的集会集中在省府拉合尔。穆盟(谢里夫派)还在谢里夫遭受拘押的城市拉瓦尔品第集会。

25日选举将产生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和俾路支、开伯尔-普什图、旁遮普、信德4省议会新一届议员。伴随选举临近,巴基斯坦本月发生多起针对竞选活动的袭击。

7月22日,在开伯尔-普什图省德拉伊斯梅尔汗市,“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籍省议员候选人伊克拉穆拉·甘达普尔乘车离开竞选集会时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他和司机丧生。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7月13日,在俾路支省默斯东镇一场“俾路支人民党”竞选集会上,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爆炸物,至少149人丧生,包括一名俾路支人民党籍省议员候选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一事件。

7月10日,在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巴基斯坦人民民族党”竞选集会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22人死亡,包括这一政党的领导人、省议员候选人哈龙·比洛尔。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制造袭击。(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