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足球> 国内足球 > 正文

广州富力主场艰难逼平贵州恒丰 传控该如何走下去

2018-07-23 09:58:53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连续5场不胜,广州富力主场艰难逼平贵州恒丰

​富力传控该如何走下去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中超第13轮,广州富力下半场补时第2分钟进球,在主场以1比1战平贵州恒丰。此役后,富力已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遭遇5场不胜,跌至联赛积分榜第9名。

“救世主”乌索难掩困境

此役,富力外援中卫托西奇连18人大名单也没有进,富力为7月25日的足协杯和后面的比赛进行轮换。上半场0比1落后之后,控制着比赛节奏的广州富力苦苦追赶而不得。直到补时第2分钟,雷纳迪尼奥开出角球,李提香头球摆渡,乌索将球顶进,帮助广州富力在主场“绝平”贵州恒丰,这是乌索本赛季打进的第二粒进球。

本场比赛,广州富力的控球率高达74%,上一场客场不敌天津权健的比赛,富力的控球率也超过70%。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还在“禁赛”,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助教戈维达里察说:“整场比赛,我们控制着比赛节奏。我们更配得上胜利。足球有时候是很难踢的,尤其当对手在后场密集防守的时候,很难找到办法。今天,我们是踢得更好的一方。”但贵州恒丰主帅佩特莱斯库并不这么认为:“有控球权当然更好,但要有进球,本届世界杯,主打控球的球队走得都不太远。”

接下来,富力将在7月25日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主场迎战江苏苏宁。7月28日,中超第14轮,球队在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斯托伊科维奇还将在这场比赛被“禁赛”。斯托伊科维奇执教富力4个赛季,富力式传控打法也来到第3个赛季。遇到强队,对手不会死守,富力的传控有更多操作空间。遇到弱队,对手主打防守反击的话,富力失去传控空间,反而可能在对手反击时失球。破密集防守是“世界性”难题,当对手越来越知晓如何对付富力的时候,富力的传控要如何走下去呢?

一个有趣的“巧合”是,此役没能带走3分的贵州恒丰,反而有机会在本赛季保级成功。2015赛季,广州富力在主场1比3不敌申鑫,客场也以1比2不敌对手。那个赛季,申鑫积分最少,降级。2016赛季最后一轮,广州富力在客场2比3不敌石家庄永昌。但永昌同样积分榜排名垫底,降级。

中超观察

夏季战役,两极分化

■张喆

本轮中超因为上港与恒大的焦点战受当地台风影响延期,导致榜首形势并未发生明显变化——反而国安和鲁能的双双取胜,暂时把积分榜上第一、第二的位置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从世界杯休整期的这2个月的准备情况来看,除了恒大等个别球队,其实大部分队伍在阵容上都没有明显的补强。由此推断,目前争冠、中游、保级等各个板块的基本格局已经定型,很难有大的突破。

国安和鲁能现阶段均保持了他们在今年第一阶段的上升势头,国内球员班底和几名核心外援融合得比较均衡,而且运气都不错。毫无疑问,今年中超的争冠集团将在京鲁港穗四队之间展开史无前例的激烈争夺。恒大和上港要想轻松打破国安和鲁能的强力阻击,并不现实。

苏宁、申花、富力、权健、华夏这5队虽然牌面不差,但战术张力不足,明显没有足够的资本去冲击第一集团,只能作为搅局者的角色——不论对争冠者,还是保级者。

在这个层次的球队中,最值得一谈的“失败交易”莫过于富力的姜至鹏与华夏的丁海峰。本赛季至今,更换了东家的丁海峰和姜至鹏可以说至今仍未真正融入新团队,更无法体现上赛季他们在老东家阵中的那种绝对作用。

至于保级方面,贵州目前受内部管理层严重内讧的影响,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另一个降级名额,目前涉及至少五支球队。其中,大连一方、河南建业、重庆力帆是最危险的。

力帆虽然本轮客场击败了泰达,结束了5连败的尴尬,但他们的葡萄牙主帅平托依然逃不离下课的命运,成为这个赛季第6个下课的主教练。

中超进入夏季战役,天气炎热多变外加赛程频密,正是中超各大阵营分化的关键时候。各队主帅和球员的心理和生理的承压能力将直接决定他们球队的命运走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